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特色线路、百场活动...福建文旅邀您“春游去”

发布时间:2022-03-12 07:35:24来源:海峡都市报

创意的打卡线路、全新的“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形象、创新的多元营销模式……3月11日,福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近期福建文旅品牌营销宣传重点工作。

特色打卡线路

邀您读懂八闽风情

春风和煦,燕子呢喃,云烟、细雨、新柳、圆月,这些汇成了福建才女林徽因笔下的人间四月。

作为林徽因的故乡,福建的春天有多美?近期,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推出《清新福建踏青赏花攻略》,攻略在全省内,精心挑选出福州鼓岭度假区、厦门天竺山四季花谷、漳州十里蓝山景区等19个赏花、踏青打卡地,邀您一起感受百花冠冕,细雨点洒……

除了全新线路,更有精彩的活动和优惠的福利。“浪漫武夷风雅茶韵”、“沙县小吃•福味”、“山海乡村寻福季”、“清新福建送福礼”等主题活动将被陆续推出,全方位展示八闽各地“福文化”旅游资源及产品。

同时,福建各地文旅部门也将举办200余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春季主题活动,以及百余项惠民措施,比如:福州举办“乡约福州·一起村游”美丽乡村旅游季、厦门开展2022“越夜越young”灯光旅游节、三明举办“福来福往、食赏沙县”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等,形成文旅特惠大餐,让游客尽情感受春季旅游市场魅力。

在科学精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更好地满足群众短途旅游休闲需求,2022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结合清明、端午、五一、暑期、中秋、国庆、春节以及中国旅游日等重要节点,推出各具特色的“福”文化主题、四季游、亲子游、康体游等适合周末期间出行的微旅游线路,并推出“周末‘趣‘游每周一线’活动。”具体活动项目,将在“智慧海都”APP上陆续公布。

全新文旅品牌形象

传递福建声音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全面更新“清新福建”和“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输出形象,在LOGO的右上角标注“®”的商标标记,并嵌入“福”文化元素,设计全新品牌LOGO组合,同时推出“全福体”字库。

据介绍,目前福建省文旅厅拥有两个品牌商标和一款专属字体,一是“清新福建”商标,是我国唯一实现“商标全要素组合在45个全类别”注册成功的省级旅游品牌。二是“全福游、有全福”商标,已取得27类商标注册证。三是一款专属字体——全福体,是福建文旅专属字体,拥有完整字库体系。

福建文旅品牌升级路上,更要讲好福建文旅故事。会上,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表示,进入新时代,旅游已然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成为特殊的社会行为,这就使得旅游可以成为弘扬中国精神的载体。

旅游的核心价值在于美好记忆。把这个过程和记忆记录下来就是生动的故事。通过创作故事、传播故事、升华故事,多维度地挖掘隐藏在旅游目标物背后的优秀文化,通过旅游来增强人们在旅游服务和旅游过程的美好记忆,就能实现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的目的。

近期,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将推出《文旅大局观》直播访谈活动,采用“全域旅游活动直播+访谈节目+直播带游”的形式,展示全域旅游示范区文旅特色和各地文旅发展成果。

引智借力

探索文旅营销新模式

“在人人都是麦克风,人人都自带流量的时代,我们要不断地用各种创意进行宣传。”会上,吴立官表示,准确的内容是宣传推广营销的灵魂,创新是搞宣传推广营销的基本也是最为重要的品质。

为创新宣传推广方式,探索文旅营销新模式,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传媒推动、市场运作”的原则,成立福建文旅营销推广联盟。

据介绍,福建文旅营销推广联盟成立后,将搭建采购平台,邀约国内各大媒体机构积极参与,汇聚具有创意性、可行性的思路和建议。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可通过该平台,筛选适合当地文旅营销的策划方案。

与此同时,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完善“1+N”推广模式,构建与“9+1”地市文旅部门的宣传联动机制,发挥优质文旅内容生产的矩阵推广效应,打造多元化立体式的福建营销新模式,积极探索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着力打造符合时代变化和游客喜爱的营销活动及文旅目的地。

本文图片均由福建各地文旅部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