搜索

影视聚合站

学生上网课,一家长连听4节,情绪太过激动,称:上不上没区别!

发布时间:2022-03-29 14:26:28来源:语文日刊

关注“语文日刊”并设为星标,每天都能收到文章,点上面蓝色文“语文日刊”关注

‍‍‍2020年9月高考优秀作文专辑9月出炉,买买买!

高考第一品牌语文月刊代码46-88每月一本定价12元。其中每年8月高考优秀作文点评专辑、9月高考试题分析专辑、12月最新高考分类练习专辑、4月最高高考冲刺AB卷二套题等为高考必备!咨询微信160170248,手机13602424805

语文月刊2021年8月高考作文专刊目录

海量免费试题,请关注:

吃不了学习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

大道理学生也懂,可一进教室学习,便有些昏昏沉沉,不愿付出努力,听不懂老师讲的,课上分心捣乱,如此一来形成恶性循环,成绩又怎会提高?

家长没有坏心思,只想孩子成绩好些,可事与愿违,无法去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虽说每天都在督促和监督孩子学习,可效果却不尽人意。

在学校有教师的监督,说话比家长管用得多,或许是教育方法得当,或许是父母太过宠溺。可在学校都不愿学习,到了家里上网课,真的能听进去吗?

居家上网课,没有同学相伴,没有老师监督,只有父母的唠叨与指责。在家上网课,想让孩子认真听讲,比在学校难得多,毕竟没有好的习惯与动力。

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再多说,家里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有的父母尽职尽责,帮助孩子养成好的习惯,有的父母却不管不问。

不是父母不想管,只是下不去手狠不下心,不想让孩子吃苦,更不愿让他们受罪。一两天或许还好,可是当孩子习惯了缺少父母的管教,情况可就不一样了。

考试时考验的不只是知识内容,更在于学生的心态;上网课考验的是学习习惯,以及家庭教育的成果。或许有人说小题大做,可事实确实如此。

网课有多难?学校要成绩,教师想尽办法挤破头脑,依旧没有好的方式。不是教师和家长不努力,只是大多数学生自制力太差,没法在家里学习。

很多人说取消网课,换做别的形式上课,可这现实吗?根本不现实。因Y情原因,部分地区的学生,不得不居家上课,网课是目前的最佳形式,不耽误教学进度与计划。

部分家长也懂,可又有什么办法呢?一位一年级孩子的家长,陪伴孩子上网课,想看看老师讲课效果如何,便连着听了有4节课,最后得出个什么结论?这可真气人啊!

掩饰不住心中的情绪,便开始在网上吐槽,每节课的内容是什么?让孩子朗读课文,或者说出绘本中的内容,孩子读完后老师开始评价,可评价都是千篇一律,让人无法接受。

“很好,真棒”,貌似这几节课,老师什么都没说,只是用这简单的几个字,来敷衍了事。作为学生,或许会为得到教师的夸奖而骄傲,可作为家长呢?觉得这个老师不会教书。

课上内容简单,教师并未付出,只是简单的几个字,便能将课程敷衍过去。这样的课谁都能上!或许老师也没想到,有家长跟着孩子学习,但这种上课方式真的对吗?

鼓励孩子固然是好事,可若一味地去鼓励,每次用同样的言语评价,是否有些不妥?鼓励教育没错,但也要注意方式方法,具体地指出孩子朗读时,哪些表现较好,哪段表现较差。

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毕竟在家里上网课,这位教师敷衍了事,若是到了教室内上课,效果会不一样吗?反正家长不知道。这位语文教师的做法,确实有些不妥。

谁都愿意得到认可,受到他人的鼓励,但要指出具体的内容如何,就说朗读课文,是声音洪亮、情感浓烈,还是拖拖拉拉、吐字不清,这些都要指出来,不能盲目的夸奖。

语言是门艺术,教学是门技术,在与学生交流沟通时,将这些知识内容,传授到孩子的心中。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或许和这位教师相似的老师不在少数,但这又能如何?

传道授业解惑,无论面对的群体年岁如何,都要认真教授,不能太过敷衍了事。如此一来,学生学不会,学校不答应,老师不同意,你的教学成绩,自然达不到预期。

大家怎么看呢?

(来源:权益。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系转载,原作者:告知帮您署

本文由语文日刊yuwenrikan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资源请加入月刊语文精品资源共享QQ群:257017198

致原创作者:若发现误侵了您原创保护版权,应系第三方原因,请联系,马上删除!谢谢!

欢迎原创投稿,打赏归作者!

投稿:160280748@qq.com;商务:QQ160280748

欢迎关注语文日刊公众号yuwenrikan!

初中试题库大(stkuda)

小学试题作文(shitizuo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