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建功新时代”主题诵读分享:字少也管用

发布时间:2022-03-25 22:17:51来源:云岭先锋

诵读分享者:

凌振兴(文山州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员)

关于文风,有一种错误认识是:文章越长越代表有水平。

习近平列举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只有114个字、邓小平代周恩来主持起草5000字政府工作报告的例子,意在说明短文亦可以托举起丰富内容,文章应当尽可能做到短小精悍、言简意赅、内容深刻。

文风体现作风,文风反映领导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提倡短文章、短讲话、短文件是当前改进文风的主要任务。

本期“云岭先锋学习行动·我们读书吧”诵读分享,让我们一起翻开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讲故事》一书,以114个字的碑文、5000字的政府工作报告为标杆,努力克服不良文风,积极倡导优良文风。

△诵读分享者凌振兴

欢迎各类党建读物学用平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云岭先锋学习行动·我们读书吧”诵读分享活动,并对我们的推荐图书、分享内容及学用活动方式等提出意见建议。

感谢文山州委组织部对本期诵读分享活动的支持协助。

有奖参与:

聆听了本期诵读分享,如果您有所感悟,可通过“云岭先锋”微信公众号留言分享“微心得”。留言点赞数前10位的作者(统计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1日18:00,不足10人按实际人数计),将获赠活动主题相关图书。

诵读活动开展期间,您还可以登录云岭先锋客户端,通过“掌上党校·知识竞赛”专栏,参与“微测试”答题。我们将从答对全部题目的参与者中随机抽取15人,赠送活动主题相关图书。

“建功新时代”主题诵读分享之十一

(“云岭先锋学习行动·我们读书吧”总第113期)

策划制作:蒋颖欧阳小抒贺碧莲唐娜

来源:云岭先锋

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