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仅剩1个月!笔试通过竟无法报面试?两类考生需重点关注!

发布时间:2022-03-17 17:30:51来源:教资成长营

免费学习资料分享

就在教师资格证学习交流

教师资格证QQ交流群:584855731

4月中旬2022上面试将开启报名,面试审核比笔试更为严格,审核不通过,无法参加考试!那没有普通话证书能报吗?异地可以报考吗?笔试也过了,为什么无报不了?仅剩一个月,请务必提前做好这些准备!

测一测

你适合考教师资格证吗?

1

两类考生笔试通过可能也无法报考面试!

历年面试报名时,会有一些考生出现笔试通过,却无法报考面试的情况,一般问题出在成绩有效期和考生年级上。

笔试成绩过期作废,无法报考面试

笔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2年(由于疫情考试延期举行受到影响的地区,考生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自动延长半年),一次没有通过,后续补考通过的考生也需要格外注意成绩有效期。必须符合全部笔试科目通过且在有效期内,才可以报考面试。

在校考生未满足本地规定的报考年级,无法报考面试

不同地区对于在校生报考年级也是有明确规定的,由于笔试报名审核较为宽松,部分考生侥幸报上也考试通过了。但到了面试环节甚至是后续的认定环节,无法通过审核,也是不能参与考试的。

没有普通话证书,可以报考面试

面试报名中不需要提供普通话证书,只有在认定环节中需要提供。还没有考取的考生,可以同时准备面试和普通话考试。考生还需要关注的是本地最新的普通话等级要求,这两年有个别省份语文学科满足二乙及以上即可。

2

面试审核严格,异地报考务必提前准备!

相比于笔试报名,面试报名的审核会更为严格一些,如果有现场审核环节,还需要提交相关证件材料原件证明。

现场确认主要是审核以下材料:

学历学籍

首先不管是在校生还是社会考生,所报的学段不能超出报考地教师资格证对学历的要求。

对于在校生来说,要看你的年级是否已经达到报考资格,目前大多数地区要求全日制

身份

主要确定你基础的个人信息,就像出行购买车票一样,证明你是你自己就可以了。要注意身份证别过期。如果在半年或者一年内过期,请抓紧时间去公安局补办。

户籍居住

对于本地报考的社会考生,要查看你的户籍证明;

异地报考的社会考生,要检查是否有当地的居住证;

在校生需要检查学籍证明和在读证明。

教资面试可在异地报考,比如在A地考了笔试,可以在B地考面试。非户籍地报考的社会考生需提前准备当地有效的居住证,面试报名预计在4月中旬,各地居住证办理时长不同,现在就要着手办理。

已办理过居住证的考生,要注意居住证的有效期,快过期需要及时申请更新。

要点总结

1、部分地区在面试报名要求进行现场审核确认;

2、现场审核一般要求提供身份证明、学历证明和居住证明;

3、在线学籍学历证明要从学信网申请;

4、居住证要去公安局户籍科办理;

5、身份证要去公安局户籍科办理;

6、现场审核通过后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

排版编辑:小Z

文章来源:网络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现在咨询教师资格证

即可免费获得考试宝典一份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即可领取

QQ:1990969935

电话:028-69922695

咨询微信:HSEDU-

后台留言也可与我们联系哟~

点我免费领取考试宝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