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清迈游客开始增加,泰国旅游迎来转机!7月将出现里程碑?

发布时间:2022-03-12 09:34:25来源:Ai泰国邦

在经历了两年的绝望之后,泰国旅游业正在缓慢回升。在游客们离开数月后,清迈的瀑布、夜市和旅馆再次挤满了熟悉的景象:背包客。虽然泰国曾经是精打细算的旅行者的天堂,但Covid-19已经摧毁了旅游业很久,而旅游业现在才刚刚开始复苏。

在旅游鼎盛时期体验过清迈的人仍然会觉得这座城市相对安静,但旅游专业人士对此充满希望。DeejaiBackpackers旅馆的老板帕拉科恩(PalakornViriya)说:“我们可以看到人数在缓慢增加。”他将前两年形容为“斗争”。

帕拉科恩说,在Covid-19到来之前,他通常每晚有40到60位顾客,但现在他每晚会有大约10位顾客。但是这与2020年和2021年相比,这仍然是一个明显的进步。他说:“最后一位客人是在2020年7月离开旅馆,直到2021年11月才离开旅馆。”

当时泰国放宽了对接种疫苗的游客的入境限制。帕拉科恩说他很幸运,因为他拥有这处房产,但他多达80%的竞争对手被迫关闭,主要是因为没有客户他们无法支付租金。一位泰国导游兼司机文森特(Vincent)说:“现在的顾客数量比去年多,但与新冠之前相比仍然不是很高。”

这位司机说,在Covid之前他每天都有顾客,但现在他每周只有两三个人,而且很多人仍然是国内游客。在Covid-19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没有客户,被迫回到他家的碾米厂工作。根据泰国旅游部的数据,2月份有近204,000名游客抵达泰国。

由于Omicron浪潮,1月份的入境人数下降至134,000人,而12月的人数约为230,000人。前11个月的总人数不到200,000人。但与大流行前2019年访问泰国的3980万国际游客相比,最近的激增相形见绌,毕竟当年旅游占泰国GDP总额的21.9%。

然而,帕拉科恩和文森特都认为该行业已经出现转机。“我可以看到这座城市越来越繁忙,”帕拉科恩说。“我认为明年的旅游形势绝对会好转,”文森特说。

Deejai旅馆于3月6日举办了一场泳池派对,这是两年来的第一次活动,帕拉科恩表示还会有更多活动,尽管仍有一些复杂情况。他估计大约有250人参加,最终数字相差无几。在场的每个人在入场前都接受了快速检测,其中两人检测呈阳性并被送回家。

最近,以色列游客奥尔在清迈老城的街道上行走,背着一个有他一半大小的背包。他礼貌地拒绝了tuk-tuk司机一再提出的提议,他相信自己能在酷热中行走。这位22岁的男子在服完义务兵役后休假旅行,这是以色列的普遍传统。

在印度呆了几个月后,他于2月中旬抵达泰国。“在泰国我很震惊,因为与印度相比,游客人数众多。”他说到目前为止,他这次旅行的亮点是骑摩托车穿过清迈山区的一个僧侣村。他还计划参加传统的泰式烹饪班,这是清迈非常受欢迎的旅游景点。

虽然清迈地区的游客开始增加,但不断变化的法规和繁重的要求可能会让一些游客望而却步。在泰国,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必须在入境前在线申请泰国通行证,这需要接种疫苗、健康保险、预订航班、预订酒店和第一晚的PCR检测。

它花费数百欧元,必须在旅行者被允许进入之前花费。一些旅游专家敦促泰国取消泰国通行证和首晚隔离。泰国酒店协会主席MarisaSukosol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泰国现在正处于十字路口。但别无选择,只能开放并摆脱Test&Go计划,”

在邻国柬埔寨,完全接种疫苗的游客只需要在抵达时进行快速检测,如果结果为阴性,就可以自由离开。所以,她计划然后去柬埔寨,那里的程序“简单得多”。而前面提到的帕拉科恩希望泰国的政策也能改变,否则就有可能将潜在旅行者流失到柬埔寨等国家。

3月9日,泰国国家传染病委员会批准了公共卫生部从7月1日起将Covid-19归类为地方病的计划。因此泰国旅游局正准备在7月1日将放宽旅行规则。泰旅局局长育塔萨说,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进一步放松,包括泰国通行证的结束,这标志着该行业的一个里程碑。

他补充说,该机构将在未来四个月内开始制定新协议,由于该国正在努力应对每天的工作量,因此对游客进行Covid-19RT-PCR检测结果仍然至关重要。泰国应该采取安全程序,并向其他已经开放的国家学习,以确保泰国在吸引国际游客方面保持竞争力。

育塔萨说:“尽管收入受到负面因素的阻碍,但旅游业仍然是振兴我们经济的关键驱动力。”今年的旅游收入目标是1.28万亿泰铢,其中6260亿来自1000万国际游客。另外6560亿泰铢将来自1.6亿次国内旅行。

END

本文由Ai泰国邦编辑整理,转载内容只为公益分享传播非商业用途,文图视频版权属于原作者。如遇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更正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