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看完各国旅游局广告,我变成了都市土狗

发布时间:2022-03-12 07:35:22来源:广告头条

新冠疫情给各行各业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但首当其冲的就是全球旅游业。

在这种情形下,各国旅游局也是绞尽了脑汁希望能力挽狂澜。这不,头条君最近关注的一些国家旅游局账号,竟然都开始齐刷刷地发起了旅游宣传片。定睛一看,拍的都还非常有水平,且都有各国的特色。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看看哪个国家的宣传片有实力让你心生向往,纳入疫情后的旅游清单呢?

美国超级碗已经落幕,但加州旅游局在超级碗上投放的一则广告热度却还在延续。这支名为《AmIDreaming》的广告再次让加州旅游业火了一把。片中的女主角爱丽丝,在她奇幻的梦境里:熊会说话、火车能在空中疾驰、漫天的热气球以及会飞翔的自己,一切的不可思议都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州。

和单纯展示景点的宣传片不同,加州旅游局通过想象力对这支宣传片进行了“再加工”,短片以女主爱丽丝的视觉作为切入,酣畅淋漓地展现了加利福尼亚州的十多个风景区。同时,我们也跟随着爱丽丝的超现实神游,体会了一把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的美妙。

此外,短片的背景音乐也选得很巧妙,皇后乐队的《Don'tStopMeNow》中的歌词“I’mgonnagogogo,there’snostoppingme”似乎把加州旅游局的心里话说了出来,他们在催促你可以去买机票了。

前不久韩国旅游发展局KTO发布了两支旅游宣传片,分别以捉迷藏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釜山、江陵、木浦、全州和安东五个城市。

《捉迷藏:釜山、江陵、木浦》

《捉迷藏:全州、安东》

短片展示了韩国的宫殿文化、饮食文化以及五个城市的标志性景点。同时为了展现韩国“潮流”的一面,画面中还有不少和动漫元素结合的部分以此来凸显韩国的时尚与活力。

此外,片中的背景音乐是伽倻琴演奏的韩国童谣《把头发藏得紧紧的》,很契合短片《捉迷藏》的主题。话说,以捉迷藏的形式作为线索将景点串联,除了便于各种场景及运镜的切换,还能给观众带来视频的沉浸感体验,还是相当有创意的。

美国俄勒冈州的宣传片一向以唯美著称,今年年初推出的宣传片《StillOnlySlightlyExaggerated》更是再次发挥了治愈的力量。

短片扑面而来的浓浓吉卜力风,让人觉得梦幻与美好。动画先以波特兰的视角带领我们走进俄勒冈、威拉米特河等地区,再现了彭德尔顿的牛仔竞技表演,经典的餐车PotatoChampion、拉伸面条、林肯城的风筝节等等。

同时,这些画面又与奔腾在草原上的精灵之鹿、会下厨的火焰、掌管天气的云爷爷相互交融......每个场景都极富想象力,我们仿佛也跟着这样的美好走进宫崎骏的世界,不过这比现实夸张“亿”点点的宣传片,之所以选择以宫崎骏的画风作为展现形式,也许是为了表达他们心中那份对于自然的浪漫与美好的共同追索。

旅途的美好,一半是风景给的,另一半是同行的伙伴给的。在迪拜旅游局最新发布的旅游短片中,男女主人公就是给予彼此旅途乐趣的存在。

由好莱坞一线明星主演的这支宣传片中,Zac与Jessica是两位独自前往迪拜旅行的陌生人,但因为途中拿错了彼此的行李,又被行李箱中对方设计的旅游路线所吸引,于是两人就默契地按照对方计划中的路线游览了迪拜。

虽然片中没有过多地展示迪拜的旅游景点,更有网友调侃这是箱包广告。但因为有克雷格·吉莱斯皮和杰西卡·阿尔芭的两位巨星光环的加持,以及两人那充满悬念与浪漫的邂逅让观众脑补了一支好莱坞大片,这溢出屏幕的荷尔蒙让网友觉得景点啥的也就不重要了。

去年10月泰国旅游局推出的一支短片在ins上相当火爆,国内很多媒体也争相转发,在这支精心设计的短片《泰国,神奇更胜从前》中,泰国的景点如同世外桃源般勾起人们对这片暹罗大地的向往。

泰式巨型皮影戏、色味俱佳的泰式美食、遨游在霓虹灯中的热带鱼、地铁出站时向上的扶梯仿佛直达黎明寺,云为被,高山为席......这种种简直就是一部浓缩后的科幻大片。片中的每一帧画面是精致到可以直接做壁纸的程度,其中的奇幻与现实交织得恰到好处,从日常生活到风景美食,浮生若梦,不得不说泰国广告从来都没让人失望过。

日本国家旅游局在去年推出的旅游宣传片《GoodnessofJapan》,就让我们跟随相扑大力士YoshinoriTashiro的视角体验了日本的铁路、人文、整洁与自然美。

日本相扑作为最广为人知的文化之一,在短片中凭借相扑大力士不同的着装及与周边人的互动,让人感受到了日本悠久的相扑文化,淳朴的民风和纯粹的日式风情也映入了大家的眼帘。其实,有时候宣传片展示的内容越多反而越让人记不住,如果能像日本这样把一个点打透,做到让人过目不忘也是极好的。

最后,看完这么多国家旅游局的宣传片,我们除了领略到各国的风土人情外,也见到了不同国家在宣传片上的侧重点。总之,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头条君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旅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