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最新发布会情况汇总

发布时间:2022-03-28 20:43:54来源:央视网

3月28日下午5时,“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对搜寻工作等最新情况进行发布。

找到飞机残骸和碎片36001件

截至28日12点,搜寻人员累计出动15640人,对核心区和周边重点区域进行反复搜索,累计搜索面积约37万平方米,找到飞机残骸和碎片36001件。

132名遇难者的DNA比对工作已完成

目前,累计组织遇难者家属809人次到现场悼念,132名遇难者的DNA比对工作已完成,遗骸遗物移交方案和分类移交标准正在逐步完善。

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搜寻遇难者遗骸遗物和飞机残骸

救援进入第八天,目前,消防救援队伍的主要任务是搜寻遇难者遗骸遗物和飞机残骸。今天,大型机械对核心区坠机点进行深土层作业。

基本掌握了飞机残骸地下大致分布和深度

桂林理工大学教授吕玉增介绍,3月23日,组织地球物理探测仪器设备进入飞机坠落核心区进行探测,使用探地雷达、电测深等测定飞机撞击对浅部岩土层破坏,以及飞机残骸的分布情况,于24日完成数据处理、解译,基本掌握了飞机残骸在地下的大致分布和深度,为研究制定核心区域开挖方案,开展搜寻工作提供支持。

1180人组建MU5735家属心理援助队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钟畅姿介绍,事故发生后,梧州市抽调医护人员、心理专家等1180人组建心理援助队,按照一户一策一专班的原则,及时提供心理、生理健康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家属的合理需求。

两部黑匣子的译码工作正在进行

据“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失事飞机的两部黑匣子均已找到,相关译码工作正在进行中。

为什么要收集更多飞机残骸和事故视频?

仅靠黑匣子提供的数据往往不足以还原事件全部真相。因此在推进译码工作的同时,工作组还在收集尽可能多的飞机残骸和与事故相关的视频、目击信息,对已找到的残骸进行分类整理、分析,对视频拍摄者与目击者进行访谈,对视频拍摄设备时间、地点、拍摄角度进行分析。一旦调查取得重大进展,将及时进行公布。

关注央视网

©央视网

编辑:汪一

责任编辑:瑞雪

来源:央视网综合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