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每4只宠物,就有1只患关节炎,终生不可根治。 4个妙招、及早预防!【文末有礼】

发布时间:2022-03-26 15:12:23来源:波奇网

今天是干货满满的爱宠小课堂哦,大家拿好小本本,先来回答一道题吧!

正确答案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这题选D

你,答对了吗?

无论猫猫还是狗狗,关节都会随着年纪增长而退化,发生关节炎的比例也会随之增加。但不会说话的它们,常常只能默默忍受着疼痛,等到外部症状表现非常明显时,往往问题已经很严重了!

什么是犬猫关节炎?

关节炎”是骨骼与关节疾病的总称,一种由创伤、关节先天性异常、关节畸形、软骨破裂或破坏等原因造成的慢性、渐进性疾病,是猫狗中一种比较常见多发的疾病。

据调查统计,1岁以上的猫狗有20%以上患有不同程度的骨关节炎方面的疾病,并且发生率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升高:约有95%的病例发生在5岁以上的狗身上,12岁以上的猫X光检查可见90%以上的关节炎表现。

为什么会患上关节炎?

除了年龄增长、身体老化之外,关节炎通常也与体重、品种与生活习惯有关,例如:体重过重的犬猫就是危险群体。

另外,因为基因缺陷的原因,柯基、腊肠、折耳猫等品种,更容易有先天性关节问题,而金毛、拉布拉多等大型犬种,也容易有先天髋关节问题,后续容易引发退化性骨关节炎。

*折耳猫发病

虽然猫狗不会喊痛,但若观察到它们行动变缓慢,站着、坐着、走路的姿势怪怪的,或是有起身困难、上下楼梯很吃力等几种情况,就要注意它们可能已经在默默忍耐着关节炎带来的不适。

*常见的关节炎发病部位

如何判断是否有关节炎?

猫狗不会说话,而且忍耐力比人类要强的多。但只要铲屎官日常生活中多多细心观察,还是可以及早发现它们的不对劲!

征兆1:一瘸一拐

当猫狗走路时出现一瘸一拐的跛行状况,且已排除外伤、扭伤、骨折的可能性,通常有极高的概率是因为患上了关节炎。

征兆2:蹦跳困难

曾经热衷于爬高下低的猫狗,突然只在平坦的地面待着,而且连稍高的沙发、凳子都无法跳上,很可能是因为关节的疼痛与不适感,让它放弃了以前最爱的高处。

征兆3:脊椎问题

关节炎不仅仅会发生在腿部,有时候也会出现在猫狗的脊椎处,且会连带头部特别疼痛,并开始出现跛行、后肢姿势奇怪的情況。

征兆4:疲倦、没有活力

最喜欢出门和跑酷的猫狗,突然懒得散步,且中间休息的时间越来越长,其实是因为关节炎无法承受身体的重量,负荷过大导致不适。

征兆5:烦躁易怒、有攻击性

生病不舒服的猫狗,正常的抚摸都会令它们焦躁易怒,且会以抓咬的方式表达不满,以此来宣泄身体的不适。

征兆6:肌肉萎缩、变形

因为关节不适而不愿意运动,缺乏运动导致肌肉萎缩…久而久之形成恶性循环,本身只是关节问题,结果连累整个腿部的肌肉。

征兆7:频繁啃咬身体

为了舒缓关节炎带来的不适,有些宠物会舔舔、咬咬生病的部位部位。虽然这样的举动,可以让它们心理上感觉舒服一点,但长期的舔咬会使口水不停沾湿毛发,进而引发瘙痒、脱毛、皮屑等皮肤病況。

及早预防,有效降低患病几率!

需要注意的是,和其他可治愈的疾病不一样:关节炎是不可逆的!!一旦发病,相关的医治手段仅能做到消炎止痛,以减缓不适,但并不能彻底根治!

因此,对付关节炎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早预防”,铲屎官日常生活中可以从这4个重点着手!

(1)体重控制

体重过重,会对猫狗健康带来各种负面影响,尤其容易使它们的关节承受极大负担。

体重控制需要“饮食+运动”双管齐下,每日定时定量喂食,避免毛孩自助式无限量狂吃和喂食过量的零食。

(2)适度运动

除了饮食控制,运动也很重要。建议狗狗每天至少散步20分钟,若已经有明显行动不便的狗狗,则可进行游泳或水中跑步机;居家的猫猫则可以利用逗猫棒等玩具增加游戏时间。

不过也要特别注意,尽量别让毛孩只用后脚站立,或是激烈弹跳、上下楼梯等,避免增加关节软骨组织的磨损。

(3)改善生活环境

家中地板太滑、高低落差太大,也是增加宠物关节负担的因素之一。

铲屎官可以定期剃脚底毛,并在家中铺设防滑垫,避免宠物滑倒、或是四肢施力方向错误,加重关节的不适。另外也可在沙发和床的旁边放置宠物楼梯或厚垫子,避免激烈地跳上跳下,加剧关节冲击。

(4)服用关节保健品

猫狗关节的日常保健也相当重要,平时可以补充含有葡萄糖胺、软骨素、玻尿酸、非变性第二型胶原蛋白的天然食品和营养保健品,加强关节营养吸收,维护健康运转。

健康的关节对于天性依赖运动的爱宠来说,实在是太过于重要!

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的退化,骨骼、关节出现问题很常见,但铲屎官一定要多多观察、及早防护,让它们自由奔跑的时间久一点、更久一点!

今日话题

你听说过猫狗“关节炎”吗?

平时会给它们做哪些保健措施?

波妹儿呵护宠物关节健康

3月31日12:00

随机揪5个小伙伴,送

谷登关节宝浓缩鲨鱼软骨素24片装

*留言需符合话题,才可参与抽奖哦~

*本文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如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