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又一批证书被取消了!人社部通知:2022年起,这些"黑”证书千万别考了!

发布时间:2022-03-23 16:54:27来源:会计帮官微

哈哈喽大家好~

人社部出台政策

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工作

No.1

严查“山寨证书”

近段时间以来,一些机构和单位以新职业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等名义随意举办培训、评价、发证活动,乱收费、滥发证;一些机构和单位虚假或夸大宣传,甚至假冒权威机构名义组织培训、评价、颁发证书等,社会对此反映强烈。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诚信和经济社会秩序,保障国家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制度体系规范运行,我部拟对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进行专项治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步骤安排

(一)全面自查(3月—4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面向社会开展的技术技能类培训评价发证活动进行全面自查,相关情况请于4月30日前送我部。

(二)调查处理(4月—6月)。我部会同有关部门对媒体报道和群众投诉举报集中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处理。

(三)建立制度(7月——)。在专项治理基础上,建立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黑名单”制度,将违纪违规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纳入“黑名单”。此后,对技术技能类培训评价发证活动实行常态化管理。

No.2

建立“黑名单”!

No.3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

技能人员职业资格

No.4

“墙推”这些证书!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查看:

点击参与:

喜欢此内容的人还喜欢

会计帮官微

会计帮官微

会计帮官微

会计帮官微

左右滑动查看下一篇

会计考试随身学小程序

初级会计、中级会计、CPA、CMA

视频·题库免费学习

点击开始学习

会计帮APP

【会计帮6.0全新上线】

【帮里学,帮你过,会计人都爱的专注会计论坛】

名师视频课精讲考点

暖心电台播放、题库狂刷不停

更多有趣内容解锁,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即可


微博:@会计帮官微

App:会计帮App

图文:牛逼豆

资料来源:会计帮App,人社部及网络综合,侵删

责编:七月

会计帮团队出品∣原创精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