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关于报名2022年上半年合同标准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4 17:48:12来源:法天使

合同标准考试是“中国合同标准”下设的以考核法律人合同起草审查水平为目标的一项专业水平能力的考试。旨在帮助律师、法律工作者掌握中国合同标准的内容,以达到“推广中国合同标准,提高中国社会合同水平”的目的。

本考试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法律出版社、法天使-中国合同库等机构联合发起、多家机构共同制定的《合同起草审查指南》团体标准为基础,具体由法天使-中国合同库举办。现将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详细信息请到合同标准考试官网(ccs.fatianshi.cn)查看。

一、考试时间

2022年5月14日(周六),14:00—17:00,共180分钟。

二、考试形式

本次考试为线下闭卷笔试。

三、考试地点

本期考试考场设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济南。

报名人员可在电脑端登录合同标准考试官网(ccs.fatianshi.cn)选择考试城市进行报名,考前7天将公布各考点具体地址。

报名人员应当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证件参加考试。本人有效证件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四、考试报名

报名人员可于2022年5月7日00时之前,在电脑端登录合同标准考试网站(ccs.fatianshi.cn),按要求进行报名及交纳考试费用。

考试费用:200元/人。

五、网上打印准考证

报名人员完成交费的,核发准考证。报名人员应于2022年5月7日00时到2022年5月13日12时之间登录合同标准考试网站打印准考证,并阅读考试相关提示。

六、合格分数线

2022年合同标准考试实行统一评卷。考试共计150分,合格分数线为90分(含90分)以上,考试结束7个工作日后应试人员可在律师合同水平网站查看成绩并自行下载考试通过证书。

参加“合同标准考试”并取得合格成绩的,将由主考方出具“合同标准考试”证书。证书可通过二维码在官网验证。未取得合格成绩的,不能取得证书。

七、考试内容及复习

考试旨在考察律师起草审查合同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方法,重点考察《合同起草审查指南》三卷本内容,包括:《合同起草审查指南:三观四步法》,《合同起草审查指南:公司卷》,《合同起草审查指南:常用合同卷&劳动用工卷》。

更多考试信息请应试人员登录律师合同水平网站查看《合同标准考试公告及考试大纲》,或向考试委员会咨询。

中国合同标准及合同标准考试官网:ccs.fatianshi.cn

联系人:张老师

手机:13366359820

微信:fatianshi2026

电子邮箱:ccs@fatianshi.cn

提示:考试报名请在电脑端登录ccs.fatianshi.cn进行操作,报名成功后将收到短信提示,同时可在网站报名记录处查看。

考试公告请查看本日次条或在公号菜单栏回复“考试公告”,后续考试信息请关注合同标准考试官网及法天使公众号。

相关阅读

如需了解合同标准考试官方指定教材《合同起草审查指南》3卷本,可识别下方二维码购买。

如果你希望跟其他律师、法务朋友们一起学习,有作者的答疑,可以参加法天使的合同实训营,每期一两百位同学在微信群一起学习,配合“法天使”app的视频,学起来效果会更好一些。

戳阅读原文,可报名合同标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