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曾是家喻户晓的“小型车之王”,如今跌至7.49万仍卖不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07:45:12来源:汽车迷Pro

来源:今日头条懂车帝-车300

在小型车市场,论起知名度,大众Polo的名气应当不输给任何一位对手,包括飞度、致炫等。大众Polo由于进入国内时间早,凭借小巧、灵活、时尚的特性,一直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大众Polo曾经的月销量常年在万辆以上,巅峰时期还创造过单月售出两万多辆车的成绩,是A0级小车市场毋庸置疑的标杆产品。

但近几年,大众Polo开始有点力不从心了,市场表现逐步下滑。从车300二手车的数据来看,如今Polo每月只有两三千台的销量,1月份只卖出2351辆车。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Polo销量下跌的转折点出现在2019年的中期改款,改款后的PoloPlus进行了加长,车身尺寸由原来的3970/1682/1462mm变为4053/1740/1449mm,轴距由2470mm拉长到2564mm。

空间虽然大了,但PoloPlus的价格也上调至9.99万元,对比改款前的7.79万元足足贵了2.2万元,而且入门版车型还是手动挡,想买自动挡还要再加1万,售价达到10.99万元。

此外,改款后的Polo全系均为1.5L动力,匹配5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只能提供最大113马力的动力和145牛·米的峰值扭矩。

而前代车型分为1.4L、1.6L及1.4T三种动力,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无论是买菜党还是玩车党都能各选所需。

在配置上Polo也没有什么优势,全系都是卤素大灯和手动空调;液晶触控屏和车联网系统也只在高配车型上才有配置。驻车雷达、自动驻车、电子手刹、电动后备箱、无钥匙启动、液晶仪表等全部缺失。

价格上,现款Polo的起售价下调至8.99万,自动挡起售价为9.99万,终端有着1.5万的优惠,但与飞度自动挡8.18万的起售价相比,依然没什么优势。

以前,大众Polo的购买主力是冲着它的小巧灵活和高性价比去的。但如今的Polo在性价比方面已经没有太大的优势了。

在十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里,可以选择的车型有很多,轿车有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现代伊兰特等车型,SUV有哈弗H6、长安CS55、五菱星辰等车型,这些车型在空间、配置、动力上都比Polo更有优势。

而在小型车市场,有飞度、致炫这样的日系车霸占市场,还有比亚迪海豚等新能源车型后来居上。

随着五菱宏光MINIEV等微型车的出现,这些用车成本更低、使用更加灵活的车型也抢占了一部分原本属于小型车的市场份额,Polo想要重回巅峰,更是难上加难。

车妹微信:(点击←可添加好友/入VX群)

车友交流QQ群:136291581

今天来给大家推荐一款超级好用的手机支架

足够稳、易安装、不挡视线、不破坏车体

爱丽新幻影littleone

重力隐形支架

推荐理由

1、随意变形,放下自动夹紧,一指轻松操控

2、五点固定,手机稳如泰山,无噪音,零异响

3、安装简易,自由旋转

4、适配度达到99%,大小手机都合适

5、升级金属喷砂面板,美观耐用

点击下方图片即可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