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花12000作弊,刚进考场就被抓!

发布时间:2022-03-22 13:24:58来源:驾考宝典

公众号对话框回复【我爱手机】

获取今日封面图

耳藏无线耳机

身缠无线接收器

胸戴针孔摄像头

谁能想到

这番行头竟是为了科目一考试作弊!

近日,在江西上高,一男子利用数据装备在科目一考试中作弊被抓。

视频显示,负责监考的民警巡查至该男子所在的考台时,发现有细微的异常声响,而考试前所有考生的电子设备都已上交,考场本应该十分安静,这立马引起了监考人员的警觉。

监考人员马上对作弊者进行了暂停考试,并立马进行全身检查,结果从他袖口、领口都发现了作弊器材。

经过审查,发现他耳朵里藏着无线耳机、身上用胶带绑着无线接收器,胸前还佩戴了一枚用来查看试题的针孔摄像头,这还真是“全副武装”,看似毫无漏洞啊...

该男子称,因酒驾被吊销驾驶证,必须要通过满分学习考试才能重新获得驾驶资格,但由于多次参加驾考没考过,就动了歪脑筋,通过不法分子花了12000元购买这套设备,结果还没用上就被抓到。

最后,他被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一年以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该男子表示,对方声称,不会的题目他们都能帮忙解决,却没想最后落得如此下场,赔了夫人又折兵。

插一句题外话,不得不说,作弊团队为了躲过监考人员的审查,也是费尽心思升级和改造作弊设备,企图用一切方式钻空子。在2019年,武汉一位在科目一考试中作弊的男子,还身穿一件“软猬甲”,跟前面提到的大腿绑无线接收器相比就容易被发现得多了。

让典典目瞪口呆的是,居然真的有人在考科目一时都要花上大钱作弊,还在开考前就被发现了!毕竟,对大部分人来说,科目一只需要提前一段时间好好刷练习题就能过,又何必让自己走到如此尴尬又麻烦的地步?

驾考作弊如何处理?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作弊的考生要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过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且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人考试有作弊行为的,在发证以后被发现或被查出,也会按照有关规定收缴其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在3年内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典典说

投机取巧不可取,守法守规才是真。

对于广大驾考学员来说,只有真正学深悟透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掌握好安全文明驾驶技术,通过自身努力通过考试,才是一名合格的驾驶员。

宁愿多花点时间刷题和练习,也要远离这些歪门邪道,任何不劳而获的事物都值得我们三思而后行。

典典说

更多驾考干货知识

都在【驾考宝典】官方视频号

快来这里找我们玩呀~

往期重点回顾

分享此文到朋友圈,过考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