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大S与初恋闪婚,网友为周渝民意难平,大可不必!分手14年后,他才是最值得祝福的那个

发布时间:2022-03-14 22:44:02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

作者:兰心编辑:田野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

ID:hunyinyujiating99

这些日子,被大S再次闪婚的消息刷屏了。

尤其是,大S的闪婚对象还是她曾经的初恋男友具俊晔。

这个消息,不仅惊到了众多网友,还炸出了一大波古早cp粉。

尽管仔仔周渝民都已经结婚生女多年了。

但在得知大S跟初恋复合闪婚后,还是有许多cp粉忍不住cue到了他。

其实,自从挥别了大S之后,周渝民变得低调了许多。动态不发,节目不上,就连结婚照都要婚后3年才肯公开。

与之前和大S轰轰烈烈的恋情截然相反,周渝民与喻虹渊从结婚到生女都相当低调。

但就是这样一份不被媒体和家人看好的感情,最终得以开花结果。

如今,大S已经离婚又再次闪婚。

那么这些年,周渝民究竟过得怎么样呢?

01

与大S渴望又不敢靠近的姐弟恋

一切还得从周渝民和大S那段刻骨铭心的恋爱说起。

无论对明星还是对于普通人,恋爱的过程,都是一种自我修复。在这样的关系中,每个人都退回到自己的孩童时代,等待对方来爱自己,修复自己曾经的创伤。

当年,与大S的感情在某种程度上满足了周渝民的情感需要,但并非是让他疗愈内心、脱胎换骨的良药。

初入娱乐圈,仔仔就发现自身特质和娱乐圈的功利浮躁格格不入:“我看过太多为了目的不顾一切往上爬的人,而我恰恰是一个不想去争、默默做事的人。”那个时候,有太多的影迷都喜欢仔仔,但是他却不喜欢自己,最后患上抑郁症。

帮助仔仔走出抑郁症的人,正是大他5岁的大S。

2005年,他与大S甜蜜坦承恋爱,这一段被誉为“金童玉女”的“大仔恋”正式拨云见日,经常高调地在各种场合秀恩爱,媒体也非常关注这段“姐弟恋”的进展和结局。

不难猜测,在和大S恋爱中,处于抑郁状态的周渝民变成了孩子,而大S扮演了父母的角色。

曾经,大S的圈内好友为他们的分手抱不平:“大家不要被周渝民的外表蒙蔽了,以为他性格很软弱,其实他太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大家都以为大S强势,其实整个恋爱过程都是大S在迁就周渝民。她为他做了很多事,这次她累了。”

这段话恰巧论证了周渝民和大S关系的本质,周渝民负责脆弱任性,大S负责用无条件的爱来控制。某些时候,迁就就是一种操纵,包含着爱的操纵。

与大S相处,周渝民没有办法成为他自己,这种被呵护、被照顾的生活在短时期内缓解了他的焦虑,让他在娱乐圈内找到了安全感,但是他仍不自信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不相信自己可以给大S带来幸福。

大S在事业上的成功,让周渝民努力在这份感情中寻找存在感,可是大家的关注都在他的感情上,而不是他取得的成绩上。

在事业上的“女强男弱”让他倍感压力,他渐渐发现,走出抑郁的阴霾后,等待他的仍然是一种迷失的感觉。于是,两个人都看不到“结果”,这段感情在两年零五个月后画上了句号。

直到感情逝去,周渝民才从恋情中清醒过来,他才不再把希望寄托在别人的拯救中,才开始面对自己。

因为父母离异,周渝民不曾和任何人敞开心扉,包括最亲密的朋友和至亲的人。压抑的他,不懂得和别人分享,很多不开心的事儿都是自己消化。这种对于亲密的恐惧,令他既会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渴望感情,又会在关键时刻把对方推开。

“大仔恋”失败,所谓的性格不合,所谓的看不到希望,正是因为周渝民内心的犹豫。

02

做回了自己,才能等到对的人

和大S分手后,周渝民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也多亏了这段人生的空窗期,让他看清楚了自己的弱点,又通过演绎事业来修复了自己的创伤,迅速成长起来。

和大S分手后,周渝民不再做偶像,而是踏踏实实地塑造了很多不同的角色。这种事业上的转型,让他慢慢地找回了自信。周渝民努力除去“偶像”的光环,成为一名真正的演员。他不再过多地考虑观众、网友的议论和评价,他不再和圈子里的人争名逐利,他开始做自己。

仔细留意周渝民动态的人会发现,和大S分手后,他变得越发成熟、有魅力。从男孩到男人,周渝民不只完成了银幕形象的转变,在银幕之外,他的性格变得更加成熟,有担当。

从与大S轰轰烈烈易消逝的爱情到学会平平淡淡地享受感情,周渝民在情感的世界里,也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成熟的人,等到的是成熟的爱情。在拍摄《痞子英雄》时,周渝民和喻虹渊结识,随后,两个人假戏真作、感情不断升温。3年恋爱中,两个人只被曝光了几次,这次,周渝民学会了低调。

喻虹渊外表甜美、清纯,加上温和的性格,完全符合周渝民对另一半的期待。

喻虹渊更容易相处,当仔仔烦闷或需要陪伴时,她会静静陪在身边,充当解语花,不会给他太大的压力,让常常过度焦虑的周渝民在她这里可以获得安定的力量。

自从恋爱后,喻虹渊渐渐淡出娱乐圈。这一次,周渝民依靠自己的成熟给了对方足够的安全感。

2013年,得到“金钟奖”后的周渝民,主动承认喻虹渊是“我的另一半”,而不像之前由女方主导恋情的发展。

曾经有一段时间,喻虹渊息影后发胖,被媒体质疑嘲笑,周渝民公开表示:“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其他什么不过是浮云。”

仔仔还对记者说:“在我眼中她从未胖过。”

后来他参加某活动被记者问到:“是否拍戏忙,没时间陪女朋友?”他笑说:“再怎么忙都有时间陪她,不用担心。

无论什么事,都没有她重要。”这份疼爱让人们不禁感慨,原来幸福是可以水到渠成的。

2015年11月10日,周渝民在微博上发布消息:“周太太真美!是的,我们结婚了,感谢各位朋友的祝福。”并且晒出与太太的甜蜜合影。当时让众多网友震惊不已。

婚后的周渝民极度保护家人隐私,低调到连婚纱照都在结婚3年之后才正式曝光。

在妻子怀孕后,每次出门周渝民都会呵护备至,拎包、系鞋带、喂冰淇淋……两人十指紧扣,一刻都不肯松开。

03

低调生活,顾全妻女

不久前,周渝民接受台媒专访,首度谈及自己的婚姻,他满眼宠溺地形容妻子天真单纯,容易中别人的陷阱,所以他会提醒喻虹渊多加防范。

喻虹渊选择跟朋友做网络电台节目时,周渝民细心提醒她,不要在节目里聊家庭生活。

“我会常跟她说,你的单纯别人不一定理解,有时会利用你的天真去设陷阱,你要有所防范,不要在话里透露太多我们家庭的东西。”

不过,喻虹渊无法在节目中完全回避自己的生活。例如,她曾透露夫妻间会为小孩子的事情争执。

周渝民性格沉默寡言,夫妻不怎么吵架,但生了女儿之后,他们偶尔会因为教育问题起冲突,喻虹渊表示,她会尽量转移话题,面对丈夫的怒火,她一般会跑去追剧,不再跟对方“谈”下去。

对此,周渝民非常感谢妻子。他解释自己在家沉默寡言其实是受到角色影响,当他把所有的能量都用于拍戏,回家之后就会变得不想说话,这个时候妻子会主动照顾好家庭琐事,让他好好休息。

但喻虹渊毕竟是一个心思细腻的女性,她曾在节目中自曝,有段时间身体不好,仔仔因为拍戏不在她身边,她变得脆弱,胡思乱想,总在担心如果自己病逝了,女儿该怎办?

5岁的女儿知道喻虹渊身体不好,表现十分担忧,孩子曾哭着对妈妈说:“你死了我会跟你一起死……我要去天堂找你。”

对此,周渝民表示,女儿和太太一样,属于高敏感度的人,很需要人体贴,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付出与陪伴。他能体会到妻子的付出和辛劳,因此他们不会生二胎,一来不让妻子太累,二来两个人可以将全部心思都放在女儿身上。

在育儿方面,周渝民夫妇分工明确,妻子负责女儿的功课,周渝民比较注重孩子的逻辑和诚实度,如果女儿答应了却没有完成,他就会一直鼓励她,直到她做到为止。

也正因为女儿脆弱敏感,周渝民夫妇不会体罚孩子,会给她思考空间,让她自己反省。

当年,得知周渝民结婚的消息,很多网友都感到特别突然。但细数他近年来的变化,确实是在“人生中最好的时期”做了“人生最对的选择”。

在事业上,周渝民也早已卸下了当初的偶像包袱,前段时间,他主演的电视剧《逆局》大受欢迎,得到了8.7分的高分。他本人,还被称赞为“梁朝伟的接班人”。

不能修成正果的爱情让人意难平,有些人注定只能成为回忆,但在岁月的长河中有过那么一段真挚难忘的时光也是幸运的。

兜兜转转,上天终究会把合适你的人带到你身边。

如今,周渝民已经40岁了,他身在物欲横流的娱乐圈里,不被欲望蒙蔽双眼。无论在何时,都知道自己现阶段要的是什么,需要放弃的是什么。

有妻有女万事足,他做回了自己,放下了内心的恐惧,留出空间给自己的爱人,最终收获了幸福。

现在的周渝民,更值得祝福!

有困惑找小婚家,咱们一起幸福

遇到难事儿了?找小婚家呀!

每天,小婚家后台都会收到很多小伙伴发来的在婚姻情感、家庭生活方面遇到的困惑。小婚家和心理专家们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大家有力的支持。

如果你也有这方面的困惑,请记得你不是孤独无助的,让小婚家来拥抱你!

小婚家

给您可靠而贴心的爱~~

动动手指|扫码回家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中国家庭幸福生活引领者,专注女性成长与婚姻幸福,探讨如何更好地爱自己、爱家人。《婚姻与家庭》杂志出品。(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婚姻与家庭杂志)

编辑、排版:王云峰

二审:李津

三审:赵海旭

投稿微信:810739902

转载及商务微信:fennyispink

小婚家还为你准备了更多好文章哦,点点看↙↙↙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