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90㎡小户型改造,这样设计才够惊艳!

发布时间:2022-03-21 22:54:44来源:拓者设计吧

01

七巧天工设计

在这个不缺乏物质的年代,精神上的满足变成更多人对家的期待。我们为这个三口之家打造的空间紧紧围绕着“趣”来展开,依托于起居、餐厨、儿童活动三大生活功能区进行深入延展。

入户处

2变1是减少还是增加?在设计师眼中,某些层面的精简反而能带来更丰富的变化。本案中我们将原本2个分别四平米的混卫减为一个卫生间,却让这个三口之家有了更加舒适的体验。

客餐厅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开放式厨房不仅仅是一种形式,而是衍变成一种生活方式,更多的则是扮演了家人和朋友之间的互动空间。

儿童娱乐区

通过一个“大型装置”形成了两条通路,一条是客厅步入主卧室的动线,另外一条是儿童趣味空间的攀爬动线,与此同时,两侧弧形柜体的内部均为收纳空间。

卧室

卧室整体以棉麻和原木材质搭配,打造轻松舒适的氛围。

项目地址:北京朝阳区珠江帝景

建筑面积:90㎡

设计单位:七巧天工设计

主案设计:王冰洁

空间摄影:立明

项目施工:张志君

材料品牌:Aisena、relife、宅匠、荒野植物园

02

朱志永设计

房子在北京市朝阳公园南边,一个零八年建造的住宅项目,本案处在十层朝南方位,视野是绿树和城市远景,光线充足,使用面积约为76平米,是为一位女士设计的居所,屋主爱好阅读和音乐,喜欢品尝美酒和咖啡。

玄关

将入户换鞋、挂衣的收纳柜体和烘洗机背靠背组合在一起,把玄关区、家政区安置在采光较弱的北向进门处。

起居室

起居室作为房子中重要的活动空间,涵盖了大部分功能,围绕着承重柱体布置了餐厅岛台、沙发区、厨房、咖啡吧等功能区。

敞开式厨房与其他功能区连结得更加紧密,让做饭变得没那么孤立、无趣,希望在厨房中与沙发区、咖啡吧之间产生更多生活上的可能性。

吧台结合承重墙体形成空间中岛,形成客厅、餐厅、厨房和阳台的大洄游动线,美食、美酒和咖啡围绕它展开。

三五好友相聚,在开敞的起居室内,咖啡、备餐、畅饮连贯展开,身处其中感受着每种生活状态的连结与共存。

阳台

作为全家中阳光最好、视野最开阔的空间,将休憩榻和咖啡吧落在这里,休憩榻可以躺在阳光里读读书、发发呆小憩一会,同时可临时作为一间卧室使用,咖啡吧旁的桌椅可以在景观中品尝咖啡、闲聊久坐。

卧室

卧室是屋主私人的休息空间,同时也是睡前的阅读空间,靠窗设置了同窗台相高的书柜,窗户内安装百叶帘保证私密和阻隔阳光,对面设置衣柜用来收纳随身衣物,衣柜上方吊顶来隐藏中央空调室内机,吊灯和绿植由屋主亲自挑选,是房屋个性的体现。

项目名称:中岛住宅

室内面积:88㎡

主案设计:朱志永

空间摄影:立明

主要材料:涂料、木地板、成品板材、金属

延伸阅读

投稿邮箱tuozhe8@qq.com

拓者设计吧

公众号修改了推送规则

现在必须加“星标”才能第一时间收到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