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不像大s那样洒脱,是她们的错吗?

发布时间:2022-03-20 14:38:45来源:育儿网

大家中午好,这里是老育。

大s再婚的各种消息,最近几乎每天在热搜上都能看到。

可以,这真的很s一家。

有留言也说:这家人干脆出个真人秀得了。

咱之前也说过大s的婚恋观,对普通人来讲参考意义不大,因为她有足够的底气去试错。

现实生活中,结婚、离婚都需要慎重。

最近芒果台有档婚恋综艺《春日迟迟再出发》,就是聚焦到普通人的离婚故事,在镜头前揭开“伤疤”然后学着和过去告别。

当素人嘉宾在镜头前讲出他们的离婚故事时候,会让人心疼让人惋惜,也会觉得离婚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结婚是为了幸福,离婚也是。

在他眼中,我就是个生育机器

“你愿意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无论健康还是疾病都对她不离不弃吗?”

“我愿意。”

这句誓言出现在很多人的婚礼上,但最后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多少。

嘉宾陆莹结婚时间半年就离婚了,再讲出这段过往的时候她艺人难掩悲伤。

结婚不久后的一次体检,陆莹被查出肾炎,需要做肾穿刺检查,而肾穿刺会影响到她以后要小孩。

丈夫问她是先治病还是先生小朋友,她选择了先治疗,毕竟没有健康就没有未来。

在住院治疗期间,前夫对他都还蛮好的。

而手术结束,他的爱也结束了,或许是前夫觉得没有孩子就没有未来吧。

陆莹出院后回娘家休养的两个礼拜,他没有上门探望也不曾打电话联系过。

后来陆莹只好主动提出一起吃吃饭吧,刚坐下前夫就冷漠地说:

“我们离婚吧”

然后也没有跟我说什么就直接这样子。

陆莹也心灰意冷办理了离婚,后来她也知晓,在刚出院没多久时前夫就告诉陆莹爸爸说要离婚,是爸爸考虑到女儿刚做完手术身体还没修养好,拜托他先不要急着提。

妻子做完手术还没出恢复期,这男人就翻脸比翻书还快,急着跑路。

人会有趋利避害的本性,但很明显前夫就是将另一半视为传宗接代的工具,一旦没了价值就弃之如敝屣。

这样的男的,早些认清他的真面目离开他,不亏。

完美的时间管理大师

另一位嘉宾荔枝,她身边很多人听到她离婚的消息时都很惊讶。

她的前夫是别人眼中的完美男人,对她好对家庭也好,事业有成婚姻也幸福。

荔枝怀孕时觉得所以好事都落在了自己身上,自己是超级幸福的人。

但一出月子荔枝却发现丈夫出轨了。

两人结婚度蜜月时,前夫就在和别人联系,两人一起看过的电影,前夫也会带第三个去看。

甚至两场电影就间隔半小时,陪荔枝看完了这场再赶趟去陪另一个人再看一遍。

知晓这些事情后,荔枝患上了产后抑郁,也闹着要离婚。

律师却说:

“小朋友刚出生,你先不要离婚。”

为了刚出生的孩子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她忍让了4年。

结果前夫死不悔改变本加厉,最后兜不住了自爆出来,她终于下定决心选择了离婚。

这个社会要求女性当好一个贤妻良母,要求为了孩子维持一个和谐的家庭关系。

对女性的要求太高却对男性的规范太少。

每一段婚姻所需的是双方共同经营而不是一个人去努力维持。

就像大张伟在节目说的:

不讨好冷漠,也不辜负热情。

吴雅婷和王栎鑫的婚姻也是如此,两人结婚5年,彼此没有犯过原则性的错误,看起来是很幸福的一对,但最后还是离婚收场。

就是他不够尽力而她没有安全感。

王栎鑫曾经对吴雅婷说过:

“我常常跟我老婆讲,有一天我会离开你,我自己背上行囊去过一个人的人生。”

两个孩子几乎都是吴雅婷一个人在照顾,而自己的老公还是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一件件小事堆积起来磨灭了最初的心动,那最后就算了吧。

当下很多人会恐婚,或许就是明白,单单有爱是很难维持一段婚姻的。

一个家庭,有柴米油盐也有责任和利益。

《春日迟迟再出发》的这些嘉宾讲出的婚姻故事,更像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

但值得庆幸的还是,她们没有在不幸福的婚姻中继续消耗自我,委曲求全。

经历了一段失败的婚姻后,选择离婚是勇气是为了重新追求幸福,但婚姻坍塌后的重建也不是那么容易。

只有一步步地消解自我怀疑,排解出心中的积郁后才能开始再出发。

就像傅首尔说的那样:

“我觉得人就是这么奇妙,就是你再怕你都会去爱,你再犹豫都会再出发,迟或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