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江苏95岁老人,临终前大喊:我暴露了!4天后被葬在八宝山

发布时间:2022-03-24 07:49:00来源:史学界的9527

2010年的一天,在北京一所医院里,住进了一个95岁的老太太。她的病情十分严重,刚到医院时,还能和女儿聊天。可过了几天后,意识开始渐渐变得模糊。

有天,在她半昏迷时,突然大喊一声“不好,我的身份败露了。”医生吓得赶紧联系政府人员。结果4天后,政府专门为老太太举办了追悼仪式。

仪式结束后,还将她葬于八宝山。八宝山可是烈士园,只有为祖国做贡献的英雄好汉,才会埋葬在那里。

那么老太太是谁?临终前为何大喊我败露了?她到底有什么身份?

关于这一切,将在接下来的故事揭晓。

老太太名叫沈琬,1915年出生于江苏省泰兴县。她出身于书香世家,父亲是位教师,伯父也是一位高官。

在她刚出生时,她的父亲希望她以后能够成为温柔乖巧的女子,于是就给她取了个大家闺秀的名字叫沈琬。

沈琬的性格和她的名字完全相反。从小她就特别调皮,让父母为她操碎了心。在她7岁的时候,身边的女孩子基本上都缠了。

可沈琬却不想受于这种封建思想,无论如何都不愿意缠足。父母对她也无可奈何,只好答应了她的想法。长大后的沈琬,在父亲的教导下,成为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才女。

沈琬还有个姐姐,两人的感情十分好。

有天,父亲为姐姐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明知姐姐不喜欢,却还要让嫁。姐姐拼命反抗。

看到如此难受的姐姐,沈琬开始对她出谋划策。告诉姐姐自己的命运应该由自己把握。于是便带着姐姐来到了上海。

在学校她遇到了改变自己一生的人,他们便是舒日信和华明之。两人都是革命的信仰者。在他们的灌输下,沈琬开始对革命事业有了一定的向往。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着,由于长时间和华明之间的相处,两人逐渐都对双方产生了感情。最后在朋友的支持下,两人顺理成章地结了婚。

婚后,华明之觉得沈琬的名字过于封建,于是便将她改名为沈安娜。

但是沈安娜所在的学校算得上是贵族学校。不巧的是,沈安娜家道中落,家里负担不起她的学费。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她就转去了一家速记学院读书。

在校期间,她特别刻苦,很快就成为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因为她的速记能力特别的强,一分钟可以记下200字。

沈安娜毕业后,校长直接将她推荐给了浙江省教育局局长。目的就是为了给国民政府提供重要线索。一开始沈安娜是拒绝的。在回家和丈夫商量后,决定一定要到那里去,为我党收集文件。

一开始,沈安娜根本就接触不到机密文件。后来,由于她出色的表现,得到了领导的赏识,还当上了秘书。

在这期间,她表现出尽心尽力的样子,很快就在这里站稳了脚跟。她成功获得了国民党的信任,开始参加各种各样的会议。

过了一段时间后,沈安娜就接触到了国民党的第一份机密。那时,沈安娜的姐姐让她到上海参加婚礼。沈安娜便向上级请示要回老家一趟。上级也同意了她的请求。

于是,她便带着这份文件来到了上海。姐姐看到后大喜。

姐夫担心这件事情有蹊跷,于是便让安娜检查有没有监控。好在文件一切正常。

之后,她将这份文件交给了王学文。王学文对她大赞:没想到第一次收集情报就这么成功。并将一些掌握文件的方法交给了她。

在王学文的推荐下,沈安娜如愿以偿的加入了红色特务。并叮嘱安娜一定要小心行事,若被国军发现,那他就是死路一条。

1936年,成为了沈安娜转折的一年。

那时,浙江省当局换届,朱家骅成为了一把手。安娜凭借着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他的赏识。

很快就成为了他的左膀右臂。

朱家骅在开会的时候,也会带着沈安娜,在背后负责会议内容。之后抗战开始,战火很快延续到了浙江地带。

沈安娜也跟随着浙江人逃难。与我党失去了联系。于是她一直想方设法的寻找组织。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认识了党员董必武。并对她指了一条明路,那便是让朱家骅将她介绍到中央党部。之后董必武还带沈安娜去见了周总理。

周总理提醒她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注意隐藏。这一年,沈安娜成为了周总理特指的红色特工。在总理的安排下,沈安娜来到武汉投奔了朱家骅。

果然不出所料,朱家骅还给沈安娜办理了特别入党。有了这一关系的人,在国民党内部可是很好办事的。这也成为了沈安娜收集情报的保护伞。

就这样,沈安娜成为了中央党员的速记员,频繁参加国民党的高级会议,为我党提供重要机密。

有天,蒋介石到沈安娜工作的地方视察,所有人都将目光放在了他身上,除了沈安娜。

当时她认真工作,及时知道蒋介石来了,她也没有抬头看他。正因这样,她直接就受到了老蒋的注意。

蒋介石还派人去调查她的身份,在得知没有异常后,直接将她留在了自己身边。并成为了老蒋身边的大红人。

这一身份,也让沈安娜参加的会议越来越高级,接触到的文件也是大多数人都接触不到的。老蒋是个特别缜密的人,关于会议重要内容,他都不让安娜做记录。

好在安娜记忆力惊奇的好,虽然不能一字不差的记下来,但也能大差不大差。

1939年,国民党举办了第五届五中全会。蒋介石将文件都交给了速记员。之后沈安娜还将这些东西记录下来交给了自己的丈夫。

有了这些东西,我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顺利了很多。

1946年,蒋介石发起了内战,在军事会议上,坐在蒋介石身边的速记员,就是沈安娜。

三年解放战争中,沈安娜两边到处跑,为党做出了重大贡献。

1949年新中国成立,沈安娜的身份被公开。

蒋介石也没有想到,在自己身边的速记员竟然是位特务。在我党表彰大会上,沈安娜还被称为是“摁住蒋介石脉搏的人。”

沈安娜谦虚地说道:“真正打倒国民党的是党中央,单凭自己一人是不可能做到的。”

那时,沈安娜已经怀孕8个月。由于考虑到了她的身体原因,将她安排在了国家安全局工作。

她用自己丰富的谍战经验,培养了一波又一波的优秀人才。1983年,沈安娜退休,和丈夫一起来到了北京生活。在这期间,他们没有向任何人提到过她的丰功伟绩。就连子女们都不知道。

直到2010年,沈安娜逝世,她的真实身份才被揭开。党还给她举行了隆重的追悼仪式,之后还将她葬于八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