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不是吧!这些大学宿舍居然男女混住?

发布时间:2022-03-28 07:46:51来源:大话校园

去年9月份,“平顶山学院男女混住”话题在网上引发热议!

网传,该校安排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交叉混合入住,男生住低层,女生住高层。不少该校学生反映,女孩子的生活极不方便,也对自身的安全问题有一定的担忧。

后该校党委办公室一老师经记者采访表示,学校确实在推行“书院制”改革,但男女生住不同楼层,“不是混住”。

但其实在全国各个高校,“男女混住”早已不新鲜了,不少大学都有鸳鸯楼的存在。

特别说明:以下信息收集自网络及网友分享,有部分学校可能已经进行宿舍安排调整,请以学校最新安排和通知为准。

这些高校男女混住

南方医科大学,是广东唯一一所允许异性住进同一层的高校,还曾因其宿舍分配制度,被称为“开风气之先”。多年来,男女生混合住宿一直是该校特色,甚至成为招生季的“招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的八栋宿舍楼,男女生分层居住,2-3楼是女生宿舍,4楼以上是男生宿舍,男女隔层门有指纹锁。

广东财经大学,李园7~8栋和13~15栋、桃园10~12栋,和竹园19~21栋,都是男女混住宿舍楼。

广州航海学院的B5宿舍楼也是男女混宿。

汕头大学宿舍分社区和书院。其中社区男女分开,公用卫生间;至诚书院男女混住,独立卫浴。

华南农业大学也有男女混宿,学校在分隔层专门安排了宿管人员,登记异性出入。

华南理工大学宿舍楼C7也是男女混住模式,1~5楼男生,6~7楼女生,在夜间会关闭设在女生楼层入口的铁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部分宿舍楼男女左右分隔开住,部分上下层,还有分不同楼层交错着住的。

广东药科大学广州校区宿舍6栋男女混住。

去年9月23日,多家媒体报道了“北师大混住宿舍女生因觉洗澡后尴尬反对男生坐电梯”一事。

据悉,一名女生在该校某硕士物业服务群中向老师反映,“能不能让新入住的楼下男生别坐电梯,特别是女孩子们洗完澡坐电梯的时候,特别尴尬”。

消息一出,群中讨论炸了锅:

2020年开学季,陕西理工大学学生反映,因学校扩招导致宿舍紧张,部分宿舍采取男女混住措施。事后,校方党委宣传部就此事作出情况说明:

今年需要在南校区住宿学生的性别比例发生显著变化,主要是女生人数增加明显,原有女生宿舍不能满足需要,因此学校将9号学生宿舍楼用隔断进行分割,将东侧60间作为女生宿舍,设置单独的出口、楼梯和楼管,不存在男女混住问题,该做法也符合“如无法分楼居住,需设隔断分段管理”的全国指导标准要求。

2018年开学季,内蒙古呼和浩特一所高校研究生男女混住引发多处不便,女生表示:晚上上厕所不方便,不敢穿睡衣出门。男生表示:有点尴尬,要申请换宿舍。校方最后在男女同层左侧楼梯口加设了隔墙。

曾经有记者走访南京工业大学的丁家桥校区,发现有移动研究生宿舍楼,大家可以从同一个通道进入,但男女生分别住在不同的楼层。

大家对于“男女混住”是怎么看的呢?

编辑:刘过儿

校对:消失的喵子

声明:本文内容由大话校园团队(微信:dhxywx)综合整理,信息来源:网络及网友提供,转载请注明本声明。高考直通车尊重版权,如有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管理员(QQ:86017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