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本土新增2591+2346!这地宣布:进入即赋黄码…

发布时间:2022-03-23 16:54:29来源:阳光一生

阳光一生yangguangyisheng

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6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6例,含2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浙江9例,湖南8例,四川4例);本土病例2591例:

吉林2320例,其中长春市1979例、吉林市331例、四平市9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1例;

福建110例,其中泉州市100例、莆田市6例、漳州市4例;

辽宁36例,其中营口市13例、大连市12例、沈阳市7例、辽阳市4例;

天津24例,其中西青区13例、河北区3例、红桥区3例、滨海新区2例、河东区1例、东丽区1例、北辰区1例;

山东24例,其中滨州市16例、烟台市4例、济南市1例、青岛市1例、淄博市1例、威海市1例;

广东15例,其中深圳市13例、东莞市1例、中山市1例;

黑龙江13例,均在哈尔滨市;

河北9例,其中廊坊市7例、石家庄市1例、唐山市1例;

江西9例,均在南昌市;

河南6例,其中周口市4例、郑州市1例、开封市1例;

甘肃6例,其中兰州市5例、陇南市1例;

北京4例,其中朝阳区3例、东城区1例;

上海4例,其中徐汇区2例、嘉定区2例;

陕西3例,其中宝鸡市2例、西安市1例;

江苏2例,均在盐城市;

湖南2例,均在长沙市;

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浙江1例,在湖州市;

重庆1例,在沙坪坝区;

含9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吉林73例,辽宁13例,福建3例,山东3例,浙江1例,广东1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69例,其中境外输入123例,本土2346例:

上海977例,其中闵行区306例、浦东新区237例、嘉定区109例、徐汇区84例、黄浦区59例、松江区31例、静安区28例、普陀区21例、长宁区20例、青浦区20例、崇明区19例、宝山区16例、虹口区13例、奉贤区8例、杨浦区3例、金山区3例;

吉林528例,其中吉林市522例、梅河口市3例、延边朝鲜族自治州2例、辽源市1例;

河北183例,其中廊坊市147例、唐山市34例、沧州市2例;

福建160例,其中泉州市144例、福州市9例、莆田市4例、漳州市3例;

山东157例,其中滨州市147例、威海市4例、淄博市3例、临沂市2例、烟台市1例;

辽宁127例,其中沈阳市53例、大连市42例、营口市32例;

江西49例,其中南昌市48例、宜春市1例;

甘肃37例,其中兰州市21例、天水市9例、白银市5例、临夏回族自治州2例;

黑龙江28例,其中哈尔滨市27例、黑河市1例;

天津23例,其中西青区11例、河北区3例、东丽区3例、静海区2例、河东区1例、河西区1例、红桥区1例、滨海新区1例;

江苏22例,其中常州市17例、南京市2例、宿迁市2例、苏州市1例;

云南15例,其中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13例、临沧市1例、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例;

广东12例,其中东莞市7例、深圳市5例;

安徽11例,其中铜陵市7例、亳州市4例;

广西7例,其中崇左市3例、防城港市2例、钦州市2例;

浙江5例,其中衢州市2例、杭州市1例、嘉兴市1例、台州市1例;

河南5例,其中焦作市4例、周口市1例。

吉林省仍有感染者通过社区筛查和主动就诊发现

22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43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经综合研判,该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感染者发现方式看,仍有感染者通过社区筛查和主动就诊发现。

为持续做好全员核酸和抗原筛查,尽快发现潜在感染者,坚决执行“清仓”行动方案,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对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必须做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这仍是当前坚持的首要任务。

20日晚,1万盒辉瑞新冠病毒治疗药紧急运抵长春,这是在国内首次大规模使用这种新冠特效药,该药物的适应症主要用于发病5天内的轻型和普通型且伴有进展为重型高风险因素的成人,以及年龄在12岁至17岁,体重≥40kg的青少年。按照临床治疗专家的意见,符合适应症的患者应用尽用、应用早用。

“上海封城”传言不实

22日网上传言,“国务院督查组到上海后,上海拟出台大动作,将封城7天”。经上海网络辟谣平台向上海市权威部门求证,封城传言不属实。

据了解,为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向全国10个省份派出了督查组开展督查工作,上海是其中之一。下一步,上海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也不要抢购囤积食物等生活用品。

新冠疫情什么时候结束?需要这四个条件

对于疫情何时结束,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表示,疫情结束需要4个方面:

一是希望病毒变异是变得越来越弱了,它的致病力、它的传播力越来越弱,对人的健康危害和生命威胁越来越小,这是最好的。

二是我们的疫苗更加有效,不仅仅是能预防重症和死亡,也可以防止感染了,预防重症和死亡率的能力更高了。

三是有特效药了,除了现有的有效药物以外,可能出现了更有效的药物,甚至是特效药,早期就可以把病情阻断。

四是国际上,其他国家的疫情也在减轻,我们外防输入的压力变小等等。

这些综合起来,看病毒本身,看它的危害度,看我们所具备的武器和手段,这些综合起来才能讨论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来调整我们的策略,什么时候我们可以回归到正常的生活。

3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该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3月22日0时起,河南将对省外返豫入豫人员,实行入豫即赋黄码、三天两次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通知中明确,遵循“省级赋码、属地管控、便捷解码”原则,将统一对省外返豫入豫人员河南省健康码赋黄码(赋码前将收到短信提醒)。赋码将开通自动转码功能,以“自动为主、人工为辅”方式进行,在完成三天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由核酸检测机构上传省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后,自动转绿码;被赋码超过7天,如无异常情况,自动转绿码;超期未自动转绿码的,可通过支付宝-河南省健康码-健康码转码登记,按要求上传材料,申诉审核通过后自动转码。

通知中要求,各地要落实省外返豫入豫人员落地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采样。被赋黄码人员可返回家中、入住酒店等待结果。在完成三天两次核酸检测和健康码转绿前,不参加聚集活动。

通知中明确,本次赋码不涉及红码人员,其赋码转码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本次工作的结束时间,按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执行。

为啥要对省外返豫入豫人员赋黄码?

赋黄码是否影响出行?

怎样转为绿码?

为啥要对省外返豫入豫人员赋黄码?赋黄码是否影响出行?怎样转为绿码?记者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采访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

为啥要对省外返豫入豫人员赋黄码?

“实施这项新政策的目的在于切实保障好全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3月22日0时起,将对省外返豫入豫人员健康码赋黄码,赋黄码前会有短信提醒”。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之势,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此次采取赋码措施是筑牢全省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卡口防线、数字防线”的重要举措,遵循“省级赋码、属地管控、便捷解码”原则,各地将严格落实黄码人员“三天两检”工作要求。“三天两检”是指在3天(72小时)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首次核酸检测应在返豫入豫后的24小时内,且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赋黄码是否影响出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外返豫入豫人员落地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采样。采样结束后,被赋黄码人员可返回家中、入住酒店等待结果,避免出现空白时段和区域。在完成三天两次核酸检测和健康码转绿前,不参加聚集活动。被赋黄码的入豫过境人员如在全省境内通行期间未下高速公路、未出铁路车站、机场,高速、铁路及机场管理部门应准予放行离豫;在高速服务区、铁路车站、机场内上述人员严格落实相应防疫措施后,准予放行。

怎样转为绿码?

相关负责人说,赋码将开通自动转码功能,以“自动为主、人工为辅”方式进行,在完成三天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并由核酸检测机构上传省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后,自动转绿码;被赋码超过7天,如无异常情况,自动转绿码;超期未自动转绿码的,还可通过支付宝-河南省健康码-健康码转码登记,上传材料审核通过后自动转码。人工转码主要由所在地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转码工作,需查验“个人健康承诺书、三天两次核酸阴性检测证明”等申诉材料。有疑问时,可拨打当地区号+12345或区号+12320(部分省辖市),进行咨询。

本文转自国家卫健委网站、央视新闻客户端、中新网、河南卫健委、河南日报

如何识别罂粟—一起来吧!

罂粟虽美,但它却是“天生的魔头”

罂粟是制取鸦片的主要原料,叶片碧绿,花朵五彩缤纷,茎株亭亭玉立,硕果高高在上,花大艳丽,香气浓郁。从硕果上提取的汁液,可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让生命在麻醉中枯萎,在迷幻中毁灭。

辨别罂粟的“鉴花秘籍”如下

罂粟属的花朵有两个花萼,4个花瓣或重瓣;可以是红色、粉红色、橙色、黄色或紫色。复雌蕊周围有几环雄蕊,以白色或红色最为常见,也有花朵为蓝色或暗红色、紫色。

罂粟的种子

罂粟的牙苗

罂粟的叶苗

罂粟的茎叶

罂粟的花蕾

单瓣罂粟

单瓣罂粟

单瓣罂粟

罂粟花凋谢期

罂粟浆果期

罂粟的横切果实

罂粟的干燥果壳和种子

庭院非法种植的罂粟

林中非法种植的罂粟

铲除的罂粟苗

铲除的罂粟植株

罂粟是提取毒品鸦片的主要毒品源植物,长期应用容易成瘾,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由于罂粟苗和罂粟壳中也含有吗啡等生物碱,长期食用此类食品,人会出现和吸毒类似的症状,如发冷、出虚汗、浑身乏力、面黄肌瘦等,严重者人体中枢神经也遭受伤害。

我国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除药用科研外,一律禁植。多年来,一些群众认为食用罂粟幼苗能预防和治疗感冒,而少数的餐馆老板为了吸引顾客,将罂粟苗或罂粟壳(籽)作为蔬菜和香料添加在食品中,甚至有群众觉得罂粟花漂亮艳丽,在自家庭院或门前种植观赏。

无论是用于制毒贩卖或者观赏、食用,

其行为都已违反了国家有关法律。

↓↓↓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1条

【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

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一)种植罂粟五百株以上不满三千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

(二)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

(三)抗拒铲除的。

非法种植罂粟三千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以免除处罚。

非法种植罂粟治安处罚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1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

(二)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少量未经灭活的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子或者幼苗的;

(三)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

有前款第一项行为,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不予处罚。

有奖举报

罂粟再美,也美不过生命!

山东省禁毒委员会呼吁广大人民群众,

如果发现有人非法种植罂粟,

请立即拨打电话进行举报。

《山东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第4条规定:

本办法适用于对法律规定的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或线索的举报。其中,举报人举报公安机关尚未发现或掌握的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或线索,经查证属实,按下列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1、罂粟铲除量在500株以下或大麻5000株以下的,每案奖励500-1000元;罂粟铲除量在500株以上或大麻5000株以上的,每案奖励1000-5000元。

2、举报非法贩卖罂粟壳,缴获量不满50千克的,每案奖励1000-2000元;缴获量在50千克以上的,每案奖励2000-1万

元。

山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提醒您: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