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爸爸来开家长会,穿着打扮太“吸睛”,网友:你让孩子的脸往哪放

发布时间:2022-03-25 22:18:44来源:中小学家长手册

虽然如今通讯手段都很发达,很多学校班集体都有了班级群,能够让老师和家长之间及时沟通。

但是为了双方更好地了解孩子,一些学校还是会定期举办家长会,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加深彼此间的沟通。

朵朵在班里学习成绩非常优异,各方面表现都很出色。

几乎每一次家长会,前来参加的朵朵妈妈都会作为家长代表上台发言,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育儿经验。

只是这一次的家长会因为妈妈临时有事,只能打电话让爸爸参加。

当天正好休息的爸爸和几个朋友在小区里闲聊,接到妻子的电话后,赶紧骑个车就赶到了学校。

可是即便这样他依然迟到了几分钟,当他坐到朵朵身边时,朵朵的眼里明显流露出不悦,小声问爸爸怎么穿着这样就来了。

爸爸这才发现因为来得匆忙,自己在家里穿的一套奶牛睡衣忘了更换。

更让人尴尬的是,他竟然还穿着家里的拖鞋。

很明显大家对朵朵爸爸的穿着打扮充满着兴趣,不时地把目光瞟到他的身上上下打量。

朵朵爸爸也觉得不好意思,只能尴尬地对着大家笑笑。

老师当时虽然没有多说,但在家长会结束之后单独找到了朵朵爸爸,让他下次来的时候注意一下形象。

网友纷纷调侃,这样的父亲真是坑女儿,要孩子的脸往哪搁?

那么,父母在参加孩子的家长会时,应该注意哪些?

1、穿着大方得体

类似于家长会这样的班级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学校里的表现,所以对家长的穿着并没有硬性要求,但这并不意味着大家可以毫无顾忌的胡乱打扮。

比如有的家长穿着暴露,有的家长穿着邋遢,这些都是不合适的。

因为他们代表的是孩子的形象,他们的这种行为,很容易让孩子在班里被嘲笑。

所以大方得体的穿着打扮是非常必要的,至少也能够表示家长对孩子对学校的尊重。

2、主动了解孩子的情况

因为一个班有四五十个孩子,所以老师在开家长会时,未必能够做到面面俱到,仔细地点评每一个孩子。

这就需要家长选择在合适的时候主动找老师了解孩子的情况,让老师感觉到家长的态度。

在了解孩子情况的过程中,家长不仅能够更好地了解孩子的表现,同时也能够对老师有所观察,从而加深他们对老师的印象。

3、问题私下沟通

在老师和家长之间,难免会因为一些孩子的问题产生分歧。

虽然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为孩子好,但有时老师的教育方式未必能够得到家长的理解,这时自然只能靠沟通去解决。

但是家长尽量不要把孩子的个人问题当着所有人的面和老师进行争执,而是要尽可能地选择在私下里和老师进行沟通。

这样能够更好地让问题得到解决,同时也能够避免老师尴尬,对自己对老师都是尊重。

总之家长在学校代表的是孩子,哪怕是为了孩子考虑,家长都应该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尽量为孩子树立榜样,至少也不能拖孩子的后腿。

觉得本文不错的话,请在文末右下角【点赞】支持,点亮【在看】,转发【分享】哟,教育路上,我们与您并肩同行。

中小学家长手册

✎《中小学家长手册》专业分享中小学教育资源,帮助更多没时间、没方法、没精力的家长,培养孩子的良好学习习惯,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与效率,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孩子!

长按二维码,自动识别,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