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轮回

发布时间:2022-03-28 10:46:00来源:天下足球

最有情怀的足球尽在这里

随着国际比赛日的赛事不断推进,确定参加世界杯的球队越来越多。上周的南美区预选赛,4支直通卡塔尔的南美球队便全部诞生。乌拉圭在主场1比0击败秘鲁,就此锁定一个世界杯名额,这是天蓝军团追平队史纪录的连续第四次进军世界杯,而卡瓦尼和苏亚雷斯一对锋线老将,也将迎来联袂登场的第四次世界杯演出。

人们常说马竞出神锋,乌拉圭又何尝不是如此。曾几何时,迭戈-弗兰引领着天蓝军团的锋线,之后又有苏亚雷斯和卡瓦尼扛起进攻大旗。这样的故事就像老大哥带着小弟们前进,然后将接力棒送到未来之星的手中——2010年的南非,故事就是这样展开,乌拉圭踢出了自己21世纪以来在大赛中最高光的演出。

毫无疑问,2010年世界杯是弗兰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页,在全部7场比赛中,这位乌拉圭的传奇总共打进5个进球,与斯内德和比利亚并列射手榜第一。而在那届世界杯中,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苏亚雷斯的“扑救”——与加纳一战,苏亚雷斯最后时刻扮演门将角色,用一张红牌换来乌拉圭人的点球大战晋级。

如果说长发飘飘的弗兰是在诠释着南美足球潇洒的球风,南非的舞台上横空出世的苏亚雷斯则在展现着青春的快意。那一年,苏亚雷斯23岁,正是走向舞台中央的年纪,乌拉圭时隔40年重返世界杯四强,则将老将和新星推到聚光灯下。那一年,同样23岁的卡瓦尼在季军争夺战中攻破德国的球门,写下另一位神锋故事的开篇。

相较于传统世界强国,只有300余万人口的乌拉圭并没有那么强烈的存在感,鲜有人知道他们在上古时期曾夺得过两届世界杯冠军,还捧起过15次美洲杯奖杯,与阿根廷并列最多。到了2014年世界杯,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已经从弗兰手中接过接力棒,那一年,天蓝军团虽然16强倒在了哥伦比亚脚下,但苏亚雷斯“生吃”基耶利尼的画面还是定格为经典。

事实上,在8年前的巴西,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已经完全接管起了乌拉圭的进攻火力,天蓝军团总共打进4个进球,锋线双子星便包办了三个,卡瓦尼的点球破门虽然无法阻止哥斯达黎加爆冷,但苏亚雷斯的梅开二度还是帮助球队击败英格兰——那届世界杯,乌拉圭连续击败英格兰和意大利,算是一个不小的“意外”。

2014年世界杯似乎也为乌拉圭足球定下基调,他们未必是夺标热门,但总能在世界杯上“搞些事情”,四年前的俄罗斯,故事同样如此。2018年世界杯,乌拉圭小组赛中三战全胜,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在锁定小组第一的征程中功不可没,然而入围16强的南美劲旅,遇见的是媒体造势下的绝对主角——C罗领衔的葡萄牙。

后来的故事人们都十分熟悉,赛前被广泛看好的葡萄牙在场面上似乎占据优势,却无法拥有卡瓦尼这样的高效射手,乌拉圭神锋上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将航海家后裔们的梦想彻底扼杀。那一个夜晚,梅西的阿根廷和C罗的葡萄牙同时出局,仿佛宣告一个时代巅峰不在,年过而立的卡瓦尼和苏亚雷斯,则在继续逐梦的旅程。

四年前的世界杯,乌拉圭在1/4决赛倒在了最终的冠军法国脚下,当时人们并不确定卡瓦尼和苏亚雷斯在四年之后是否还能继续梦想,而现在他们给出了答案。如今35岁的两人,一个用自己的经验在关键时刻帮助曼联,一个在万达大都会延续马竞的神锋传统,他们也同时在世预赛中为乌拉圭保驾护航。

本次南美区世预赛,苏亚雷斯已经打进7球,与梅西和劳塔罗并列射手榜第三,卡瓦尼亦有2球入账,两人包办了乌拉圭的近半数进球。光阴改变了许多,却不曾带走天蓝色的梦境,如今已经35岁的乌拉圭锋线双子星,在期待着又一次世界杯征程。也许他们不会是热门,但没有哪支球队敢忽视他们。

经典的故事已然定格在昨日,狂放的南美前锋们正奔向前方,卡塔尔的舞台,注定将成为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世界杯绝唱,神锋的传说,最后又将如何落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