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又一市中小学停止线下教学!

发布时间:2022-03-21 17:55:17来源:幼儿园手工

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此次本土疫情已波及全国27个省份,呈现出点多、面广、频率大的特点。

根据目前情况来看,吉林、广东、上海疫情还在发展中,部分地方上升的速度还很快。内蒙古疫情已经处于收尾阶段。

全国范围内,哪些省市的中小学生停止线下学习、开始居家线上学习了呢?我们根据新闻报道和网友留言进行了统计,欢迎继续留言补充。

截至3月15日,开始居家线上学习的地区有:

1.吉林全省;

2.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的部分学生;

3.上海市;

4.天津市西青区、河北区、武清区等部分区县;

5.陕西西安、宝鸡、汉中、杨凌的部分区县;

6.山东青岛、烟台、威海、淄博、德州、潍坊、寿光;

7.江苏常州、苏州、连云港;

8.浙江衢州、温州鹿城区;

9.河北廊坊、沧州;

10.河南濮阳;

11.广东深圳、中山、东莞;

12.广西崇左;

13.黑龙江哈尔滨道里区;

14.辽宁丹东东港、营口市鲅鱼圈区;

15.福建泉州部份县市

16.河北邯郸部份县市

17.山东淄博

此次疫情已波及27省份

……

部分学校在微信群中发布通知,部分学校由老师电话一对一通知。家长群截图如下:

3月14日早晨

苏州家长朋友圈被这个图刷爆了

盼了好久的复课

又……

疫情多点散发,

全国好多地方停课

改为线上教学

疫情过后

学生肯定会出现明显的两极分化。自律的越来越优秀,优秀一大截;不自律的各种糊弄假学,就会遥遥落后。不要假装努力,结局不会陪你演戏。

特殊时期家长一定得督促孩子扎实学习!

特殊时期建议家长们多关注下学习之外的事情。

●特别注意让孩子规律作息:毕竟假期越长越容易打乱孩子原有的学习和作息规律(赶紧复课吧!);

●务必保护好孩子的视力:长期对着电脑或手机学习,很容易造成视觉疲劳,进而导致近视(或度数加深);

●注意劳逸结合:疫情时期无法到户外运动,有必要让孩子课间时间做做健身操之类(注意别影响楼下邻居);

●特别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疫情造成的紧张气氛,加上长时间不能外出,如果家长因为网课上不好再向孩子施加压力,则很容易引起孩子情绪的异常反应(实在不行,请默念“亲生的亲生的亲生的”)。

教育部最新要求!

3月9日,教育部召开2022年第3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交流地方和高校做法,部署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两年多来,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中发挥了“规范管总”的重要作用。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进一步对照技术方案,落实各项措施,慎终如始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疫情情况,结合春季学期开学后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师生员工进校都要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

二是加强健康监测。对校园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加强健康管理,落实学生晨午检制度,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落实“四早”要求。

三是教育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在校园内和校外都要加强个人防护,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

四是坚持家校协同防控。加强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特别是有家庭成员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要第一时间报告。

五是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公共卫生间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

六是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防控春季常见多发传染性疾病,增加重点环境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消杀频次。

七是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应急预案能够随时启动。

八是加强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查漏洞、补短板,确保学校教育教学、考试活动、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符合疫情防控规定。

觉得本文不错的话,请在文末右下角【点赞】支持,点亮【在看】,转发【分享】哟,教育路上,我们与您并肩同行。

幼儿园手工

✎《幼儿园手工》公众号:专业分享幼儿园手工制作、美术、绘画、手工制作教程、创意DIY、环境布置、角区、门窗、走廊、主题墙手工制作等手工布置,及家长亲子手工等内容

长按二维码,自动识别,添加关注

幼儿园老师

✎《幼儿园老师》公众号:综合分享幼儿园舞蹈、早操、律动、教案、课件、环创、工作计划、总结、老师随笔、观察记录等幼师资源,让幼师少备点课,幼儿园工作更加轻松点,《幼儿园老师》300万幼师的好帮手!

长按二维码,自动识别,添加关注

幼儿园讲故事

✎《幼儿园讲故事》公众号:每晚8点分享:幼儿园经典绘本故事,儿童经典故事,儿童睡前故事!每晚读一本故事,听一段故事,伴宝宝快乐成长!

长按二维码,自动识别,添加关注

小学家长必读

✎《小学家长必读》专业分享小学教育资源,帮助更多没时间、没方法、没精力的家长,培养孩子的良好学习习惯,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与效率,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孩子!

长按二维码,自动识别,添加关注

家长教子有方

✎《家长教子有方》公众号:帮助更多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教育观,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实施有效的家庭教育,让更多的孩子健康快乐得成长,好父母胜过好老师,让您做好个合格的家长!

长按二维码,自动识别,添加关注

初中生家长必读

✎《初中生家长必读》公众号:分享初中教育资源,帮助更多没时间、没方法、没精力的家长,培养孩子的良好学习方法,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与效率,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孩子!

长按二维码,自动识别,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