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100㎡烘焙师的独居极简空间,动静分区,兼顾开放性和私密性!

发布时间:2022-03-22 08:23:54来源:家的要素

家的要素,

让城市里忙碌的年轻人住得更好。

说在前面

这是两套50平的小户型被打通成一间100平的房子,房子主人是一名烘焙师,自己长期居住或未来和伴侣一起居住。原户型是边户所以两个空间形状很特殊,格局上要解决的问题很多。

屋主希望自己能够住得比较舒服,对自己的烹饪空间要求比较高,除了需要得心应手的厨房操作台,还希望做饭的同时和朋友保持互动,希望能在家里给朋友和未来伴侣做出美味的食物。

房屋信息

坐标:湖北武汉

户型:两室

面积:100㎡

设计:姚轻轻

费用:50w

装修时长:6个月

▲原始户型图

存在缺陷:

1.原户型由上半部分的一字型和下半部分的长方形空间组合,一字型空间虽然通风更好,但过道太狭长,导致过道没有采光.

2.长方形空间虽然开间大了一些,但只有一面采光且透风性不太好.

3.原来的厨房和卫生间比例不合理,而且有两个厨房和烟道。

▲平面布局图

设计策略:

1.改变卫生间和厨房布局,分中西厨,并用透光玻璃做厨房墙面。将卫生间尺寸向上延伸由横向变成竖向,为厨房和餐厅释放空间。

2.打通阳台变成客厅一部分,阳台地面抬高做休闲地台,增加客厅会客功能,让客厅变大。

3.主卧增加衣帽间和浴缸,功能分区比之前更明显,卫生间也改墙体为透光玻璃,让狭长过道进入三面采光。

4.次卧作为备用空间以榻榻米解决收纳和客卧问题。

玄关

鞋柜与抽屉门统一做内嵌门把手,开放格便于放置随手物品。

以玄关入口开始,分黑白灰三色,丰富空间层次感。

客厅

客餐厅一体式设计,中厨与客厅之间的墙体用了半墙的玻璃,空间交互性更强。

客厅沙发背靠全透明的中厨,中厨与电视对望,满足屋主希望与朋友在同一个场景里进行互动的愿望。

客厅无主灯设计,轨道灯、线条感十足的椅子搭配生机勃勃的绿植,极简的艺术。

悬空的电视柜方便日常清理卫生,经典的黑白对比色。

打通阳台变成客厅一部分,阳台地面抬高做休闲地台,增加客厅会客功能,让客厅变大。

餐厨区

餐厅旁边就是西厨,屋主的日常饮水与烘焙工作都可以在西厨解决。

西厨所有材质都做了黑色处理:黑色小砖,黑色冰箱,黑色龙头,黑色台面,黑色柜体,黑色玻璃柜门,黑色餐桌,灰黑色餐椅…

厨房使用了黑色的小砖,丰富层次感。搁板上是整齐堆放的收纳盒,非常有秩序感。

西厨在柱子上利用洞洞板,把屋主平日会用到的烘焙工具都悬挂起来,这也是屋主最喜欢的一面工具墙。

▲空间细节

中厨

中厨考虑到油烟问题,做了封闭式。

中厨也使用了全黑调,热水器用黑色覆膜保持统一。

卧室

主卧增加衣帽间和浴缸,功能分区比之前更明显,卫生间也改墙体为透光玻璃,让狭长过道进入三面采光。

主卧风格延续了公区的黑灰白风格,加入了暖色灯带,中和冷色调。

主卧旁的飘窗和睡眠区之间做了一个半隔断,保证空间的采光。

衣帽间

睡眠区旁边就是衣帽间,并在靠窗处设计了梳妆台,日常也可以作为书桌使用。

夜晚看着外面的窗景,一天的坏心情都被治愈。

主卫

主卫将墙体改为透光玻璃,并使用百叶帘,保证空间私密性。

异形化妆镜+背光灯带,补充光照并中和冷色调的空间。

淋浴区做了壁龛,并与洗手池做了半隔断。

次卧

次卧作为备用空间以榻榻米解决收纳和客卧问题。

卫生间

卫生间挑了黑色马桶,瓷砖是白色系+浅灰色环氧彩砂。

顶面选择了大块的扣板,缝更少空间显得更简洁。

•✦•

-设计师采访-

Q

说说是什么给了你灵感,打造出现在这个作品的?

A

业主喜欢黑色空间,喜欢黑白灰调,并给了我们很多发挥的空间。

Q

你对这套作品最满意的地方在哪里,为什么?

A

结构改造,厨房和卫生间等狭长空间引入采光,增加了空间互动。

•✦•

以上来自:姚轻轻

设计师微信号:Designer_177

经授权由「家的要素」编辑整理

(点击图片报名改造)

喜欢这个家,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