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提前收藏!苏州超全樱花地图,20处绝佳赏樱点让你避开人群完美出片!

发布时间:2022-03-13 14:38:40来源:深度苏州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吃货老板娘】

文章已获授权

苏州天晴春暖,街头巷尾的樱花也即将盛开。苏州人对樱花的迫不及待从2月底就开始了。

温柔粉嫩的樱花弥足珍贵,如何云赏樱和巧妙避开人潮,去经典和小众的赏樱胜地拍出浪漫樱花照,攻略都在这篇苏州樱花地图里~

*目前多数樱花还未盛开,文中赏樱点图片是往年拍摄哦

01

苏州十大赏樱好去处

樱花开放的时间很短,等待的时间却很长,可一开放就能传达出春日的温柔,这个时候的苏州,经典的赏樱胜地,每年都看不厌。

1#

苏州市植物园(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最大规模的樱花林

吴中区吴越路47号

拥有2000多棵樱花树的上方山,3月底正是赏樱期,一树树的樱花海洋,粉白花瓣一直伸展到湛蓝天空里。

目之所及的淡粉色,仿佛置身在新海诚的电影里。说不定,看见苏州的人海,也是上方山樱花们的梦想呢。

△图片来源于苏州市植物园

2#

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

像画一样的樱花林

浒墅关经济开发区阳山环路8号

大阳山植物园里的樱花林,一踏入也就入了画,迷了眼。沿着百果园栈道游憩,花事正盛,樱枝低垂,春日的阳光就从茂密的花簇里见缝插针地溜进来。

△图源苏州高新区发布

3#

太湖园博园

超美樱花大道

吴中区临湖路999号

全长665米的樱花大道正粉,700株樱花,有八百万种方法撩拨你想要踏青的心,自拍都不需要挑背景。

几百米的马路,樱花密集绽放,像闯入浪漫二次元。含苞待放的、开到荼蘼的、落英缤纷的……各种形态的美,都不容易错过。这几天快架起长枪短拍,360度记录樱花的美。

4#

阳澄湖半岛仙樱湖公园

多品种的樱花树

园区阳澄环路333号

不论是到仙樱湖公园走走,或是漫步到重元寺旁,都能偶遇成片的樱花林,绵延的花海微微摇摆,就开始了一场粉白色的春樱之梦。

△图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仙樱湖公园樱花的种类很多,枝垂樱、日本晚樱、大岛樱……花期不尽相同,争相绽放,来,再近点,隔屏有花香。

△图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5#

光福铜观音寺

带着禅意的古塔樱花

光福镇倪巷村福湖路

光福的梅花暂告一段落,近千株樱花正在绽放,大片的中日友谊樱花林,红樱、白樱层层叠叠,花落似春雪,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图源光福景区

登上古塔俯瞰整个樱花林,还能将古镇风光,田园春色一览无遗,古塔樱花,禅意依旧,随手拍就是治愈系的春日壁纸。

△图源光福景区

6#

东沙湖生态公园

粉雪樱花岛

园区中环东线与现代大道交叉口北

东沙湖生态公园里有一个樱花岛,岛上种植了近千株樱花,一到花期,整个公园都被冠上粉雪。

在花树下席地而坐、推杯换盏,赏花人的心里,也被染上了深深浅浅的温情。

△图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7#

姑苏区樱花王

温柔耀眼的东京樱花

姑苏区竹辉路269号苏州外事办

外事办门前的樱花树,是东京樱花染井吉野,很多人去日本赏樱,看得就是她。

站在漫天纷飞的樱花雨里,樱花在煦风中摇曳,花瓣也飘落得相当风雅,感受“一朵花坠落的速度,连时间都放慢了脚步”。

8#

北太湖旅游风景区迎湖村

大片的樱花大道

相城区北太湖旅游风景区

交通推荐:乘坐北太湖旅游专线公交855支线,到“望渔村”

迎湖村两侧樱花盛放,就像走进了一条樱花隧道,只有阳光、春风和花香。大片簇拥的花朵在枝头烂漫,卯足了劲要一窥人间春色。

△图源相城旅游

9#

苏州大学情人坡

学生党钟爱的樱花圣地

姑苏区干将路333号

赏樱小tips:暂未开放,学校官方平台云赏樱

至今还在家盼望开学的学生们,“不想错过苏大的樱花”,成了大学四年里,对这座城市说过最动容的情话。

△图源深度苏州

10#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超美的樱花教室

独墅湖高教区仁爱路

赏樱tips:暂未开放,学校官方平台云赏樱

去年以“最美樱花教室”霸屏的苏农,独得阳光恩宠,已开得极盛了。开在校园樱花树,自带青春学院气。

路上没了苏农的学子,没有闻名而至的游客,但眼前的樱花依旧不负期待。

02

私藏的小众樱花打卡点

苏州还有很多人少景好的赏樱地点,离家近的小公园、上班路上的地铁口、城市的角角落落……倒更有诗情画意,能发现不一样的惊喜。

1#

西大街

湖面有樱花涟漪

姑苏区西大街绿之丘店铺附近

河畔风急时,桥边飞落粉红樱花雨,任飘落的花瓣蹭到头发上。

盛放之后的落樱落入河中,小小的涟漪丝毫不能荡开这粉色花影,唯有乘船而至,才能破开一条水路,但等到下一阵风吹过,身后的花影又恢复了原状。

无需那么多元素加持,简单的春装配樱花,就足以让画面变得治愈。

2#

月光码头边

有樱花飘落的浪漫楼梯

园区苏州文化博览中心istation附近

月光码头旁的istation知道的人不多,但每年这里的樱花都会兀自盛放,坡道处的台阶是最适合边赏花边拍照的。

而走上台阶,樱花与月光码头融为一体,被樱花簇拥的塔楼,是苏州在这个季节特有的美。

3#

双湖湾附近的公园

樱花画卷

园区西华林街附近

偶然在西华林街边看到的樱花林,树挨着树,粉白色樱花,一朵接一朵,簇拥在一起,鸟雀在枝头叽叽喳喳,已经抢尽了春天的风头。

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样一幅生机满满的画卷。

4#

西交利物浦大学

自带青春气息的樱花树

园区独墅湖高教区仁爱路111号

赏樱小tips:暂未开放,学校官方平台可云赏樱

红绿蓝配色的楼宇,被白色、粉色的樱花装点得更加迷人。等到傍晚,粉色的樱花和泛着霞光的天空,让整个学校笼罩在薄粉色的雾霭中。

5#

杨枝塘路与南门路

道路上的粉色丝带

姑苏区杨枝塘路

上下班路上、飞驰的车窗外,路两旁夹道的樱花树即将把杨枝塘路染成一条粉色的丝带。

偶尔有风吹过,樱树已然吹雪,花瓣簌簌落到车窗,一不小心就就沉浸在这如梦似幻的樱花里。

△图源深度苏州

6#

狮山路沿线

绝佳拍摄取景地

虎丘区狮山路

层层围珠玑,团团锦绣簇,狮山路沿线的樱花,白如雪、粉如黛,每一株樱花树都白中透粉,一簇簇相当浪漫。

“一春无事,只为花忙”,当春风带来樱花盛开,“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成了此刻最应景的BGM。

7#

南施街地铁口沿线

工作日的浪漫粉色

园区南施街地铁口

地铁口的樱花,是上班族最便捷的打卡地,在两点一线的生活中,加了一抹亮色。

驻足拍花时有蜂蝶跟随,这暖洋洋的春天啊,真是期盼了太久。

8#

滨河路地铁口3号出口

忍不住驻足的樱花林

高新区滨河路地铁口

走出滨河路的地铁口,樱花齐齐盛开,这场春日的盛会,让年轻的人们卸下厚重冬衣,相约在樱花树下聊天,再随意找个斜坡坐下,听风看花。

稍瞬即逝的春日,不要错过刹那芳华。

9#

太湖大道有轨电车一号线附近

梦幻的樱花大道

有轨电车一号线路旁

车站、蓝天、浮云、风声,以及能够贯穿全片的「樱花」,看电车从樱花树边驶过,大概就是货真价实般“开往春天的电车”。

10#

文景路

会发光的樱花路

独墅湖高教区文景路

文景路的樱花,花期总是稍晚些,约在四月初。每当樱花盛开走过时,觉得整条道路都在发光。

如果你有整日的闲暇,也无需按图索骥,走到哪便算哪,遇见美的风景,就停留得久一点,苏州的春天,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待。

03

一些知道了总会有用的小tips

在朋友圈赏花摄影大赛现场,避免翻车的第一个棘手的问题就是,如何确保你拍的是樱花,而不是桃花、梨花?老板娘来带你涨姿势。

樱花鲜明的特征是花瓣顶端有个小豁口分叉。

仔细看,会发现叶柄和叶子交界处,有一对小小的腺体凸起。

进阶版把樱花拍得美如画,老板娘总结了一些小tips,仅供大家参考。

①选盛开的花簇

樱花的花型较小,可选盛开的花簇,配合大光圈(手机调到人像模式),突出主体樱花。

②选好背景

选择暗调背景拍摄,能把杂乱背景变得干净,或是以天空为背景,蓝天和高亮处的纯色天空,更能营造清新感。

③逆光拍摄

逆光时花瓣会呈半透明状,有独特的光影效果。

④场景组合

将特色场景和樱花组合拍摄,如苏州的古建筑、桥、路牌……以樱花为点缀,营造场景氛围。

即将盛开的樱花强烈宣告着春天的气息,我们等待的春暖花开正在到来,选棵你身边的樱花树,为自己拍张樱花壁纸,今年的春天真真切切地到来了。

你有隐藏的赏樱花胜地么?请在评论区送它们出道!

深度君最后再叮嘱一句:樱花的最佳观赏期在3月底至4月初,大家出行赏樱切记戴好口罩,注意疫情防控;同时文明赏樱,切勿攀爬/破坏花草树木,祝大家今年都能get美美的樱花照。

关于深度苏州(sdsz0512)

热忱的苏州生活家

娱乐|苏州,这样的日子多好

商务合作

微信ablady6|手机15371828558

内容来源:吃货老板娘

爆料、投稿请添加微信:chihuolady(注明来意哦)

我们的精彩案例

转发6万+:|

阅读60万+、转发4万+:

转发3万+:|

转发2万+:|

转发1万5+:||

阅读300万+:

阅读80万+:|

阅读60万+:|

阅读50万+:|

阅读40万+:|

阅读30万+:

阅读30万+:|

||

阅读10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