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这五省区,明年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3-28 07:43:54来源:新华网

记者26日从南方电网了解到,“十四五”时期,南方电网将投资100亿元,大力推进充电设施建设,预计到明年底,将首先实现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乡镇充电桩全覆盖。

据介绍,目前,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已经有4000个乡镇安装了充电桩,还有2000个左右的乡镇没有任何充电设施。为了实现充电设施乡镇全覆盖,南方电网将用两年时间,建设5万个充电桩。乡镇交通枢纽、市政广场、商业中心将是这轮充电桩建设的重点区域。

目前,这些地方的充电设施建设已全面展开,广东有望在今年上半年率先实现充电桩乡镇全覆盖;贵州今年确保乡镇所有5A景区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安上充电桩;广西将进一步优化“十分钟充电圈”,让每个县都有大型集中式充电站。

南方电网新兴业务与产业金融部副总经理郑意:到2023年,我们的充电桩实现乡镇全覆盖以后,大家开车回乡,一般情况10到20分钟就可以找到充电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监制:牟彦秋程淼编辑:谷朋

校对:赵冰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