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极客荐|315 之后,如何在电脑上正确下载软件?

发布时间:2022-03-27 07:43:50来源:极客之选

收好这篇实用帖,以后不用费心找软件了。

前段时间,央视315晚会揭露了「高速下载」乱象,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0天时间,我们发现被点名的网站已经关停,此外,还有很多下载站也应声去掉了「高速下载」选项,确实大快人心。

不过对于普通用户而言,下载软件依然是件比较繁琐的事,不仅需要花时间搜索,而且还很容易被鱼龙混杂的信息所混淆,所以在这期极客荐中,我们也分享出一些获取软件的渠道,顺便再推荐几款纯净的软件,以便大家收藏使用。

早年间微软商店确实有些不错的软件,而且由于UWP平台的特性,它们都非常轻巧简洁,运行也很流畅,但随着微软移动业务的败落,开发者也逐渐放弃了这个平台。时至今日,微软商店已经「名存实亡」,但好在还留下了一些宝贵的遗产。

微信——在一台电脑上登录三个微信

除了微信官网提供的桌面版本外(下图第一个),你还能在微软商店里找到其他两个微信,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在一台电脑上登录3个微信,那么一台Windows电脑是可以满足的。

微信UWP版本只支持聊天功能,非常纯净。而微信方形图标版本其实是由两三年前的桌面版微转制而成的,目前只提供文字聊天功能、甚至不支持发送图片,也没有小程序、视频号、搜一搜、看一看等。

爱奇艺——功能完善,运行流畅

相比于桌面版爱奇艺,微软商店中的爱奇艺轻快简洁,运行流畅许多,广告也相对少一些(但是保留了视频开头的贴片广告)。功能方面基本和桌面版的没有差别,可以当作平替。

芒果TV——无广告

微软商店版芒果TV最大的优点是没有任何广告,哪怕非会员也可以即点即看。除此之外,它也非常轻量化,完全可以替代桌面版本,喜欢看芒果影视剧和综艺的朋友推荐使用。

网易云音乐UWP——轻快简洁、运行流畅

微软商店里的网易云音乐UWP并不是真正的UWP版本,而是由桌面版转制而成的,桌面版网易云在高分屏上字体模糊,而且也比较臃肿,体验很不好。

相比之下,多年前真正的UWP网易云非常纯净,不会开机自启,字体渲染也很清晰。虽然该版本目前已经被替换下架,但极客之选为大家找到了安装包,在公众号中回复「纯净软件」就可以下载到。

由于UWP版本已经停止维护,所以安装后只有一片空白,也无法直接登录。解决方法很简单,按上图操作,先点击「最新音乐」,等待页面刷新后就可以正常登陆使用了。

以上就是极客之选对微软商店的应用分享,虽然内容不多,但它们都非常简洁,该有的功能也一个不少,完全可以当作桌面版本的平替。

Windows系统是个开放的平台,下载软件最正确的方法其实是去对应的官网下载,但这是一个非常繁琐的过程,相比之下,软件管家提供的一站式服务确实是更高效的体验,但是360和腾讯软件管家都捆绑了对应的电脑管家,安装后比较臃肿,我们并不推荐使用。

极客之选为大家推荐的是一款独立的应用商店。联想深耕PC领域多年,在Windows用户的软件使用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它们近几年推出了联想应用商店,而且不捆绑电脑管家,任意Windows电脑都可以安装使用。

联想应用商店的内容非常全面,不仅有QQ、微信、WPS等国民软件,而且还收录了许多使用的小软件,比如Quicklook空格键预览、Fliqlo动态时钟屏保、Snipaste截图、Rainmeter桌面美化等等。

除此之外,商店内还有应用专题,每月更新一次,有许多高效率软件的分享和软件使用教程等。

另外,联想应用商店也提供了壁纸服务,其中有许多高质量壁纸都是为联想旗下电脑而推出的,你可以在其中下载到拯救者/小新/YOGA/ThinkPad的官方壁纸。

最后是软件管理功能,我们可以很方便的升级旧软件,卸载无用的软件等等,总体而言,联想应用商店提供的功能还是比较全面的。

目前独立版本的软件管家并不多,除了联想之外,其实还有华为应用市场,但后者收录的软件相对有限,如果你的使用要求不高的话,也可以下载华为应用市场使用。

本期极客荐我们主要就软件下载渠道进行了一些分享,其中文中提到的「网易云UWP」以及「联想应用商店」我们都提供了安装包,大家在极客之选公众号后台回复「纯净软件」即可获取,如果你觉得这些内容对你有帮助的话,欢迎分享给更多人,后续我们还会带来更多教程分享类内容。

极客之选GeekChoice原创文章

转载请联系极客君微信geekpar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