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疫情之下,数千只流浪狗饥荒中急需救助,一起救救它们吧!

发布时间:2022-03-26 13:12:50来源:大爱萌狗控

爱狗人士关注大爱萌狗控

只需回复:汪。内容更精彩!让您开心每一天

“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储存的粮食快要断了,筹一点粮就吃完了,现在基地真的太难了!很多狗狗都是病狗,老狗,一旦吃不饱很难熬过去的!”

△只希望它们好好地活着

郝大夫每次通过都非常急和无奈,这些年疫情反反复复,她每天都在害怕毛孩子挺不过去,几乎每天都在给流浪狗们找粮食。“能求的都求了!”

△和工人一起忙着照顾毛孩子们

“它们都是我带回来的,现在有难更加不可能放弃它们,否则和遗弃它们那些主人有什么区别呢?!"救助十多年,救过数千只流浪狗的郝克玉比我们普通人更了解流浪狗的难和痛!

△温饱始终是它们最大的问题

她想起夏天曾救过的一车运往屠宰场的流浪狗们,那时候小院正在搬家,非常忙,压力非常大,但是面对好心人的救助,郝克玉还是义无反顾地过去了。

△在好心人要求下,狗贩子才给它们盖了东西遮阳

现场一幕更让她寒心和难过,这些狗狗很多明显都是有主人的,还有一些品种犬,也不知道这些主人出于什么目的,非要把这些养了几年的毛孩子亲自送给狗贩子?

△有项圈的明显有主人,狗狗们也很乖,为什么不想养了就送给狗贩子?

看着狗狗们在烈日下暴晒,一双双慌张无辜的眼神,郝克玉想着再难也要把它们救回来,身体并不好的她冒着烈日和狗贩子交涉了很久,最后花了钱对方才同意把毛孩子接走。

"都是一只只鲜活的生命!”救完后郝克玉马不停蹄地找地方,隔离,给虚弱病狗治疗。“也希望这是最后一次经历这样的场面,实在不想它们受到这样的伤害了”。

△希望余下狗生不再有任何伤害

“无法做到对生命视而不见"是郝克玉这辈子过不去的坎了!她也为了这个心坎,付出了异于常人的代价和艰辛。

除了救狗,每天就和工人给狗狗们蒸馒头,喂粮,清扫粪便,基本忙到快8,9点才吃上晚饭!加上基地搬迁,几乎没有任何休息时间...

△光打扫,每天就要耗费很多时间

让我们佩服的是,就算再忙再累,郝克玉总是很温柔的对着每只调皮捣蛋的狗狗,用她的话来说,它们前半生都经历了那么多苦和难,后半生宠一点也无妨!

看着忙前忙后的郝克玉,我们挺感动的,其实了解过她的人生,就会明白她这一路走来,太艰难!

△受伤成了家常便饭了

其实最初的郝克玉是怕狗的,因为丈夫带回来小狗,在相处的过程中,才发现狗狗如此可爱,有灵性,也渐渐喜欢它,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要去遗弃和伤害它们。

△当年的郝克玉

也是因为小狗,让她开始注意流浪狗,看到流浪狗,就开始带回家,随着收养越来越多,郝克玉决定放弃自己歌手职业进修兽医学,考取了兽医执照,开了诊所帮助更多的流浪动物。

△刚从屠宰场救回来的毛孩子们

和所有救助人一样,因为救助郝克玉被邻居威胁过,在小区散布各种谣言,110来过无数次,隔三差五搬家,大雨冲毁了狗舍,狗狗被人毒害,被狗贩子威胁和恐吓...

△这样无辜生命,谁能放弃呢?

面对丈夫的不理解已致离婚,他人的质疑和闲言碎语她都没有动摇过。狗狗们是她的精神支柱,那一双双渴望她的眼神,她不能无视,责任感让她不管路多难,都要坚强的走下去!

这23年,她带回家上万只流浪狗,现在在她的护生园里还有1300只,为了让它们有个家,有口饭吃,郝克玉卖掉了了自己的三处住房...

她觉得钱可以再赚,但是生命没了就永远失去了,当初那些质疑和骂她的人也渐渐地闭上了嘴巴。毕竟没有谁能做到如此大的付出!

最让她难过的是对父亲的愧疚,父亲是个非常善良的老人,一直担心她太累,想去帮她喂狗,操心她未来的生活...而卖掉的最后一套住房就是她和父亲共同居住的。提起父亲,郝克玉的眼泪止不住地流!

郝克玉的的大爱和坚持,也让很多好心人帮助她,但是毕竟不是本分,更多的责任还是压在她身上,毛孩子们的日常吃喝拉撒,基地开支像一座大山一样。

△多次从屠宰车上救下来的毛孩子

郝克玉一直开放领养和助养,但是由于持续的救助,狗狗一直数量很多,缓解不了现实的压力,毕竟1000多张嘴,任谁也承担不了这份责任。

△不放弃任何一只病狗老狗

其实郝克玉身体很不好,基本上每天都要靠着保心丸,和她聊天中能感受她的压力和不易。

您点一个再看

小编工资就能涨1块

谢谢您的鼓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