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差距悬殊!上海、浙江、广东等超百所高校2022年经费公布!

发布时间:2022-03-28 20:46:24来源:青塔

办学经费的多少,既是一所大学重要程度的体现,也预示着其发展潜力。

每年3~4月份,全国各个省份都会陆续公布地方高校本年度的经费数据。此前,青塔已汇总了(点击阅读)和(点击阅读)等多个省份的高校经费数据。

近期,浙江、上海、广东、四川、重庆、陕西、甘肃等省份高校2022年度的经费数据也新鲜出炉。

从经费规模上看,中西部省份地方高校较东部经济发达省份有着悬殊的差距。位于东部沿海省份的广州大学(49.33亿元)、浙江工业大学(39亿元)、上海大学(35.42亿元)、宁波大学(34.04亿元)、华南师范大学(30.89亿元)、广东工业大学(30.78亿元)等高校2022年度预算收入均超过30亿元,而四川、重庆无一所地方高校超过20亿元,陕西、甘肃经费最多的地方高校,本年度预算也仅在10亿元左右。

部分地方高校2022年预算数据如下:

(注:统计数据仅含各个省、市、自治区地方高校数据,不含中央部属高校,且仅统计各省、市、自治区公办本科院校。)

浙江

上海

广东

四川

重庆

陕西

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