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5人被查......

发布时间:2022-03-25 07:16:33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2年3月24日,截至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5人被查......

审查调查

·云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毅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云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兵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青海省粮食局原局长顾艳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青海省纪委监委消息:青海省粮食局原局长顾艳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青海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重庆市开州区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据重庆市纪委监委消息:重庆市开州区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重庆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江苏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健接受审查调查

据江苏省纪委监委消息:江苏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崔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江苏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被追责问责

·哈尔滨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7名党员干部追责问责

哈尔滨市纪委监委下发通报,对五常市7名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追责问责,包括:

五常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孔庆春,五常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司铁峰,作为包保长山乡领导,深入一线督导指挥不及时,对长山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应急准备不足、疫情管控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经哈尔滨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五常市长山乡党委书记魏占福,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杨鹏志,落实属地责任不力,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存在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未及时督促水泉村对村屯进行封闭式管理,致使村民随意流动,造成水泉村2个屯村民被集中隔离,经五常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五常市长山乡副乡长郑宝库,乡计生服务中心主任袁喜明,作为包村干部,落实“五包一”防控责任制不到位,未及时发现水泉村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等问题,未及时督促指导水泉村对村屯进行封闭式管理,未严格要求对居家村民进行管控,致使村民随意流动,造成水泉村2个屯村民被集中隔离,经五常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五常市长山乡水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娄安辉,作为村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职不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排查返乡人员工作严重滞后,对福德源屯、刘棚铺屯未及时进行封闭式管理,对居家村民未严格管控,致使村民随意流动,造成2个屯村民被集中隔离,经五常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其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编辑:刘远航

校对:唐晓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