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抗疫故事】隔离酒店中的“博士研究生考试”

发布时间:2022-03-22 18:24:48来源:江西省中医院

一台电脑,两个摄像头,两部手机,从早上八点多到下午三点,3月19日,一场特殊的博士研究生考试在青山湖区的隔离酒店内展开,参加考试的是6名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他们为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放弃了博士研究生考试,学校、医院领导了解情况后,特批他们在驻地酒店参加远程线上考试。

吴凡是儿童骨科的一名医生,今年,他就报名了2022年的博士研究生考试,并利用空闲时间进行考试准备。3月,新一轮新冠疫情袭击南昌,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经过短暂思虑,吴凡最终决定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不过,如果错过这次考试,意味着他必须再等一年。但吴凡义无反顾。

同吴凡一样因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而可能要放弃博士研究生考试的还有江西省中医院其他二三十名医务人员。学校及医院领导了解情况后当即进行工作调控,为他们空出了19号的时间,并提出在保证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可以回家考试。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吴凡与其他5名医务人员决定在驻地隔离酒店内考试,并且在考试结束后立马投入到当天的防控工作当中去。“每个驻点的人员都是固定的,每少一个人,另一个人就要承担双倍的工作量,所以考试结束后我就立刻开始核酸采集工作了。”

编辑:陈云审核:沈德森

点个在看你最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