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推进互联互通,传淘宝正测试微信支付;民航局:空难东航客机人员全部遇难;比亚迪王传福:年底新能源车渗透率达 35%|极客早知道

发布时间:2022-03-27 12:43:07来源:极客公园

据路透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3月25日将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等列入「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通信设备和服务」的清单。目前该清单中有8家公司,其余还有华为、中兴、海能达、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等。

据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针对美方频繁无理打压中国企业,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周五对此回应称:「FCC滥用国家权力,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再次恶意攻击中国电信运营商。美方应立即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来源:新华社,环球网)

3月26日晚,「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发布最新情况:

胡振江在发布会上说,「3·21」东航MU5735航班机上123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已全部遇难。发布会现场,全体起立为机上遇难人员默哀。

当日22点59分,波音公司在其官方微博发文称:我们向东航MU5735航班上的逝者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并向他们的家人和所有受到事故影响的人们表示慰问。在这一困难时刻,波音将继续支持我们的航空公司客户。(来源:澎湃,微博)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第八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今年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可达35%。

图片来源:凤凰网

王传福提到,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从去年年初1月份的6%,到年底12月份高达22%,平均每个月提升了1.3个百分点。今年3月份前半个月渗透已经超过28%。估计全月渗透率也将超过28%。但去年这一波增长和三年前不一样,当时网约车、出租车占比很大,但去年私家车占比高达88%,是老百姓用实际行动在支持购买新能源汽车。按照去年行业变革速度来看,如果是等速计算,今年底,预计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可达35%。(新浪财经)

3月26日,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在2022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表示,CATL通过不断技术迭代,推出了第三代CTP技术,我们内部称其为麒麟电池,其系统重量、能量密度及体积能量密度继续引领行业最高水平。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系统可以提升13%。(来源:证券时报)

「我们在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示范,截至目前,全国已开放测试道路里程超过5000公里,安全测试里程超过一千万公里」。3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双智(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论坛上透露上述信息。

近年来,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一个移动智能终端,已逐步融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技术,推动汽车日益成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建设发展的基本单元。(来源:财新网)

3月26日消息,互联互通迎来新进展,有网友发现,在淘宝App下单后可以选择用微信支付了。

根据网友晒出的截图,在订单提交界面,用户可以通过淘宝给出的二维码进行微信支付。但需要先自己截图并手动打开微信扫码才能实现。

此外,用户还可以选择「找朋友帮忙付」,该选项支持复制链接去微信找朋友帮你付款。(来源:TechWeb)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25日宣布,欧洲议会、欧洲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就《数字市场法案》达成一致。媒体指出,这一法案旨在限制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法案将禁止这些企业利用规模和市场优势向用户定点投放广告等。(来源:财联社)

3月2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再次向部分工程师发放了股票红利,以激励他们留在公司。部分硬件/软件工程师将获得高达20万美元的奖金,就算在苹果也是罕见奖励。

苹果在去年12月曾向部分芯片设计、硬件和运营工程师提供了高达180000美元的奖金,而这一批奖金将发给硬件和软件工程师。消息人士称,虽然金额增长,但这一次获得特别补助的工程师数量变少了。

据介绍,这一次的奖金从100000美元到200000美元不等,都是限制性的股票,如果员工留在苹果且没有跳到其他公司工作,这些股票将在四年内解冻。(来源:IT之家)

3月26日上午,知名爆料博主@数码闲聊站透露,小米12LiteL9国际版跑分已经现身,其中显示该机将搭载778G/778G+处理器+8GB内存,系统方面则预装安卓12底层的MIUI13系统。

小米12Lite也对应的也就是小米12青春版,消息称该机在外观上跟小米12基本一致,同样拥有屏下指纹,从这个角度上看,很可能与小米12和小米12X用了同款屏幕,这也是目前大家最期待的「够用」机型。

另外,听筒双扬、红外、NFC这些外围配置也都一应俱全,是一款表现非常均衡的中端旗舰机型,适合很多不玩游戏,但对手机各方面表现有些要求的用户。(来源:快科技)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科学家首次在人类血液中发现了微塑料(microplastics),并警告说,这种无处不在的颗粒也可能进入身体的所有器官。

据法新社3月25日报道,微塑料的定义是直径小于5毫米的微小塑料碎片,来源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全世界生产的80亿吨塑料,其中只有不到10%被回收。其余的最终会分解,从最深的海洋到最高的山脉,以及空气、土壤和食物链,地球上几乎所有角落都已经发现了这种几乎肉眼看不见的塑料颗粒。

3月25日的最新一期环境科学与健康领域顶级期刊《国际环境》(EnvironmentInternational)发表了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一项研究,该研究检测了22名匿名的健康志愿者血液样本,发现其中近80%的样本含有微塑料。

目前尚不清楚摄入微塑料对健康的影响,尽管有研究声称它会导致人类细胞死亡和过敏反应。(来源:南方都市报)

「炸鱼薯条」被誉为英国的国菜。据英国多家媒体报道,受欧美国家对俄罗斯制裁等因素影响,英国的炸鱼薯条店原材料出现短缺,可能面临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打击。

日前,英国炸鱼行业相关负责人克鲁克表示,英国的炸鱼薯条所使用的鳕鱼约有一半来自俄罗斯,在西方宣布制裁俄罗斯前,鱼类的价格就已经飙升至历史新高。

此外,炸鱼所需的葵花籽油,一半进口自乌克兰,目前价格也出现飙升。与此同时,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也推高了商家的经营成本,如果政府不出手干预,预计英国1万多家炸鱼薯条店中多达半数可能会关闭或转向卖炸鸡或其他食品。(来源:央视财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