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地球1小时 | 与地球共呼“熄”

发布时间:2022-03-27 07:43:44来源:华为

以行动支持,暂别璀璨的灯火

以信念寻觅,聆听地球的呼吸

以价值共创,拥抱最真的风景

以科技创新,守护自然的绿意

地球1小时

地球一小时是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家庭和商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来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

近年来,环保、节能减排越发被人们重视,而电力和油气不仅是碳减排的重点关注领域,也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排头兵”。得益于新ICT技术不断发展,电力、油气领域迎来了绿色数字化转型机遇。利用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云等技术打造的行业解决方案,众多企业携手华为实现了创新突破,在数字化和业务驱动下加速绿色发展。一起来看看有哪些绿色转型故事吧!

“绿”检行动:智慧运维

过去,“一车两人三水壶”,如今,“坐朝问道、垂拱平章”。

近些年来经济飞速发展,产生了大量增长的输电线路,同时也带来了繁重的电力运维任务,如何高标准地满足电力稳定供应,保障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通过科技来寻求变革,成为了输电人的重要使命。

为改善信息回传难、监测效率低效果差、设备运行功耗高、设备掉线率高等问题,南方电网中山供电局与华为携手向科技要生产力,用“智慧千里眼”实现输电线路智能巡检,通过“以系统智能分析为主、人工判断为辅”的崭新模式,原本单次需要3天的例行巡检,现在输电监测指挥中心的小伙伴们仅需2小时即可完成。此外,输电线路智能巡检可及时识别山火等突发危险事件,保护自然环境,提高供电可靠性

“绿”管行动:智慧管道

绵延万里的油气管道,可称得上是能源大动脉。管线途径地形复杂,管道泄漏、石油偷盗等问题时有发生。传统的人工巡线条件十分艰苦,且如遇水库、湖泊和山林陡坡等自然“障碍”,不仅工作效率难以保障,还会面临许多安全风险。

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拥有各级燃气管网共3000余公里,担负着济南市92万民用户,3000余工业用户、锅炉用户和公福用户的供气任务。为确保光纤传感与人工智能自适应识别技术方案在管道建设的快速推进,华为与山东济华创新合作,在地下布设了约20km管线,穿越了郊区、国道、乡村等复杂的地形环境;现场取样了包括挖掘机、夯土机、开沟机、人工挖掘等施工样本,并训练构建模型;针对挖土机等施工样本,在不同路段测试了56次,完成了一阶段的技术验证,成功验证了华为智能光感知首款产品的应用能力;在管道运行管理中,智能巡检技术可有效保证管道安全运行,在降低管道泄露事故的发生率,减少因泄露造成的经济损失和环境污染等方面,让管网客户看到了管线领域逐步实现自动无人巡检的意义。

“绿”桩行动:智慧充电

新能源充电桩是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如何借助ICT技术的力量实现减少损耗、降本增效,是深电能售电有限公司所面临的首要课题。

深电能现网充电桩管理方案架构复杂,Zigbee接入模块+工控机+4G路由器的组合通讯方案,导致业务在线率低、运维效率低和通信成本高。华为深入分析客户需求和痛点,针对深电能现有模式的问题,提供了智慧充电桩物联网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优化充电运营管理方案。通过工业级边缘计算物联网关,替换深电能原有组合方案,大幅提升充电桩通信的可靠性;并通过边缘计算APP开发技术,实现本地实时处理业务,提升充电运营效率,杜绝让充电桩变“吃”电桩,从用电端提高充电设备能效比,降低充电桩在待机、运行过程中不必要的能量损耗,助力深电能实现数字化转型。

华为正通过融合新ICT技术,打造智慧电厂、智慧电网、智慧油气田、智慧管网、智慧加油站、智能矿山等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创新增效的同时降低碳排放,努力为全球“碳中和”目标的达成铺设数字之路。截至2021年底,华为已与全球190多家电力企业深度合作,为全球领先的20家油气企业中的17家、全球领先的20家矿业企业中的17家提供数字化服务。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节能减排,要做的不仅是这一小时。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2)上,华为发表了主题为“绿色ICT使能绿色发展”的绿色倡议宣言,希望不仅能通过创新节能,持续提升ICT产业能效,而且把数字技术带给每个行业,使能各行各业的低碳发展。积跬步、致千里,未来,华为将持续创新行业场景化解决方案,打造极简、绿色、智能的ICT基础设施,加速推进数字化与绿色双转型进程,共创行业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