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青岛一家3口确诊,丈夫行踪曝光后,全网妻子羡慕哭了……

发布时间:2022-03-19 22:19:36来源:99刻新手烘焙

这几天,一份流调报告刷爆了朋友圈。

报告来自于青岛市黄岛区疾控中心,报告中所列举的,是青岛不幸确诊的一家三口的行程轨迹。

很多人看完后都哭了。

因为这份报告中,没有苦命的妈妈,没有留守的孩子,没有不负责任的爸爸。

有的,是一个平凡幸福的小家,和一个爸爸对一整个家的责任与爱意。

具体情况是怎样呢?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黄岛区公布出的流调报告是这样写的。确诊病例1是一名公交车司机。在2月26和27这个周末,他做了两件事:上午,他带着母亲前往卫生室,随后回家。下午,他带着妻女前往卫生室保健治疗,随后回家。没事的时候,就待在家里陪伴孩子,并未外出。

来源:齐鲁晚报

等到周一工作日来临,他的生活也跟着忙碌起来。公交车司机的工作很辛苦,每班车的时间都卡的死死地。

所以,他要在早上五点多就要起床,六点半开始上班,一直要忙到晚上五点多才能下班。

无论对谁来说,这个工作时间都算很长的了。

可即便如此辛劳,他还是在中午休息的两个多小时里,带着妻女前往社区卫生室保健治疗。随后,安全将家人送回家后,再返回到工作岗位,直到下班早早回家。在这其中,他还按照规定做了核酸检测,给汽车换了电池,只是从这密密麻麻的时间线中,就能看出他的细致和认真。

来源:齐鲁晚报

很多人看完这份流调报告,瞬间感动落泪。

夸他是个负责又顾家的好男人。

的确,疫情三年了,我们看过了太多的流调报告,其中的很多份报告中显示的,都是女人为了这个家忙前忙后,接完老人送孩子。

很少看到有男性在工作的间隙,能将家人放在生命的重要位置,来回接送,妥善照顾。

不少人都说,看了这份流调报告,才相信这世间真的存在好男人,才又重新相信了爱情的意义、婚姻的价值。

不得不说,能找到一个全心为家付出的男人,不仅是女人一生的福报,也是孩子一生的幸运。

为什么会这么说?因为在现代社会中,愿意参与家庭事务的男性,真的太少了。最近热播的影视剧《婚姻的两种猜想》中,就有这样的桥段。

职场精英沈明宝和丈夫杨争结婚后,便自觉承担起了打点家务的职责。两个人一起加班很晚才回来,丈夫的第一反应不是妻子加班辛苦,而是自己回到家,怎么连热水都没得喝,连热饭都没得吃。

看着乱糟糟的家里,他不止一次想过要让妻子全职在家打点家务,甚至在妻子流产后,不顾妻子的感受,跑去妻子公司大闹一场,要替妻子辞职。

很多人看着杨争在剧中的表现,虽感愤怒,却也深有同感。

因为当“男主外,女主内”这样的思想深入到脑海中时,不少男性都会不自觉地带入要养家糊口的概念。

虽然这样的想法没什么大错,但却在一定程度上抹杀了女人的付出。

前些天后台有读者跟我倾诉,说自己自从结了婚就失去了自我控制权。

具体表现在,结婚以后,家里要交物业费了,老人要住院检查了,都得她来处理,丈夫干脆撂挑子不管。

后来怀孕时,自己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每天跟丈夫说不了几句话不说,就连孩子生病住院,丈夫都没去看过一眼。她跟我说,一个女人,纵使有三头六臂,也很难独自处理完家庭的大事小情。最让她难过的,是有次婆婆高血压,孩子又正好发了烧,她一个人推着孩子,搀着婆婆,去医院挂号、取药。

好不容易处理完这一切,家里的厨房又漏水了。

她打了不知道多少个电话,但丈夫给她的,永远都是一句“我在忙,你自己处理”。

那天,等维修工来的时候,她关上厨房门就哭了起来。

因为真的太累了,是周身的疲惫,是四顾无人分担的无助,更是想到日后的无数个日夜时对自己的心疼。

用一个当下很多人说过的词来形容,她的婚姻和孩子的养育,正中“丧偶式婚姻”和“丧父式育儿”。

但没有男性参与的家庭,何有完整可言?

一个人打点家里的妻子,何有依靠可言?

在父爱缺失中成长的孩子,何有幸福可言?

那么,男性对家庭的参与,对一个家庭有多重要呢?先说说对孩子的影响——

最近刷到的一个短视频。

视频中,是一个正带着孩子运动的爸爸。

他说,自从孩子2岁起,他每天都会抽时间带孩子运动。

时间久了,孩子不仅身体素质提升了,性格也开朗了,和爸爸的关系更亲密了。

其实,心理学家早有研究表明,如果爸爸能在孩子人生早期,参与孩子的成长历程。

陪Ta一起运动、学习、参加各种活动,对孩子的有效影响将是终生的。它会让男孩更勇敢,会让女孩更有安全感。这是一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最容易获得的来自父亲的力量。

遗憾的是,很少有爸爸能抽出时间,真正去陪伴和影响孩子,大部分爸爸早出晚归,就连陪孩子过一个生日都是奢侈。

对孩子如此,对妻子就更不用说了。

涂磊曾经讲过一个故事。

他说自己刚结婚那会,家里的经济压力很大,为了多赚钱,他常常在外录制节目,占用了很多休息时间。

每天忙前忙后,他确实赚到了不少钱,但和妻子之间的交流却越来越少。

有次,定好的录制节目临时取消,涂磊没告诉妻子,想给她一个惊喜。

没想到妻子一看见他就哭了,抱着他不撒手。

涂磊一下子就心软了,这时候的他才知道,陪伴对妻子的重要性,远比自己赚的钱更重要。

赚钱养家虽然是男人愿意扛在肩上的担子,但一家人平平安安在一起,也是很多妻子梦寐以求的幸福。

一个家庭好不好,不光要看妻子的经营,也要看丈夫的参与感。

婚姻这本书,需要夫妻双方共同书写。

这些年,人们总爱说,一个男人最大的幸福,不是事业有成,钱花不完,而是娶到一位贤妻。

因为她会影响你的家庭氛围,会教育你的子女,会赡养你的父母。但却忽视了,这世间大部分事情都是相互的,要想让妻子贤惠,更重要的,是丈夫靠谱。

拥有一位好妻子的前提,便是自己先做个好丈夫。

别忘了——

好的丈夫,是女人一生的福报。

好的父亲,是孩子一生的幸运。

一个温馨的家庭,势必会让每个家庭成员获益良多。

所以,我想对很多男性说一句,也许工作很忙,也许身体疲惫。

但倘若可以,也请多花一点时间,或是早起半小时,陪孩子做做运动,或是周末抽出一个下午,陪家人逛逛街去去公园。又或是在某些不那么忙的日子里,少安排一些应酬,少打几局游戏,多陪陪家里人,多听听他们的闲话,帮他们干干手中活儿。

别让你的孩子羡慕别家爸爸的慈善。别让你的妻子羡慕别人丈夫的体贴。

一个男人对家庭事务的参与度,决定了这个家的幸福指数。

而只有彼此愿意体谅对方,愿为对方分担的家庭,才能幸福又甜蜜。

点个【在看】,愿每个看到文章的你,都能好好对待自己的家人,在这烦扰世间,彼此构建共同的幸福港湾。

*以上数据和相关信息均来源于国家权威部门及相关媒体,如有变动以实际公布为准。

作者|周美好,山河错落有致,人间烟火如常

图片|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视觉中国

文章来源十点读书(ID:duhaoshu),超3000万人订阅的国民读书大号。转载请联系十点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