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驾考新规4月1日将实施,新规考题抢先练!

发布时间:2022-03-21 13:55:36来源:驾考宝典

‍‍

年前公安部发布了多项新规,其中《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将自2022年4月1日起实施。

很多学员在后台留言,询问新规考题何时更新上线,计划提前在驾考宝典APP练题,这样约考成功后便能直接考试、拿证快人一步。

典典带着大家的期盼来啦。

为了让各位学员可以提前练题备考,驾考宝典app已抢先上线【新规专属考题】,4月1日后考试的学员可以练起来了!

01

如何练题?

①打开驾考宝典app,选择科目一,点击“顺序练习”;

②弹出的页面中,点击下方的“新规试题”;

③弹出的页面中,左下角选择驾驶证类型;

④选择驾驶证类型后,点击右下角的“提前练题”

⑤开始练题。

02

如何精准掌握新规考点?

①如上操作步骤,打开“2022年驾考新规来了”页面;

②点击“立即上课”;

③付费解锁新规考点课程;

ps:全科VIP用户可免费学习所有付费课程噢。

03

除了理论考试,还有哪些新规值得关注?

1

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

增加轻型牵引挂车C6,即总质量小于(不包含等于)4500kg的汽车列车。

增驾C6驾照考试要求:A1、A3、B1、B2、C1、C2均可增驾C6准驾车型,需要通过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其中C1/C2驾驶证增驾轻型牵引挂车,还需要有1年以上驾龄。

增驾C6驾照科目二考试内容:增驾轻型牵引挂车科目二考试,只用考三项: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

2

新增摩托车驾驶证考试要求

F牌申请增加D牌、E牌,或者E牌申请增加D牌,通过科目二和科目三即可。

3

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的年龄条件

C1/C2/C5/F满18岁即可,A3/B1/B2/C6年龄在20-60岁之间,A1/A2年龄在22-60岁之间。

4

大型客货车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变更

科目二:A1、A2、A3、B1、B2车型科目二由以前的16项变成14项,取消“通过连续障碍”和“起伏路行驶”项目。

科目三:A1、A2、A3、B1、B2科目三考试里程不少于10公里,其中初次申领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的,白天考试里程不少于5公里,夜间考试里程不少于3公里。

5

驾照记分调整

2022版记分的交通违法共50项,其中7项记12分,7项记9分,11项记6分,15项记3分,10项记1分。记分类型增加了扣9分、删除了扣2分的违法行为。

04

多个城市为迎接新规进行考场升级

4月1日起,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正式实施。为确保新规施行后能正常办理考试业务,多个地区暂停考试业务。

(以下仅列举部分城市,还没有收到考场升级通知的小伙伴不要抱侥幸心理哦)

云南丽江

自2022年4月1日起,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正式实施。为确保新规施行后能正常办理考试业务,结合我市实际,从4月1日起,丽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考场(科目一)、丽江贵峰场地驾驶技能考场(科目二)、丽江安通道路驾驶技能考场(科目三)暂停驾考业务。

山东济宁

为保障《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顺利贯彻实施,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4月7日对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系统进行升级测试,测试期间全市各考场暂停办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业务(包括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

广西南宁

为确保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2022年4月1日顺利实施,3月26日至31日公安部对系统进行重大升级。

现对考试有关工作调整如下:

一、从即日起暂停2022年3月25日至3月31日期间我市汽车类(A1、A2、A3、B1、B2、C1、C2、C5车型)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预约。已经成功预约的考生可以正常进行考试。

二、停止发放2022年3月28至3月31日我市大中型客货车(A1、A2、A3、B1、B2车型)考试计划并停止考试。

05

新规相关内容解读回顾

>>

更多驾考干货知识

都在【驾考宝典】官方视频号

快来这里找我们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