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黑匣子找到了!

发布时间:2022-03-23 19:52:56来源:新浪新闻

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广西梧州市藤县境内不幸坠毁,机上共132人。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的一部黑匣子已于23日被发现。

作为重要的飞行数据记录仪,黑匣子记录了航班飞行期间的许多重要信息,成为破解此次航班事故发生原因的关键。

黑匣子又叫做“飞行记录器”。客机上安装的飞行记录器一般有2台,一台是飞机数据记录器,负责记录飞行速度、高度、时间、发动机转速、飞机舵面偏转角等数据;另一台是座舱话音记录器,负责记录飞机上与地面的通话、工作人员的对话、以及机舱里的各种声音。

黑匣子为了承受飞机坠毁时的猛烈的冲击力和高温燃烧的火焰,通常黑匣子外壳具有很厚的钢板和很多层的防护冲击的隔热材料。

通常黑匣子可承受1100°C的高温半小时至一小时,可承受飞机坠毁时的约100G重力撞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