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240㎡大平层,干净又简洁,热情又克制的极简空间!

发布时间:2022-03-21 09:54:39来源:家的要素

家的要素,

让城市里忙碌的年轻人住得更好。

说在前面

屋主喜欢干净,简洁的感觉,平常工作太过繁忙,希望家是能让他们彻底放松,卸下外面世界的纷扰好,是可以安心安静的地方。

屋主有宝宝,但是平常上班太忙碌了,父母带娃时间比较长。因为父母就住在同个小区,所以这套住房对他们而言,主要是考虑夫妻二人的居住习惯。

房屋信息

坐标:安徽合肥

户型:四室

面积:240㎡

设计:合肥1890设计

费用:150w

▲原始户型图

存在缺陷:

1.房屋承重结构过多,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功能的布局和有效的利用。

2.虽然空间尺度上很不错,但动线并不合理,区域浪费严重。

3.入户玄关收纳位置不明确,入户面墙过长,没有变化,压迫视野。

4.公共过道造成空间使用浪费,动线过长。

5.主卧套房功能配套不高,气度感不强。

6.厨房进深不够,开间过长,操作流程不连贯。

7.户型配套卫生间过多,划分凌乱,浪费严重。

▲平面布局图

设计策略:

1.利用电梯厅,设置一排鞋柜,增加收纳储藏。

2.入户面墙内推30cm,增强玄关气场,让原来单调的面墙变得层次分明。

3.厨房布置一个中岛台,方便流线的操作。

4.在消防前室处改造成家政区,释放南阳台的同时又满足家政功能长期的使用。

5.利用双动线设计,使得进入每个房间的形式更加合理。

6.利用不同门扇的开合关起方式,让主卧空间拥有了内玄关、双人衣帽间、主卫、主人书房等高配比的套房专属享受。

玄关

玄关是回家看到第一视野,我们希望是安静而优雅的,木饰面能够打造这种温润的感觉。

通过顶部的线灯,呼应着过道的动线,从入户的端景指引到主人房的内玄关。

简化墙面的造型,指向空间的美学,清晰有序,不娇柔造作,不浮夸琐碎。

客厅

全屋采用无主灯吊灯,让空间看起来更加的开阔,柔和的点光源营造出温柔的氛围。

把设备的风口内退消隐,让顶面与墙面剔除所有繁琐的形式感,留下最基础的功用,把功用的部分以最自然的形式展现。

所有的软装和摆件都是千挑万选,不想过于网红,都是造型古朴的物件。

电视背景墙其实是整面柜体,收纳超强的同时,用简洁干净的线条,营造空间的节奏感和比例之美。

电视柜裹以大理石,木的柔和加以石的清冷,壁炉带来的温暖感觉,能驱走寒冷与疲乏。

为了避免视觉单一,特意打造了开放格,并加以灯带,营造高级感。

沙发背景没有过多的装饰,艺术漆的肌理感已经足够丰沛,一个造型简单的灯就足以提升品位。

厨房

厨房增加一个中岛台,做成洄游的路线,让动线更加灵活,无论是中餐、西餐,都能简单便捷。

一个好的厨房,能让做饭的幸福感提升不止一个档次。

中岛台不仅可以做操作台,也可以作为简易的早餐台,也可以做蛋糕饼干,也可以是闺蜜亲友闲聊的场所。

餐厅

呼应着整体空间的餐边柜,不以形式决定功能,亦或功能决定形式,符合空间,符合生活,符合整体,符合心中所想,即为合适。

饭前洗手,或者吃饭时弄脏了碗筷,有一处随手可洗的地方,是简单方便的,小小的一个细节,就是设计师对生活的感受。

厨房依旧延续的无主灯吊灯,餐边柜超级能装东西。蒸烤箱、洗碗机这些都安置的妥妥帖帖。

屋主偶尔才会聚会,餐厅可以满足基本的需求,平时基本是一家三口吃饭,所以不需要太大。

卧室

大的落地窗,让空间采光充足,白天的阳光会让酒红色更加温暖热情,而夜晚的氛围感更增浪漫风情。

艺术漆做的渐变的月亮,为了这个月亮,设计师去了现场无数次,慢慢调色,直到达到自己想要的最终效果。

次卧

延伸公区的马来漆至卧室,色块清晰,简洁舒适,智能窗帘打开一天的好时光。

床边的小吊灯调整到适合的高度,绝对是增加氛围感的好助手。

书房

木饰面的顶,木饰面的墙,这是一个木的世界,也是一个安静的世界,如同在森林角落里阅读,是属于自己的安静天地。

定制的柜体与书桌,节约空间,增加了收纳,这个房间是多功能的,黑色百叶窗让空间变得冷静克制。

•✦•

以上来自:合肥1890设计

设计师微信号:3085466200

经授权由「家的要素」编辑整理

(点击图片报名改造)

喜欢这个家,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