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非必要不外出!致全市师生家长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27 17:43:57来源:中山发布

全市师生和家长: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号召全市师生(含学校各类教职员工,下同)和家长朋友们立即行动起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减少外出、减少流动,用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从严从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一齐构筑社会健康共同体。为此,我们倡议:

一、非必要不离市。倡导全体师生和家长提高自我防护与保护他人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

二、离市需报批或报备。师生家长如果有特殊情况一定要离市的请报批或报备。教师请提前向学校申请,经批准后方能离开;学生及家长请提前向班主任报备。学校要做好外出人员跟踪管理台账。

三、外出期间请做好防护。外出人员请严格遵循当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加强自我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如实报告活动轨迹及身体健康状况,返校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四、返市后请做好管控监测。师生返回中山后,请立即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严格按照辖区卫生健康部门要求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行程卡返校。家长外出返回后,请向班主任主动报备,学校会将相应的学生纳入最近一次校园核酸抽测范围。

五、减少聚集性活动。师生和家长请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少串门、少聚餐,清明节期间请严格遵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

凡是因不遵守防疫要求、隐瞒行程、不如实报备等原因造成校园疫情发生扩散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处理。让我们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家校携手、联防联控,守护好每个孩子,守护好我们的未来,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山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2022年3月27日

关注中山发布微信号

了解及时、权威的疫情防控信息

中山发布编辑部

编辑:刘小榕

美编:陈泰玉

责编:蒙羿帆

执行总编辑:高明国

总编辑:李华炎

素材来源: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