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影视聚合站

二胎时代,福特领裕可谓正解丨仕驾

发布时间:2022-01-20 12:10:18来源:引擎密码

仕驾

回归生活,回归自己。

从福克斯到蒙迪欧,再到福特领裕,或许,标志着一个男人成长的过程。享受过小车的灵动、中型车的豪华舒适,最后,选择回归家庭。

去年,与福特领裕在三亚有一面之缘,它拥有不逊于汉兰达、昂科旗的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16.98万元的起售价对于前两者可谓降维打击,5/6/7多种座椅布局形式,可以满足国内消费群体的多元化用车需求。

我从不期待福特的精致感,领裕是福特旗下由福特澳洲团队打造的全新车型,没有同平台的兄弟姐妹,由外及内,都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八边型点阵式格栅搭配横向延展的LED前大灯,确实有了些许不同的感觉。

4905mm×1930mm×1755mm的三围尺寸、超过2.8米的轴距、偏方正的整体设计突显棱角感,从车侧望去颇具几分奔驰GLS或大切诺基的神韵。

踏入车内,我欣赏它在皮革选材的用心,方向盘、座椅以及中控包覆的皮质拥有出色的触感,尤其是前、中排四个宽大的独立座椅,提供了良好的承托性和乘坐舒适度,还支持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除了8向常规调节,还具有2向腰部支撑调节),第二排座椅的加热以及通风功能同样完备。

多数人关注的第三排,完全可以容纳成年人乘坐,只是舒适度无法与前两排的独立座椅相比,适合短途出行和日常应急。

从木纹搭配真皮的选择,能感受到福特在尽力营造豪华感,但回到不太起眼的按键、旋钮的阻尼质感,似乎还是我们印象中的福特,多一份传统、少了些创新和设计的惊喜。

全车提供了大大小小22个储物空间,细心挖掘,大到手提包小到硬币卡片,带娃出行的家庭,收纳不完的杂物在领裕上都能找到合适的空间。另外,后备厢支持一键电动开启,常规状态下后备厢容积为277L,第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容积可扩展至1075L,足够应付家庭日常使用需求。

福特领裕全系标配12.3英寸中控显示屏,屏幕内置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和华为HiCar连接,华为手机通过蓝牙连接车机系统后可直接无线投屏,整套车机系统包含了腾讯汽车生态圈。但如果能加上无线CarPlay功能,对于苹果用户将更为友好。

福特领裕上搭载了2.0T引擎,也是我们熟悉的“沃德十佳”——EcoBoost225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5500rpm,峰值扭矩达到360N·m。

完全不用担心这款2.0T引擎能否带动如此庞大的身躯,事实上,出色的低扭表现赋予了它轻盈的初段加速感。甚至不需要刻意深踩,引擎总偏向于将转速保持在2000rpm以上,来换取积极的动力响应。

与引擎匹配的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确保换挡效率。在领裕的驾驶舱内,还能体验到类似福克斯的加速和灵动感。高速巡航时,出色的NVH表现带来不错的乘坐体验。

悬架调校整体偏向舒适,长行程的压缩设定能最大限度缓解路面的高低起伏,但悬架回弹并没有那种紧凑的高级感,当颠簸明显时,乘坐者能感受到车身的额外晃动,另外细碎的震动也会通过四轮传递至车内。

尾巴

以往的家庭SUV选择并不多,而且受到价格与车身尺寸的限制,往往无法达到我们心理预期。

二胎时代,消费者需要一款具备足够产品力和价格优势的中大型SUV,福特领裕可谓正解,不仅提供了中大型级别车型的空间布局,还能够满足时下家庭用户对用车体验和实用追求。