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居家办公快乐铲屎?猫:瞧把你能的,我批准了吗?

发布时间:2022-03-17 18:31:52来源:八公叔叔

这个三月,春暖花开如期而至

同时也伴随了很多变数

不少人像八叔一样过上了既可以撸猫遛狗

又能赚钱养家的快乐生活,

这种苦中作乐的日子叫——

居家办公

吸毛孩子大法虽好,但24小时不间断地吸

一切都开始变得喵不可言

有猫的幸福片段

唤醒沉思

对不起,下辈子我想做只猫

少喝奶茶

一不小心就是一嘴猫毛

协同办公

一不小心屏幕就一串鬼畜文字

记录摸鱼

猫咪工作日背着我最爱的行为是什么

有狗的闪光瞬间

惬意加倍

遛狗-晒太阳-测核酸-喝奶茶的日常太幸福了

强身健体

办公玩耍健康三不误

狗狗日程表

看完,加班狗流下了羡慕的泪水

爱很美味

在家办公真香田园遛狗真香

更多居家办公有毛孩子陪的甜蜜瞬间希望大家能在评论区大胆开麦,踊跃发言。而当然,除了甜蜜片段之外,也有一些烦恼——

八叔这句话指的是毛孩子们,毕竟居家办公咱也没提前通知毛孩子们,在家呆久了,猫咪和狗狗似乎都开始有“意见”了。

来自猫咪的意见说明及指导

对于猫咪来说,只要生活在熟悉的空间,有足够的食物、水、猫砂、玩具、常用药,猫咪就能自得其乐,快乐生活,如今铲屎官24小时居家隔离,反而可能让猫咪觉得不适应。

如果不确定自己有没有打扰到猫咪,铲屎官可以注意观察一下,猫咪是否有以下行为:

饭量变化明显、排便情况不正常、

拼命舔毛或者抓挠、不让铲屎官靠近、异食癖

如果猫咪产生以上种种找不到缘由的变化,那就极有可能铲屎官长期居家办公对猫咪产生了精神压力。

想要缓解猫咪压力,铲屎官可以通过这两种方式,试着让猫咪放松下来:

1、不要给猫咪太多关注

铲屎官和猫咪共处一室,不代表要时时刻刻去逗猫咪或抚摸它,如果猫咪没有主动靠近,铲屎官可以把它们当成空气无视掉,这样猫咪反而会觉得轻松。

2、保持猫咪日常的生活节奏

铲屎官居家办公时,最好继续遵循平时外出上班的生活节奏,几点喂猫,几点陪猫互动,都不要改变。生活规律能让猫咪压力骤减。

总结起来也很简单,就一句话:

好好干工作,不要老想着撸猫啦!

来自狗狗的烦恼说明及策略

对于爱玩的狗狗来说,另一层烦恼可能就是,疫情期间可能遛狗的空间大大减少,狗子的精力无法得到有效消耗,就会经常陷入emo:

主人出去核酸,在家大哭的狗狗

图片来源抖音@来发爸爸

这个时候更需要的可能是一些室内就能上手的小游戏,用来消耗狗狗的精力,保证狗子的身心愉悦。

八叔在这里找了几款适合在家玩的小游戏,工作之余记得陪狗狗在房间内玩起来!

一、拔河。

铲屎官们可以选择绳索类或者方便衔咬的玩具,在狗狗面前晃动,只要狗狗愿意咬,就代表狗狗加入了游戏,可以类似拔河一样的来回拉动绳子。但是尚未换牙的小狗主人们要注意不要过力拉扯,如果绳索有钩住牙齿的现象不要强行用力,先停止拉扯,等狗狗冷静下来再把玩具摘下来。

二、猜谜。

准备爱犬喜欢的狗粮或者零食握在手里,在狗狗面前伸出双手,让狗狗嗅闻味道,猜出食物在哪只手上。如果猜对了就可以作为奖励喂给狗狗,配合夸奖,让狗狗喜欢上和主人的互动和游戏。

三、按摩。

铲屎官可以从肩部一直向后撸到背部,这是比较常见的撸狗手势,狗狗也会感到非常舒适。或者用手指在狗狗头顶抓挠,大部分的时候爱犬都会舒服得眯起眼睛哦~

四、梳毛。

梳毛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毛发整齐防止打结,并且在梳理过程中还可以及时发现爱犬身上是否有外伤或者皮肤问题。

五、抚摸。

狗狗对主人的信任度往往是比较高的,主人的抚摸可以安抚狗狗的情绪。下颌、肚皮、耳朵根部等都是狗狗喜欢被爱抚的部位。经常抚摸狗狗可以让狗狗更听话、更爱主人,加深感情。

相信做好这5点,居家办公这些日子,让狗狗爱你的指数噌噌噌上涨,嫌烦?自然是不存在的。

总结起来简单,做起来不容易哦:

拔河、猜谜、按摩、梳毛、抚摸

居家办公的必要物质保障清单

最后,当然还是要提醒下大家,

持续在家办公陪毛孩子的基础是,

要提前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a、提前囤好足够的粮食、药品、猫砂、尿垫等,为居家办公做充足的物资准备;

b、帮毛孩子打包一份应急行李,包括粮食、常用药品、玩具、餐具等用具;必要时刻方便随身携带。

c、若得知需长时间不在毛孩身边,提前寄养,或者预先和亲友、物业等约好,一旦又异常情况,有人能上门照顾。

*猫猫若需转移到陌生环境的话,建议提前喷洒猫用费洛蒙喷雾,避免应激

如果毛孩子被迫独居,

请做好以下4点:

1、关窗、封闭阳台,防止毛孩子坠楼;保留换气孔。

2、房间内水龙头打开滴水,保证充足饮水;

3、准备10kg以上宠物干粮,开袋供毛孩子自行取用;

4、将家门钥匙藏在门外隐蔽处,或托付亲友,方便后续志愿者上门照顾。

看完这些,居家办公期间如何全方位关爱呵护毛孩子,你会了吗?

欢迎评论区一起讨论~

更多精彩请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