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最近关于 “取消一门学科” 投票结果火了,英语才排第3,第一竟然是……

发布时间:2022-03-23 22:55:20来源:数学好教师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人也是一样,学生们各有各的特点,性格不同,兴趣爱好就不一样,擅长的领域自然有差异。

随着年级升高,学科数量增多,难度加深,大部分省市又实行了“新高考模式”,学生们压力依旧不小。

那么,九大学科中,学生哪个学科难,想要取消?网传一份调查结果,引起大家热议,一起来了解一下。

网上“取消一门学科”投票结果火了,

英语才排第3,

榜首实至名归

作为三大主科之一,即便实行“新高考模式”,还是救不了数学偏科的学生,以往“文理科”模式,文科生的数学难度相对较小,一些高中生是有苦说不出。

数学想学好,需要很强的逻辑能力、空间想象力、数字敏感度……男生比较占优势,可也觉得头疼,实在太耗费脑力了。

紧随其后的是“物理”,对空间想象力要求更高,比如电磁学,看不见摸不着,需要高中生们自己想象,在大脑中“建模”,记住各种公式,套来套去,经常把自己绕蒙圈。

虽然高中生很想取消,“新高考模式”中又不得不选,硬着头皮学,毕竟物理+组合学科,专业覆盖率在90%以上,专业又决定了未来的出路是“宽”,还是“窄”。

英语才排第3,作为外来语种,一些学生从心里就排斥,又喜欢偷懒,不爱背单词,语法不经常练习,英语成绩好就怪了。

高中生想取消英语,主要是感觉自己不出国,不留学,日常用不上,和数学、物理比,其实还是容易一些,即使初中成绩不好,高中依旧有很大希望追上。

语文其实挺难的,却没能进前三,这可是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我们中华儿女的母语,即使学习起来不容易,心里还是深深爱着。

网友对榜单结果深有感触

通过这份榜单能看出,高中生想要取消哪门学科,基本能确定这门学科偏科,有网友发现后,认为喜欢避重就轻不是好现象。

高中生如果都抱着这种想法,哪个学科难,想要取消,怎么能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最起码的物理知识都要掌握,这样才能提高国人的科学素养。

说的确实有几分道理,不能因为觉得难,说取消就取消,若能取消,最后剩下体育课、音乐课,学生没学到知识,以后又如何能创造出价值。

更多人觉得“英语”有取消的必要,或者改成选修课,但是医学生站出来了,认为学习英语很有必要,上过大学就会明白,学历高方便找工作,考研成了众多大学生的首选,英语是要考的,想顺利毕业,也要考英语四六级。

尤其是学医的大学生,医学的名次和代号都是英文缩写,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精进技术,免不了要借鉴国外的医学知识,更需要用英语,不会英语怎么能行?

一些网友认为最应该取消的是“思政”,死记硬背太难受,一些理论也过时了,工作和生活照样用不到,不像理科知识,日常总是能用到。

甚至有人说“取消语文”,惹来不少人嘲笑他,取消哪个学科都有点道理,唯独语文最不可能取消,简直是背叛祖宗的想法。

大家热议不断,说什么的都有,其实,九大学科都有着重要意义,学习哪一个都不是没用,你以为日常生活中没用上,实际上,无形中帮了很大的忙,可能你没有逆袭,不代表学过的知识,不会帮你的子女改变命运。

2022高考就要来了,每个学科都要认真对待,考试是严肃认真的,容不得有半点闪失,高考生日益增多,竞争越来越激烈。

想想河北省2021年高考,出现“一分一段”的盛况,一分就能改变学生命运,一点不为过,孩子们,要加油了。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再不努力可就晚了。

本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