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惹不起”的气质咋培养?做到两点即可,孩子在哪里都没事

发布时间:2022-03-16 14:03:45来源:杏妈说育儿

这年头,作为家长最担心的就是校园欺凌。一家就一个孩子,谁家孩子在学校里受了欺负?她妈的,当爸的心里都不舒服。可是作为家长,我们又不能整天陪在孩子的身边,作为他的保镖吧!

其实家长不用过于焦虑,我们只需要两个办法,就能够帮助孩子养成“惹不起”的气质,这样孩子无论到哪,我们大家讲得也都不用担心了。

其实我们大人通过这么多年的生活经验,也会发现,为什么有的人会爱欺负呢?那是因为他们身上有一些特点,比如说过度的炎热,过度的内向,过度地不善于表达等等,加上孩子身体比较瘦弱,他们很可能就会成为学校里被人霸凌的对象。

所以我们当家长的不如从这方面上入手?培养孩子“惹不起”的个性,这样的话,孩子不仅仅是在班上,即便是孩子将来走更远的地方,作为父母,我们也不用担心她会被人家欺负了。

方法一:做孩子的后盾,给孩子爱与力量

作为父母,你是孩子最坚强的后盾,孩子之所以胆小怕事,往往是因为他们身后没有人,也就是说,他的父母能量特别地薄弱,无法给予孩子足够的心灵上的支撑。

我记得小的时候我们班有一个男同学特别的淘气,有一次他和别的同学玩闹的时候,受了委屈,按道理说是他吃了亏,可是让我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回到学校里的他,却挨了父亲的一顿揍,从此之后,我这个同学变得格外地讨好别人。即便是自己受了委屈,也会非常担心同学将自己的事情告诉给自己的父母。

那你说这样的人,将来就到社会上,他也会特别地胆怯,与他人交往,习惯性地点头哈腰不给任何机会,这种人将来是一定会挨欺负的,因为他们内心没有力量,他们知道没有人会支撑他的任何一种行为。

所以说当孩子和别人发生冲突的时候,作为家长,一定要了解其中的因由,并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如果孩子需要你,那请你给予他爱,理解,帮助和支持。

方法二:让孩子认识霸凌,学会自我保护以及“反霸凌”

在孩子整个的成长过程当中,家长一定要告知孩子什么叫霸凌。同时,要让孩子知道如何才能够靠自己远离任何一种霸凌行为!

如果你在小朋友当中被孤立、被抢夺、被摸、被推搡,还有很多家长所忽略的隐形霸凌,比如被使唤、嘲笑、被造谣、起绰号等等都是霸凌的一种呈现,遇到这些情况时,我们一定要认识到自己被霸凌了,这个时候一定要向父母或者老师求助。

在育儿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如何更好照顾孩子,可以关注我,和我一起探讨育儿路上那些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