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11种美美的爬藤花卉,家里有一颗都能让人流连忘返!

发布时间:2022-03-22 07:24:32来源:养花之家

春天来了,花友们今年要种的植物都选好了吗?看惯了常见的盆栽花卉植物,今天小编向你推荐几种爬藤攀援类花卉,在门廊、庭院入口、围墙等处栽培,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机具观赏价值。

凌霄花

凌霄花花期长,颜色多为大红或金黄色,喜温暖湿润的环境,不耐寒,在早春发芽前将纤细、枯枝修剪掉,更有利于它生长和开花。(在养花之家微信公众号发送:凌霄可以收到更多关于凌霄花的养护知识)

藤本月季

藤本月季开花有三个特点“多“、“大”、”香”,它本身没有攀援的器官,需人工通过牵引、捆绑、搭架等方式为其造型达到攀援效果。(在养花之家微信公众号发送:月季可以收到更多关于月季花的养护知识)

铁线莲

铁线莲被誉为“藤本花卉皇后”自然花期2月至11月,有个别品种在冬季也可开花,喜肥沃、排水良好的碱性土壤,耐寒不耐积水。(在养花之家微信公众号发送:铁线莲可以收到更多关于铁线莲的养护知识)

蔷薇

蔷薇的自然花期为4-9月,次序开放,长达半年之久,开花时成簇开放,色泽艳丽、气味芳香,非常具有观赏价值,它喜肥、喜温暖又耐寒,耐修剪。(在养花之家微信公众号发送:蔷薇可以收到更多关于蔷薇花的养护知识)

三角梅

三角梅也叫九重葛、叶子花,它因南北气候差异不同,花期也不同,一般花期是11月至12月,一直开到次年4月份。(在养花之家微信公众号发送:三角梅可以收到更多关于三角梅的养护知识)

紫藤

紫藤花期4-5月,具有增氧、除尘、降噪的功能,紫藤不仅寿命长,适应力也强,只要保证充足的光照和适当的水肥就能年年花繁叶茂。(在养花之家微信公众号发送:紫藤可以收到更多关于紫藤花的养护知识)

使君子

使君子花期长达半年之久,只要温度适宜它能从5月份开到11月份,而且一年有两次盛花期,它喜高温高湿天气,不耐寒,主要分布在我国南部。(在养花之家微信公众号发送:使君子可以收到更多关于使君子的养护知识)

炮仗花

炮仗花也叫黄鳝藤,因花朵如一串串炮仗,而得名,在热带地区花期可长达6个月之久,喜阳光和肥沃的酸性土壤。(在养花之家微信公众号发送:炮仗花可以收到更多关于炮仗花的养护知识)

木香花

木香花又名七里香,花期4月至5月,白色伞状,它喜阳光温暖的环境,不耐寒不耐涝,在我国华北和东北地区只能盆栽种植,冬季需移入室内越冬。(在养花之家微信公众号发送:木香可以收到更多关于木香花的养护知识)

风车茉莉

风车茉莉原名络石,因其开花时花朵形似风车,故人们称它为风车茉莉,花期较长,从初夏开始开花,陆陆续续可开发数月,耐虫害又耐旱,对土壤要求不严。

注意:风车茉莉全株有毒,不适合室内养殖。(在养花之家微信公众号发送:络石可以收到更多关于络石的养护知识)

金银花

金银花的正名是“忍冬”花期4-6月,有时秋季也开花。它适应性强,喜阳又耐阴寒、耐干旱又耐湿,非常适合家庭种植。(在养花之家微信公众号发送:金银花可以收到更多关于金银花的养护知识)

小提示:金银还是清热解毒的良药。

这些植物你最喜欢哪一种呢?有院子花友的千万别错过!

看完点个“在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