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油价居高不下,电动汽车迎转机!泰国正打造亚洲中心,看齐底特律

发布时间:2022-03-28 09:44:38来源:Ai泰国邦

泰国目前正专注于将其内燃机汽车的生产转变为电动汽车(EV),泰国官方的目标是成为电动汽车(EV)行业的区域中心,并表示愿意全力支持该行业。泰国政府发言人塔纳科恩(ThanakornWangboonkongchana)表示,泰国决心尽可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作为其中的一部分,政府现在制定了一项政策,不仅要支持该国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使用,还要使泰国成为该地区电动汽车和摩托车的生产中心。”塔纳科恩先生说。他说,除了政府提高竞争力的政策外,该政策还符合泰国作为“亚洲中心”(与美国底特律市相比)的雄心。

政府政策和公共部门谅解备忘录正在支持泰国汽车制造商实现使泰国成为该地区电动汽车中心的目标。泰国电动汽车协会会长KrisadaUttamote先生表示,泰国完全有能力制造汽车。2021年,泰国生产了约160万辆汽车。

预计到2035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汽车市场的50%。泰国政府和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适应这种变化。降低消费税和进口税、引进新企业家、帮助现有汽车制造商转型为电动汽车制造商等政策将有助于促进电动汽车的使用。

消费税部门已经拨出约30亿泰铢来资助一项补贴在该国销售的电动汽车价格的计划,而政府可能会在必要时批准额外的预算。-他宣称。塔纳先生指的是政府决定向参与政府电动汽车推广计划的公司在泰国销售的电动汽车的买家提供70,000至150,000泰铢的补贴。

他说,在该决议之后,该部将与汽车制造商讨论他们的定价结构,以明确每种电动汽车型号将在该项目下获得多少价格补贴。他援引调查结果说,电动汽车正吸引越来越多购车者的关注,这在目前正在暖武里府通他尼举行的2022年汽车展上可见,该活动于4月3日结束。

该调查是由总理巴育下令进行的,以评估对政府电动汽车价格补贴计划的反应。发言人说,已经参与政府电动汽车价格补贴计划的两家主要汽车公司正在车展上销售电动汽车:长城汽车和名爵汽车。

与此同时,大都会电力局(MEA)已宣布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曼谷、暖武里府和北榄府安装约100个额外的电动汽车充电器,同时计划在这些省份建造更多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世界上许多国家已经出台了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的政策,这也是电动汽车行业的利好消息。

与此同时,在油价高企的情况下,泰国电动汽车的需求将激增。据研究机构星展银行(新加坡开发银行有限公司)称,随着油价上涨,电动汽车(EV)价格更加实惠,预计将导致泰国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增加。

在上星期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星展银行研究小组表示,由于环境问题、政府支持和维护成本的综合作用,它认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正在上升。星展银行援引泰国电动汽车协会汇编的数据指出,2016年至2021年期间,电动汽车总销量的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0%。

该研究小组表示,鉴于泰国政府最近批准了2022-2023年的一揽子激励措施,以鼓励在全国范围内使用2轮和4轮电动汽车,这种需求将进一步上升。这些措施包括降低进口税和消费税以及补贴。

据估计,对于购车者来说,每辆电动汽车的价格会便宜200,000至300,000泰铢。星展银行的分析师认为,最新举措将促进国内市场的电动汽车竞争,因为政府的激励措施将吸引来自欧洲和日本的外国汽车制造商。

他们说:“随着政府一揽子推广电动汽车的使用,它既会增加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又会吸引更多的参与者进入泰国电动汽车市场。”鉴于当前石油和石油产品价格上涨的环境,在俄乌克冲突和非欧佩克供应紧张的支持下,分析师还认为内燃机汽车的需求可能会转向电动汽车。

对于汽油驱动的汽车司机来说尤其如此,因为这一领域的零售价格不受政府补贴。与此同时,石油燃料基金办公室(OFFO)计划借用200亿泰铢来补贴泰国的柴油。星展银行预测,与内燃机汽车相比,使用电动汽车出行的成本每公里可降低1至2.5泰铢。

“在高油价的背景下,我们预计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将会增加。”分析师表示。电力公司、汽车零部件销售商以及中游电子制造商已被星展银行命名为上升趋势的潜在受益者。该研究所还预计,与电动汽车相关的企业将从推动锂离子电池、电池模块、半导体芯片、备件和系统储能需求的计划中受益。

END

本文由Ai泰国邦编辑整理,转载内容只为公益分享传播非商业用途,文图视频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遇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更正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