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刚刚,外交部最新回应!

发布时间:2022-03-09 18:52:47来源:新华网

【赵立坚提醒少数在乌中国公民务必注意安全】

在3月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了解,中国驻乌克兰使馆8日表示,被战火困在苏梅的在乌最后一批中国留学生乘大巴撤离。发言人能否证实?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经各方共同努力,苏梅地区的百余名中国留学生已经安全撤离风险地区,目前在乌克兰的绝大多数中国公民已经撤离。“我再次提醒少数留在乌克兰的中国公民,务必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和应对准备,同时和中国驻乌使领馆保持联系,驻乌使领馆将继续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

【中国援助乌克兰首批物资已经启运】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应乌克兰方面请求,中国红十字会将向乌克兰红十字会提供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包括食品、生活必需品等,价值500万元人民币。3月9日,首批物资已经从北京启运,后续将通过适当方式尽快交付乌克兰红十字会。

【赵立坚说美对俄制裁不得损害中方正当权益】

据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称,如果中国不参与对俄罗斯的制裁,美国将会采取报复性措施。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3月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制裁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有效途径,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任何形式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美方在处理乌克兰问题和对俄关系时,应严肃认真对待中方关切,不得以任何方式损害中方权益。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新华社微博

记者:朱超

监制:刘洪

编辑:董静雪

校对:刘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