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走最烂的路,看最美的风景(丽江+丙察察+墨脱+拉萨)

发布时间:2022-03-15 07:27:54来源:藏地旅途

有一条路与怒江相伴,不时还穿行在云雾中,如临仙境。

这条路蜿蜒于怒江大峡谷中,无数风光在怒江两岸铺展,是真正的“车在路上走,人在画里行”。

这条路打通了“滇西大环线”的最后一段,让我们离“云南最后一片秘境”,又近了一步。

这到底是条什么路,它就是“丙察察”

作为一个名字

丙察察听上去就像跳跃的音符

美妙简短

作为一条路

丙察察就成了一段活在传说中的进藏之旅

刺激彪悍

每一位未曾经历过的自驾爱好者

对它都充满好奇

丙察察经过几年大刀阔斧的改建

现在也改名“滇藏新通道”

是中国境内为数不多

风景指数、未知指数都很高的自驾线路

在所有进入西藏的线路中,丙察察也最为神秘

走最烂的路,看最美的风景。

这条线路囊括了诸多云南和西藏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

陡峭的怒江峡谷、贫瘠的干热河谷、茂盛的森林、壮观的雪山冰川和多民族的风土人情

1.世外桃源-丙中洛

由于地理位置和交通等因素的限制,至今仍保持着较为原始自然的风貌,是一个典型的人神共居的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在周围的群山中有十座有名有姓的神山,且每座神山都有自己的神主

2.世界第三大峡谷-怒江大峡谷

自青藏高原穿山越谷而来丙中洛镇日丹村附近受到大山的阻隔,江水的流向从由北向南改为由东向西,流出300余米后,又被丹拉大山挡住去路,只好再次调头由西向东急转,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半圆形的大湾

3.怒江边上的茶马古道

茶马古道是抵达雾里村的唯一通道时空在平行空间里交错将你带入藏、怒和傈僳族的古老马队耳边响起混杂着怒江水声的马帮铃声

4.走进众神眷顾的雾里村

高黎贡山与横断山之间的峡谷深处

一座座高脚木楼轻盈地错落着,

清晨云雾缭绕,和着炊烟,

实为人间仙境

上百年的古树随处可见三面高山,一面临江

阡陌交通、森林密布

常用"瑞士田园风光"来形容她

5.怒江的全部精华-秋那桶

原始森林密布,瀑布众多

怒江把它所有的精髓都给了秋那桶

一边是碧罗雪山一边是嘎瓦嘎普雪山山坡下就是怒江的滔滔江水万物有灵,天人合一是这里人们尊崇的生活态度

6.中缅边境-太古之民独龙族

地处中缅边境,雪山连绵,峡谷陡峻,东岸的高黎贡山,屏蔽着通往外间世界的通道,是一个鲜为人知的角落,这里自然及人文都仍保持着原始的气息,生活着人口不足6000的"太古之民"独龙族,以及独龙女特有的纹面风俗,曾被誉为"云南最后的秘境"。

7.高黎贡山下的老姆登

最美的风景永远在最宁静之地

坐落于悬崖边上,俯瞰咆哮的怒江

一座城一段历史记忆

红白相间的老姆登教堂

是怒江流域最大的基督教堂人们的信仰纯粹和虔诚对于那些和着太阳和泥土味道的朴实的人民上帝就住在他们心里

8.生死大逃亡之地-大流沙

高达3000多米的大流沙路段死亡大逃生般飞驰过的越野体验

9.边境小城-察隅

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是西藏自治区重要边境县之一,纷争不断的边境线既争议不断的“麦克马洪线”就在此地,让这个同印度及缅甸接壤的边疆小城多年来迷雾重重,这里还居住着中国56个民族之外还未识定的民族“僜人”

10.莲花宝地-墨脱

似乎总是孤悬一隅,没有任何线条和其它地方相连,是我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城,这里是西藏高原海拔最低,环境最好的地方,也是西藏最温和,雨量最充沛,生态保存最完好的地方,在藏族人民心目中是宗教信徒朝圣的“莲花宝地”,地处世界第一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的深处

行程安排

天数:14天

出发:各地自行出发集合:成都

解散:拉萨

D1:成都集合

看点:锦里、宽窄巷子

D2:成都-石棉-邛海

看点:邛海

D3:邛海-盐源-泸沽湖

看点:草海、走婚桥

D4:泸沽湖-里格-丽江

看点:泸沽湖、里格半岛、丽江古城

D5:丽江-老姆登-贡山

看点:怒江、石月亮、老姆登

D6:贡山-独龙江(宿:独龙江)

看点:独龙江、高黎贡山

D7:独龙江-中缅边境界碑-丙中洛(宿:丙中洛)

看点:独龙族、中缅边境界碑、丙中洛

D8:丙中洛-茶马古道-察瓦龙(宿:察瓦龙)

看点:怒江第一湾、茶马古道、雾里村

D9:察瓦龙-甲应村-察隅(宿:察隅)

看点:原始森林、

D10:察隅-来古冰川-然乌湖-波密(宿:波密)

看点:来古冰川、然乌湖

D11:波密—墨脱(宿:墨脱)

看点:墨脱

D12:墨脱-古乡(宿:古乡)

看点:墨脱、古乡湖、

D13:古乡-林芝-拉萨(宿:拉萨)

看点:色季拉山、南迦巴瓦峰、尼洋河

D14:拉萨解散

时间安排

第01期:06.18集合-07.01解散

第02期:07.09集合-07.22解散

第03期:07.23集合-08.05解散

第04期:08.13集合-08.26解散

第05期:08.27集合-09.20解散

第06期:09.10集合-09.23解散

4人以上即可独立成团

客服:夜猫先森

电话:13881888468

丰田普拉多.每车4队友

7980元/人

车型升级·陆地巡洋舰·每车4队友

8980元/人

【费用包含】

1.车费:丰田越野车,5人一车(含司机)

2.组织:司机和领队费,俱乐部组织费。每车配备一名司机兼导游。队友每天轮换座位。

3.应急保障:每队携带应急药物和氧气瓶。

4.摄影服务:领队司机均经过专业摄影培训,每队携带无人机。

5.保险:每人赠送90万高原旅行意外保险。;以及魔术头巾。

【费用不包含】

1.各地往返集散地的交通费用

2.行程中的全部餐费、住宿、门票、费用AA,队友均摊司机领队的餐费。

【退款说明】

1.出发前20天订金可无损取消;10-20天以内,定金作为下次参加费用;10天以内将不返还定金,定金自动转为违约金,且不可转为下次活动定金。

2.活动开始后,如因个人自身原因退出,费用不退。

【郑重承诺】

全程纯玩,绝无进店购物等行为,如发现请举报,俱乐部将全额退款

边防证办理

请在户口所在地免费办理!办理边境通行证时请填写你所要前往的地区:林芝地区

装备说明

1、身份证、边防证、银行卡、适量现金或者能微信支付

2、旅行背包或者行李箱

3、冲锋衣裤、羽绒服或者抓绒衣(多备几套)、遮阳帽、抓绒帽、登山鞋(建议中高帮)、速干T恤和速干内衣、保暖袜子、登山杖、护膝、保温杯、防风保暖手套等个人装备。

4、偏光太阳镜、防晒霜、唇膏、个人洗漱用品、湿巾、漱口水等。

5、干果、榨菜、高浓奶糖、巧克力等零食

6、充电宝、数据线、手机、相机等个人电子设备

7、药品:个人常备药品,如肠胃药、过敏药等药品

报名须知

1、高血压、心脑血管病患者、婴幼儿谢绝参加本活动!

2、55岁以上者请充分考虑自身健康状况,谨慎出行,且必须有亲友陪同,18岁以下者请由家属陪同参加,不接受单独报名。

3、如需单人住房,请在报名时与工作人员说明。

4、一切由于不可抗力因素使得行程延误、景区关闭、酒店征用,造成旅游目的地无法到达,俱乐部不承担违约责任。不可抗力因素是指不可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行进过程中领队有权根据实时情况对行程进行调整,以保障行程顺利进行。

5、在自行安排活动期间,队员应在自己能够控制风险的范围内活动,选择自己能够控制风险的活动项目,并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活动期间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队员因违约、自身过错、自行安排活动期间内的行为或自身疾病引起的人身、财产损失由其自行承担。

6、在活动过程中应遵从领队安排,听从有关人员指导,否则责任由队员自行承担。游览、观光过程中应谨慎拍照、摄像。在拍照、摄像时应注意所处位置是否有危险或禁拍标志,注意往来车辆,切忌在可能有危险或设有危险标志的地方停留。队员在行程中发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应及时告知领队以及紧急联系人,因没有及时提出而造成的损失自负。

注意事项

1、高原地区气候变幻莫测,日夜温差较大,紫外线强烈,气候较为寒冷、多大风,务必做好防寒工作。

2、户外活动一切要听从领队安排,切勿做出擅自离队活动、马路中间停留、跨越栏杆、擅自进入危险地段等危险行为。

3、本次活动交通状况复杂,道路崎岖颠簸,坐车时间漫长,请做好心理准备。

4、沿途藏区,对于寺庙、雪山、僧人等,请勿用手指直指,尊重当地风俗习惯。

5、沿途餐饮多为川菜,菜品稀缺,建议携带些自己喜欢的榨菜、老干妈等佐菜。高海拔地区旅游能量消耗大,沿途物资匮乏、物价奇高,缺乏维生素补充,建议每个队员自行选择性携带如维C泡腾片、维生素片、巧克力、奶糖、奶片、能量棒、牛肉干等补充所缺元素和高热量的物资作为能量补充。

6、放松身心,不要有心理负担,饮食节制,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一切动作减缓,以便快速适应高原环境。如中途发生严重高反,在吸氧、挂点滴等治疗措施仍然无效的情况下,领队有权停止该队员活动,送回至有医疗条件的医院治疗。

7、边防证,请在户口所在地免费办理。办理边境通行证时请填写你所要前往的地区:林芝地区

关注我们,发现更多精彩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