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养生】菠菜配上它,变成了“强心剂”!

发布时间:2022-03-26 22:12:03来源:中医药知识服务平台

菠菜素有“营养模范生”之称

它的作用可不能小瞧

还是植物中的强心剂、化栓药!

春天不吃亏大啦~

菠菜

/天然“强心剂”/

菠菜含有丰富的辅酶Q10,它能激活人体细胞和细胞能量营养供给,营养心肌,为心脏供血,常吃菠菜对心脏有很好的帮助哦。

/植物“胰岛素”/

菠菜叶中含有一种和胰岛素十分相似的物质,它对于控制血糖、维持血糖稳定有辅助作用。所以说,担心血糖不稳的朋友,可以少吃高油高糖大鱼大肉、改为多吃菠菜!

/肠道清道夫/

菠菜叶中含有丰富的酶,这些酶在食用后可以很好的刺激肠胃,帮助消化,再加菠菜叶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对润肠通便、清除肠毒的效果都非常显著~

/植物钙片/

菠菜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和矿物质,这种营养元素能够参与到骨的生理过程中,帮助补钙、补铁,能够很好的预防骨质疏松。菠菜又便宜又能补钙,这么好的蔬菜趁现在多吃点啦。

菠菜有这么多好处,但加一物更能让它发挥大作用,那么这个一物——就是花生!

花生

/天然降压药/

花生所含的白黎芦醇除了能预防肿瘤类疾病,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等,帮助预防高血压。

/天然降胆固醇药/

花生油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帮助预防冠心病哦~

/天然“抗衰”药/

花生可以增强大脑的记忆功能,可激活中老年人脑细胞,有效地延缓衰老,具有抗老化的作用,每天花生一小把,年纪再大也不显老~

/天然“排毒”药/

花生纤维组织中的可溶性纤维被人体消化吸收时,当这些物质经过肠道,可以帮助带走与许多有害物质,从而降低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积存和所产生的毒素,天然的“排毒”药。

/天然补血剂/

花生中的铁属于非血红素铁,而且花生中的蛋白质含量也在坚果中名列前茅,所以花生对于辅助补充蛋白质与铁都有一定帮助。

美味食谱

/花生拌菠菜/

一次性把两种食物的营养补到位,不妨来一道香醋花生拌菠菜吧!美味爽口,营养翻倍,大人小孩都爱吃!

图片来源:下厨房@刘唐杨

材料:

菠菜250克、花生80克、生姜1小块、葱1根、白糖、酱油、香醋、油盐适量

做法:

1、将花生米入锅,加一点点油用小火炒,炒至花生出现焦香后盛出备用;

2、菠菜摘洗干净,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变色后马上捞出晾凉,沥干水分切成寸段备用;

3、将生姜、葱切末,干红辣椒切小段,锅内倒油,油热后将葱姜末与辣椒入锅中翻炒,直至炒出香味后,和油一起均匀浇入菠菜中;

4、往菠菜中加入适量食盐、白砂糖、酱油和香醋调味,再将花生粒撒入菠菜中,拌匀后即可食用。

图片来源:下厨房@左小苏

/香煎菠菜饼/

菠菜除了炒,做成煎饼,也可以当做早餐和小食,风味十足。

材料:菠菜120g、腌肉火腿50g、鸡蛋2个

做法:

1、菠菜出水3分钟,之后取出沥干,切碎;

2、在碗中将鸡蛋,菠菜和火腿搅匀;

3、在锅里倒入适量油,加入菠菜鸡蛋糊,煎至饼外表熟成金黄色;

4、两面煎熟后盛出,冷却后切成喜欢的大小,香喷喷的菠菜蛋饼就可以吃啦。

食补对身体的好处在于坚持

吃健康的食物管理自己的身体

别天天大鱼大肉哦

来点儿菠菜、花生,把健康吃回家~

END

本文转自脉脉养生

编辑:刘亚茹

图片来自:脉脉养生

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转摘只为学术传播,如涉及侵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修改或删除。获取更多中医药知识,快速访问中医药专业知识服务系统,请点击下方“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