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2022年护士、护师、主管护师 | 这样备考,事半功倍!

发布时间:2022-03-27 12:44:14来源:医护驿站

参加2022年护士、护师、主管护师考试的考生开始复习啦,在复习之前,应该对自己要参加的考试有个大概的认识,包括考试单元、考试范围、考试时间、题量题型、章节分值比例、历年通过标准等等。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对考试情况充分而正确的认识,会让你的复习更加高效,例如:了解了考试范围,就不用多花时间、精力去复习超纲内容;了解了考试题型全是单项选择题,就不用再为名词解释、简答题等题型做准备;了解了历年通过标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摸清差距,就可以制定更加明确的复习目标。

权威专家分析

初级护师考情分析

护师考试命题特点:一是考查内容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基础护理学,应重点掌握这三门课程;二是命题趋势偏向临床,更加注重考察具体知识点和临床病例结合。

初级护师考试涉及科目及题量分布

主管护师考情分析

主管护师考试分6个亚专业,每个亚专业都包括4个科目: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

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是各亚专业都相同的,考核内容具体如下:

基础知识:考查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的病因及发病机制、辅助检查。其中,内科、外科各占35%,妇产科、儿科各占15%;

相关专业知识:考查护理健康教育学、医院感染护理学、护理管理学。其中,护理健康教育学占30%,医院感染护理学、护理管理学各占35%。

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根据亚专业不同,考核内容也不同,具体如下:

*专业实践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实践技能和临床思维能力,强调知识的综合应用,因此考生应全面复习相关学科内容。

近几年护士资格考试中各个章节所占比例,如下图所示:

从图表中可以清晰的看出前四章所占比例最大,所以把重点放在前四章,同时大多数学员反映第二章比较难,所以大家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适当将第二章往后放一放,不要在第二章卡壳,停滞不前。

其他章节根据考试所占比例有侧重点的去复习,考试所占比例小的并不是说没必要去复习,在有足够时间的情况下,这些章节应放到最后去好好复习,因为这些章节的题目都很简单,轻轻松松就可以拿到的分数不要错过哦。

开始复习时,制定合理可行的复习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包括规划复习轮次、每轮复习时长、每天复习时长、章节复习顺序等等。其中,每轮复习时长、每天复习时长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章节复习顺序可以根据分值比例、自己当前的学习水平以及个人学习习惯来制定,如果不确定自己当前水平,可以先做一套模拟试卷,根据得分情况来进行自我评估。复习轮次推荐如下:

第一轮:听课。在学习完每节课程后,记下重点,并辅以几道练习题巩固考点,来完成初步的复习。这轮复习的目的是初步梳理知识体系,搭建知识框架,对考试大纲范围内的知识点内容达到熟悉并基本掌握的程度。

第二轮:刷题+重、难点突破。完成第一轮复习后,接下来可以通过大量刷题来巩固、突破、提高。大量的试题练习有助于大家发现自己的薄弱环节,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掌握,了解知识点考查方向、命题方式,以及提高做题速度、掌握做题技巧。这一轮复习时,应及时总结错题情况,对未掌握的考点进行反复的做题、听课、做题,强化记忆,最终达到掌握,实现提高。

第三轮:模拟演练+查缺补漏,调整至良好的考试状态。通过前两轮的复习,相信大家已经基本完成了理论知识的掌握以及做题方法、技巧的总结,实现了把自己的知识水平转化为卷面分数的过渡。这一轮复习的目的就是强化已有的复习成果,实现最后的查缺补漏,同时通过模拟试卷的练习来提前适应考场氛围。模拟试卷练习后,查看答案解析的时候要重点注意错题和猜题,争取下次如果遇到类似的题目时能够做对。

在制定好复习计划后,接下来就是执行了。大家可能都有这种体会:前期信心满满制定了计划,然而执行没几天就坚持不下去了。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可以参考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制订计划时要根据自身实际,量力而为,不要超出自身能力。举个例子,如果每天只能抽出2个小时复习的话,复习计划就不要制定3个小时,否则复习进度只能越拖越多,一步慢步步慢,最终半途而废;

第二,和身边参加考试的人——同学、同事、朋友等等结伴复习,互相监督,互相鼓励。还可以阶段性总结复习计划执行情况,根据进度的超前或滞后,给一点小奖励或小惩罚;

第三,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执行力。复习没有捷径,只有持之以恒的努力。要充分认识到考试的重要性,不给自己找拖延、偷懒的借口。须知每个参加考试的人都是在实习、工作之余努力抽时间来复习备考,大家的起跑线都是一样的,谁更努力谁就更有收获,分数不会骗人。

临考前,可能有人会出现焦虑、烦躁、易怒等不良情绪,要知道这是考试压力所造成的,也是在所难免的。当有这种情绪时,要及时调整好心态,树立自信,坚信自己长期以来辛苦的复习肯定会有收获。考试最终并不是要拿满分,而是达到通过标准即可,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够通过考试。良好的心态有助于考试前的冲刺复习,也有助于考试发挥。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笨鸟先飞早入林

凡人勤学早入门

从今天起

我们一起开始备考吧

>>>>


▍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准备考试吗?『医学考试』这样备考,过关率高!

*【题库+考点透析视频】全面复习,查缺补漏,轻松备考!【适用长期备考】

复习练习的最佳搭档,考点透析教您复习攻略,海量题库加强知识点练习,人机对话更是熟悉考试环境。

*【押纲点题卷+圈题卷】模拟试卷,考前突击实力冲刺!!【适用短期冲刺】

考前冲刺提分利器。冲刺押纲点题卷题量不多但覆盖全部考点,看一题顶十题。实力圈题卷不求面面俱到,专挑重点,冲击考试高频分。

咨询电话/微信13503969069

戳左下角"

阅读原文

"免费试用“题库·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