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五星级酒店办1对1网课托管,4晚5900元还送语数外舞蹈辅导?

发布时间:2022-03-25 16:18:02来源:育儿网

大家中午好,这里是老育。

这个“倒春寒”式的疫情依旧在持续,3月16日开始,南京全市学校暂停线下教学,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孩子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不用去学校,当然是开心了。

苦得还是这些小神兽的家长啊,孩子的一日三餐得照顾着吧,万一家里网络信号不好得关注着吧,上网课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得有个人监督吧,上网课老师布置的随堂作业得陪着孩子按要求完成吧。

有需求就有市场,这不,上海、南京等地的酒店就推出了“网课托娃套餐”。

老育刚看到的时候,多少还是心动的,能花钱找个稳妥的地儿管着孩子上网课,感觉妥妥的。

抱着一丝好奇和心动,咱也详细了解下这些酒店的托管套餐。

南京普通酒店的托管套餐,300元到400元不等,一种是白天房(早上8点到晚上6点),一种是过夜房(第一天上午到第二天中午12点)。可以保证上网课的网速,保障孩子的一日三餐,也有酒店客房管家督促孩子学习。

一些星级高的酒店的托管套餐更贵,也更精致。

预订成功后,酒店会有一对一管家和家长联系,在孩子入住前,和家长确认好入住手续,包括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

前一天晚上会跟家长商量孩子第二天的安排,比如几点开始上网课(服务管家会监督孩子认真上完网课,网课结束后收走手机,ipad),几点开始做语数外作业(服务管家会督促孩子完成作业,提供基础的英文、日文、语数辅导等学科类辅导、并和家长视频连线监督)以及几点吃午饭。

还会根据孩子午休习惯到了时间来叫醒,空闲的时间安排孩子户外运动。

总之,一天的安排会保证孩子生活、学习、运动相结合,晚上家长再把他们接回家。

有人会质疑,酒店这样的一对一托教,不就是互联网+酒店+教培的新模式吗?双减都施行到现在了,这种花钱买教育的形式不是应该被禁止吗?这难道不是打着培训的擦边球吗?

当然我们能想到的,教育部门也能想到,于是乎,酒店的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立刻停止包含基础学科辅导的套餐,因为其中的托教服务不符合国家“双减”的要求。

一开始听到酒店能托娃是相当有诱惑力的,但详细看下来,老育最初的心动已经没剩多少了。

先是大众消费水平的托娃套餐,这也和在家区别不大啊。

就算父母都上班了,大不了就是爷爷奶奶来监督,而普通酒店的价格想要做到一对一监督也是不太现实的。

更何况辅导孩子学习并不是毫无门槛的事。“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就是说明在掌握不好方法的情况下,家庭教育可能会遭遇难题。

而对于孩子来讲,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都会产生一定的抵触,更何况是和陌生人待上一整天,叛逆点的孩子更不会乖乖听酒店工作人员的监督,酒店人员具体如何监督孩子学习我们也很难知道。

当然高端的托管服务,更加精细也更加人性化,连孩子的劳逸结合都考虑到了。但这个价格早就劝退了一大部分人,能让孩子住高端托管酒店的家庭,也不缺这些学习环境和条件。

最后咱也要考虑到实际情况,如果托管酒店在隔壁区,那一来一回耽误的时间更多,各个区疫情防控的政策还在不断变化,孩子出门学习的风险也更大。酒店如果被征用做隔离酒店了那也就意味着托管服务无法再继续。

这些酒店推出的“托娃套餐”,一方面是为了解决一部分家长的需求,特别是很多双职工家庭在工作和孩子网课之间来回切换的困扰。另一方面也是疫情时期酒店行业经验艰难下的自救。

作为家长,渴望托娃的心态肯定是有的,但是仔细考虑下来大多数人还是打消这个念头,有出于经济条件的考量,也有对孩子安全的谨慎。

咱当父母的在孩子上网课这件事儿上是难以躺平了,还是老老实实监督着自家孩子好好听课吧,也能在工作之余再度“沉浸式”学习了。

还是希望疫情能够早日散去,让所有人都能恢复正常生活。

如果真有这种托管班,你会给孩子去上吗?

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