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花园里的哲学,精神的乌托邦!【GBD新作】

发布时间:2022-03-21 14:55:05来源:火车头设计

花園裏的哲學

精神的烏托邦

GARDENANDUTOPIA

花园是人和自然关系的重要标识,是人类返回纯真状态和黄金时代的必由之路。人类文明的历史开端,也起源于创造一个美好世界的冲动。

“花园,它是最小的一片区域,却也是全世界。”

——米歇尔·福柯

人们对于花园的追求,可以追本溯源。从《圣经》中对于伊甸园的追忆,希腊人对于田园仙境(Arcadia)的向往,到中国人对于昆仑悬圃仙境的想象...不一而足。

|色彩意向

|客厅

将花园的盎然意趣,提炼到空间表达中,以花朵盛开的形态,表述精神领域的思索。每朵花有着自己的姿态,常以一种近似于挣扎的姿态伸展,像是想挣脱某种无形的束缚,也像是人在生存的缩影——破土而出,奔向未来。

如果花朵的盛开是惊艳,那么绿植的温暖也不可或缺。汪曾祺在《冬天》里写道,“家人闲坐,灯火可亲”,寥寥八字,描绘了一幅“在万千灯火中,有一盏灯为你而亮”的温暖画面。

客厅是一家人围坐闲聊的主要空间,一个开阔、干净、色彩明快的场域,会给家庭增加一丝可亲的温馨。

|走廊

|餐厅

餐厅是一场流动的盛宴,人们对生活的热情,往往迸发于此。

|西厨

|工作室

一个人的书房,就是这个人的全部。

无论外界如何喧嚣,进入到这小小的空间,宛如到了一片净土,随意拿起桌面上的小玩物,它是阅读中最有趣的陪伴。

工作室的一角,悬挂着古希腊时期的浮雕残片复刻品,瞬间把思绪拉回到柏拉图的时代,耳边响起他的呢喃。

|主卧

主卧里正盛开的花朵吊灯,讲述着生命的过程总是从起点到终点,但我们任何时候,都应如花朵绽放最饱满时的状态,来面对每一个当下。

有趣的转场,不变的绚烂色彩...

|儿童房

童年的你躺在向日葵的花瓣床中,小人先生前来汇报欢悦的信笺,盛夏的果实散发着甜蜜的光芒。

每一个看似普通的日常,都在慢慢酝酿属于你自己的童话王国......

在人间烟火里,寻求内心的宁静。

我们塑造一个充盈、明媚、悠远的境界,

挖掘生命在精神层面上的沟通和交流,

以及人性与自然的相融、相生。

项目名称:北大资源•遵义•梦想城二期样板间

开发商:北大资源

项目地址:贵州省遵义市

软装设计:GBD设计

硬装设计:上海海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摄影:彦铭工作室

精选推荐

合作/投稿

联系微信:AnLe010

投稿邮箱

lizicheng66@qq.com

点击“阅读原文”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