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这9个关于狗狗的有趣冷知识,你知道几个?

发布时间:2022-03-20 22:40:48来源:每日一狗

江湖中流传的“狗狗爱吃骨头”“狗狗不会看电视”等说法到底是对是错呢?这9个关于狗狗的有趣冷知识,你知道几个?

1

可能很多主人也发现了,狗狗在外面拉便便的时候总是喜欢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这是为什么呢?

拉便便时狗狗的防御和逃跑能力大大降低,最脆弱最容易遭到袭击,此时看到主人在身边,会让狗狗很有安全感。

2

狗狗对视频的处理速度比人类快得多,所以大部分的电视画面在狗狗看来是一堆无意义的线,但它们为了陪主人或者逗主人开心,常常耐着性子假装能看懂。

当然现在也有些高帧频的数码产品,国外甚至有些专门为狗狗提供的高帧频节目频道,可以让狗狗也看清电视节目。

3

狗并不适合吃骨头,如果有选择的话,它们更喜欢吃肉,啃骨头只是单纯的无聊磨个牙或者骨头上还有点肉的残渣。

事实上啃太多骨头对狗狗有害无利,容易造成牙齿过度磨损甚至掰断牙齿,骨头吃下去不消化造成肠梗阻,还可能会卡住喉咙、气管造成窒息。

4

都管哈士奇叫二哈,其实它们并不笨,智商排名属于中等,且是历史上有名的英雄犬!

1925年冬天,阿拉斯加一个小镇爆发白喉病,血清在千里之外而运输道路全被冻住,只能派吃得少速度快的哈士奇雪橇队运送血清。在领队的人类途中突然失去视力的情况下,哈士奇自己组织队伍运回了血清,救了近万人的性命。

纽约中央公园至今还有哈士奇雕塑,用于纪念和感谢这群聪明勇敢的哈士奇。

5

狗子没有锁骨,所以它们不能手贱。

狗没有锁骨,让它们在奔跑和跳跃时能获得更大的步幅,更有利于运动。

这样的结构也带来了一大缺点:发达的锁骨能附着更多的肌肉,会让前肢更加灵活。我们人类灵活的前肢,锁骨功不可没。即使是猫,也可以拿前肢扇人巴掌。但狗什么都没有,只能啥都上嘴。

6

狗狗排泄会调整身体与地球磁场保持一致…

在地磁场稳定,没有其他环境干扰的情况下,狗狗排泄时身体倾向于沿南北方向分布。

这是狗狗排泄比较有安全感的方位,地磁不稳定时就没有规律了。

7

其实大部分的狗狗并不喜欢被人亲亲。狗爱舔人亲人是从狼开始遗传下来的习惯,小狼饿了会舔妈妈讨吃的,成年狼会舔地位比自己高的狼以示友好和服从。

所以当主人去亲狗狗时,它们会觉得混乱:为什么大佬要讨好我这个小汪汪?

8

狗狗其实可以算是“抖m”。由于狼群对族群等级制度是严格遵从的,作为狼的后代,狗狗也很重视等级制度。

如果狗狗从小得到主人的科学训练(不提倡过度打骂,这会让狗狗产生恐惧和逆反心理),乖的时候得到奖励,不乖的时候受到教育,它们会认为主人是高阶领导,自己是小弟,会更加喜欢和崇拜主人,非常开心地执行主人的指令!

反之,如果主人从小过于溺爱狗狗,什么都顺着它,会让狗狗对等级产生混乱,觉得自己是老大,鄙视甚至故意欺负主人。

9

狗狗喝水不是靠舌头舔的。

很多人认为狗狗喝水是靠舌头慢慢舔,这是错的!

其实狗狗喝水是靠舌头卷曲,将水带进胃里。因而狗狗喝水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累。

看完之后,是不是对狗狗又有了新的认知呢?大家还知道什么和狗狗相关的冷知识,欢迎在评论里一起分享哦!

•end•

喜欢今天的萌狗推送吗?

那就戳一戳右下角的在看按钮,

帮兜妈推送到看一看!

你的关注是兜妈更新的最大动力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