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这个高端国产粮,有点东西!

发布时间:2022-03-26 14:12:55来源:爱猫

点击上方卡片关注我

最近,爱猫君评测遇到麻烦事,主要触犯了一些人的利益,送检国产粮佩玛思特多个系列时,配方雀食不ok,实测结果也不ok,分数不高...

然后,佩的多名工作人员涌入爱猫,攻击爱猫,辣么不讲武德吗?

当你跟他们谈配方、检测报告、性价比时,他们跟你谈历史...

历史长久就牛逼?诺基亚在1982年就生产第一台移动电话,HTC做了最早的安卓系统手机,但两者的手机业务都泯然众矣,甚至可以说消失了...

故步自封,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注定被淘汰滴!

爱猫君就问所有人一个问题:猫,是不是纯肉动物?

铲屎官可以看最新修订版的《犬猫营养需要》一书,明确指出了猫对碳水可以消化但消化能力很差,2000年后的大量研究都表明了猫长期摄入高碳水会因胃部PH升高导致免疫力下降、消化不良等问题。

无可否认,嘉吉是跨国大企业,但佩玛思特的粮做得真的一般,还不能让人说?捂嘴就有点过分了!

如果佩玛思特做出一款好的、高端的猫粮,铲屎官自然买账,爱猫君自然给合理的评分!

大企业更应该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更应该有能力做高端、高质量的粮...

举例同是大企业(上市公司)的通威集团,人家就会求变,做的粮也有高端货,0肉粉、0谷物、0诱食剂、hin低淀粉或0淀粉,也是有小可爱血书求测的新晋高端国产粮——「Pjoy彼悦」。

讲真,Pjoy彼悦让人看得有点眼花缭乱,但深入了解后,还是得点赞!

它有风干、烘焙、湿粮这3种粮,又分多个基础配方,铲屎官可以根据口味随意搭配,像乐高那样自由组合,做到「多样化结构饮食」,称其为「随心配」~

最近,爱猫君沉迷「全系列」送检,照旧重金挑选3种粮的1个口味安排,鸡胸肉烘焙粮、鸭肉风干粮、6种鱼湿粮(特意挑选的鱼粮,因为能找到喷点)...

爱猫君认认真真研究了Pjoy彼悦的配方,雀食是高端货,风干粮&湿粮做到0肉粉、0淀粉、0诱食剂添加,妥妥的流弊,烘焙粮也hin低淀粉。

每款猫粮均是7小袋包装,优势:避免拆封时二次细菌污染,每次喂多少即拆多少,且容易随意DIY搭配,拒绝单一饮食。

爱猫君特别稀罕这种小袋包装,优点多,希望其他品牌能跟进,就像冻干和膨化干粮分装一样~

接下来,重点分析Pjoy彼悦的每一款粮:

◐先康康原料表:

由于烘焙粮的工艺,必须添加少量淀粉来源才能成型,否则碎末多,所以添加了一定量的马铃薯,但未标明具体占比(扣分项),那得看实测结果啦~

弱弱的说,大部分进口粮都不标明淀粉类的具体占比,是爱猫君对国产粮要求严格了!

动物性蛋白来源鲜肉,鸡胸肉+鸡肝,鸡肝能提供丰富的微量元素,特别是牛磺酸;

除了肉类自身提供的油脂,还添加鸡油+鱼油经典CP组合,omega-6&3均兼顾,但未标明鱼油具体来源,咨询店铺客服后说是鳀鱼和沙丁鱼油;

多种蔬果,提供优质的纤维素来源;

丝兰粉,一定程度减轻便便臭。

◐再康康实测结果:

粗蛋白实测值44%,粗脂肪实测值25.5%,淀粉实测值14%,高蛋白中脂肪,低淀粉,营养丰富;

钙实测值1.52%,磷实测值1.32%,钙磷比1.15:1,没问题;

粗灰分、牛磺酸、粗纤维、水溶性氯化物、镁实测值合格,没有发现虚标;

赖氨酸实测值3.21%,omega-3实测值1.46%,omega-6实测值3.96%,灰常优秀,不愧是高端粮!

未检出争议性抗氧化剂BHA/BHT、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食源性致病菌沙门氏菌;

细菌总数实测值95CFU/g,合格。

◐小结:

烘焙粮的原料雀食做到高端粮的标准,鲜肉+优质纤维,实测结果ok,高蛋白+低淀粉,但并非无可挑剔,小毛病还是有滴,毕竟爱猫君是挑刺小能手。

这是一款风干粮,生产技术主要是模拟自然风干的条件生产宠物食品的技术,即在低温干燥和高风速的条件下进行快速脱水干燥,极大地保留肉类原料的营养成分,同时不需要淀粉来粘合,极大程度地减少淀粉等其他添加剂的使用。

(风干设备展示参考)

◐先康康原料表:

这款风干粮,能做到0淀粉添加,理论上风干粮无需添加淀粉成型,所以挑选风干粮时,尽量选无碳水滴;

主原料全是鲜肉,鸭肉+鸭肝+鸭心,优质内脏能提供丰富的微量元素;

卵磷脂,能美毛亮毛,但未标明动物性或植物性(又挑出毛病);

天然类固醇萨洒皂角苷(源自丝兰),一定程度减轻便便臭。

◐再康康实测结果:

粗蛋白实测值50.57%,粗脂肪实测值30.4%,淀粉实测值<0.2,高蛋白中高脂肪,几乎0淀粉,高营养密度;

另外,粗脂肪刚好略超30%,不建议过于肥胖的猫进食,但偏瘦的猫可以用来增肥,一次不宜暴食;

钙实测值2.21%,磷实测值1.72%,钙磷含量略偏高,但钙磷比1.28:1,没问题;

粗灰分、牛磺酸、粗纤维、水溶性氯化物、镁实测值合格,没有发现虚标;

赖氨酸实测值3.23%,omega-3实测值1.56%,omega-6实测值4.42%,灰常充足;

无卫生问题,细菌总数实测值35CFU/g,未检出争议性抗氧化剂BHA/BHT、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食源性致病菌沙门氏菌;

◐小结:

风干粮的主原料很简单&透明,鸭成分占比高达96%,实测结果优秀,超高蛋白+无淀粉,高营养密度。

湿粮系列有3种配方,分别是鲜鸡胸肉配方&6种鱼配方&牛肉配方,而爱猫君特意挑选6种鱼配方,因为原料用了「金枪鱼」...

因为之前有个小可爱提问:金枪鱼能不能吃?今天在这里做更详细的科普~

◐先康康原料表:

动物性蛋白主要来源6种深海鱼,金枪鱼+三文鱼+马鲛鱼+鲭鱼+沙丁鱼+鳕鱼,适口性hin高;

这是一款无淀粉添加的湿粮,而市面上有的湿粮(罐头)会添加淀粉,故最好挑选0碳水的湿粮;

丝兰粉,能去除便便臭;

多种氨基酸络合物补全其他营养,容易吸收利用。

◐再康康实测结果:

粗蛋白实测值57.45%,粗脂肪实测值22.6%,淀粉实测值<0.2,高蛋白中高脂肪,几乎0淀粉,属于极品罐头系列的营养水平;

钙实测值1.22%,磷实测值0.89%,钙磷比1.37:1,没问题;

低镁,粗灰分、牛磺酸、粗纤维、水溶性氯化物实测值合格,没有发现虚标;

牛磺酸实测值0.5%,含量充足,但添加了牛磺酸营养补充剂;

赖氨酸实测值3.75%,omega-3实测值4.71%,omega-6实测值1.27%。毕竟是纯深海鱼粮,富含的是omega-3,美毛亮毛效果好;

无卫生问题,细菌总数实测值<10CFU/g,未检出争议性抗氧化剂BHA/BHT、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食源性致病菌沙门氏菌;

接下来,科普部分,小黑板伺候:

①.金枪鱼的营养价值

蛋白质、氨基酸:补充猫咪蛋白质的摄入;

不饱和脂肪酸:调节血脂、清理血栓、保护视网膜、提高视力、促进脑细胞发育等;

维生素和牛磺酸:维生素B1、维生素B6、叶酸,维护机体正常代谢;

矿物质:钙、磷、钾等矿物质,是机体重要的成分;

②.金枪鱼能不能长期吃?

答案:不建议!主要是因为金枪鱼的高适口性和成瘾性。同时,金枪鱼在所有深海鱼中,omega-3的含量偏低,性价比不高。

而金枪鱼的名声主要是被零食罐头搞臭的,以前零食罐头爱用金枪鱼,导致拒绝吃其他东西,最终可能遭受营养不良。

此外,没熟的金枪鱼含有硫胺素酶,会分解体内的维生素B,使猫咪患上维生素B缺乏症,故一定要吃全熟的金枪鱼。

所以,不建议猫吃单一的金枪鱼零食罐头,如果非要吃金枪鱼,请试试多肉源的金枪鱼主食罐头。

③.金枪鱼能真的一无是处吗?

并不是,金枪鱼的最大作用是当一些猫咪精神低迷、食欲不佳时,可以混入猫粮中诱导猫咪进食,或当你开始自己做猫饭时,猫咪不吃,也可以混入猫饭中来诱导猫咪进食。

如果你的猫对人工诱食剂的猫粮上瘾,比如某家,可以用金枪鱼+其他肉的猫粮来替换,减少对人工诱食剂的依赖。

如果你的猫不爱喝水,可以在水里加入少量的金枪鱼肉泥,金枪鱼亦是「骗水神器」。

◐小结:

这就是爱猫君为什么挑选Pjoy彼悦6种鱼湿粮送检的原因,是为了给铲屎官做科普,用心良苦啊!

而非故意抹黑,勿带「为什么不送检鲜鸡胸肉或牛肉配方」的节奏哈~

另外,Pjoy彼悦6种鱼湿粮并不是单一的金枪鱼湿粮,只占比28%,其他鱼类占比高达52%,不用担心营养失衡。

但必须重视,不建议单独给猫喂食金枪鱼,最好能搭配其他肉源来喂食!

Pjoy彼悦是一个hin创新的品牌,倡导的「随心配」喂猫模式,能让猫咪吃到更多口味的粮,营养更均衡且丰富。

「随心配」有3种产品形态:烘焙粮、风干粮、湿粮;4种口味:鸡肉、鸭肉、深海鱼肉、牛肉。

至少这份创意,爱猫君是灰常欣赏的,追求高配方的同时,也保证了多样性。

通过这次「全系列送检」的评测,Pjoy彼悦的配方能做到0谷物、0肉粉、低淀粉或0淀粉,蛋白质低碳水,高赖氨酸高omega3&6,一定程度反映肉源优质。

直接打分:

当铲屎官开始研究配方,分析检测报告时,就不再容易被忽悠,导致现在猫粮内卷hin严重,躺着赚钱的日子不复存在...

不仅要原料优质,蛋白质含量高,性价比hin高!

一些老猫粮厂家,不得不推陈出新,不得不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才不会被淘汰...

佩玛思特真不是爱猫君吐槽您,您out了,学习人家Pjoy彼悦吧!

是的,国产粮可能存在糟粕(佩玛思特不是讲你,别对号),但这些年国产粮肉眼可见的变好、变优,高端粮越来越多。

最后,铲屎官应该入手一本《犬猫营养需要》,爱猫君最近认真拜读,真的学到很多

爱生活,更爱猫咪

点击下方名片关注

爱猫

这些天,因为公众号改变了推送规则,时间线被打乱了。如果你没有将我们设为星标或经常分享点“在看”,我们的推送可能会淹没在你的茫茫订阅列表中。

爱猫君特别害怕会和亲爱的你失散,所以,需要你将爱猫设为星标,每次看完文章在文尾处点亮“在看”或者分享出去,这样我们才能抱紧不走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